東京美食、原宿|
大野牛肉丼 原宿店・牛肉火山塔爆發了!評價超過8千則的超人氣牛肉丼(Roast Beef Ohno 原宿店)

東京美食推薦!超人氣丼飯名店「大野牛肉丼 Roast Beef Ohno」在東京有不少分店,這次拜訪的是大野牛肉丼原宿分店,光是大野牛肉丼原宿店在網路Google評價就超過八千多則、好評更高達4.7顆星,是這次我們到東京吃過最難忘的料理,也是繼阿夫利拉麵之後,最讓我念念不忘的東京美食

大野牛肉丼在東京目前有秋葉原、原宿、吉祥寺與池袋四家分店,近年擁著高人氣在東京迅速崛起,成為超人氣東京美食。這天我們選在平日傍晚來大野牛肉丼原宿吃晚餐,沒想到最後排了超過一小才順利入內用餐,現場排隊的人潮除了日本人外,更多都是外國面孔,由此可見大野牛肉丼原宿在國際間的高人氣了!

東京美食、原宿|大野牛肉丼 Roast Beef Ohno(ローストビーフ大野 原宿店)

大野牛肉丼 原宿店店家外觀

大野牛肉丼在東京有四間分店,我們則是選擇在比較靠近澀谷、位在原宿的「大野牛肉丼 原宿店」,店家藏身在地下一樓,外觀雖然是大紅色呈現,但因為招牌很小、很低調,不過看到排隊人龍大概就知道大野牛肉丼到了。當天我們排隊用餐花了一段時間,離開時發現店家已經打烊了。

在日本過去烤牛肉是費時、費工的奢侈餐點,通常在生日或特殊節日時才吃得到,等同於高檔次的菜式。隨著時間推移,現在到處都可以買到、吃到烤牛肉。於是大野牛肉丼的創辦人開始思考、發想,要怎麼做才能將牛肉的美味發揮到極致,於是就開設了大野牛肉丼,以史無前例的餐點呈現方式去打造出他們理想的美味牛肉料理。

大野牛肉丼 原宿店店內環境

在排隊的時候,大野牛肉丼店員會先提供菜單給客人參考,也因為店內座位數不多,分為室內和室外,目測室內區大概只能容納十幾位,所以不管什麼時段來都會需要排隊,尤其是用餐時間更是要排超過一個小時左右,美味的東西總是需要等待。不過如果是一個人用餐的話會比較快,因為兩人以上的座位真的要等很久。

大野牛肉丼 原宿店菜單

大野牛肉丼菜單,除了日文菜單,另外提供中文、韓文菜單,點餐時不用擔心看不懂單品,而店員的英文溝通也蠻可以的,如果英文不好直接用比的就好了。

店家賣的單品很簡單,主要就是牛肉丼飯定食,丼飯提供黑毛和牛肉和澳洲牛等兩種肉品選擇,黑毛和牛價格比較貴、澳洲牛則是比較平價,選擇肉品後就是選份量,如果想要大口吃肉的話可以直接加價增加肉量,但其實最基本的肉量已經非常多了。

白米飯與菜餚上的醬汁、配料都是店家每日手工製作,隨餐都附一碗「牛尾湯」。另外我們又加點了小菜。

大野牛肉丼的牛肉丼飯套餐均提供兩樣佐料,一份是現磨的山葵、另外一份則是乳酪,都是搭配牛肉品嚐使用的。由於這兩款佐料味道較突出,建議最後再搭配品嚐。

看起來是生肉,但其實肉品已經低溫熟成。

大野牛肉丼所使用的肉品採用日本國產黑毛和牛A4級以上的等級,採購回來的肉品先經過7小時以上低溫調理,進而帶出引牛肉柔嫩的口感,再透過機器切下等量的牛肉,最後堆疊成一座火山塔,並打上雞蛋和特製醬汁,端上桌時視覺很震撼、大口吃下更是滿滿滿足感和幸福感。

大野牛肉丼提供多種吃法,但不管怎麼吃,那入口即化的牛肉口感感讓人一吃就馬上融化。

大野牛肉丼提供多種吃法推薦,建議先從淋上「大野特製醬汁」的原味牛肉開始品嚐,接著在戳破上頭的生蛋,讓牛肉沾滿蛋汁。裹上蛋液一起享用會品嘗到另外一種口感與風味。也可以搭配桌上提供的岩鹽,撒上喜歡的量享用牛肉的鮮美會有不同的風味突出。最後、最後的吃法則是搭配桌上提供的兩種佐料一起享用,搭配辛辣的山葵或濃醇的乳酪品嚐,一碗牛肉丼有多種吃法、多種美味。

相較於一般餐點,用大量牛肉堆成一座塔的牛肉丼飯真的感覺非常奢侈,但這是大野牛肉丼開店的初衷,希望希望客人可以在店裡開心用餐、並透過美食留下對於東京的美好回憶。有機會到東京自由行,在東京有四間分店的大野牛肉丼這超人氣的東京美食可千萬別錯過了!

🐄 東京美食、原宿|大野牛肉丼 Roast Beef Ohno(ローストビーフ大野 原宿店)
店家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4丁目31−10 YMスクウェア原宿 地下1階
營業時間:11:00-22:00
官方網站:✅ 點我
🇯🇵 東京之旅|閱讀延伸
➡️ 東京美食、惠比壽|HARBS 惠比壽・源自名古屋的超人氣「水果千層派」!我全部都要(艾妥列 atre ハーブス)
➡️ 東京美食、惠比壽|AFURI 惠比壽・阿夫利在東京的第一家店全新改裝!東京超人氣「柚子鹽味拉麵」必吃無疑
➡️ 東京、淺草|淺草文化觀光中心・晴空塔與淺草寺的免費展望台(浅草文化観光センター)
➡️ 東京、濱松町|世界貿易中心大廈展望台・恍如電影畫面般的東京鐵塔夜景(シーサイドトップ 展望台)
➡️ 東京、赤羽橋|東京鐵塔 Top Deck Tour.登上全新的Top Deck展望台眺望東京絕景
➡️ 東京住宿|大森JR東日本METS飯店・2022年新開幕!出站就進飯店的東京住宿新選擇(JR-EAST HOTEL METS OMORI)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