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濟州|
鳥島新緣橋・非常律師禹英禑拍攝場景!讓權敏宇與崔秀妍曖昧昇華的浪漫之橋(새섬새연교)

2022年不少韓劇大放光彩。其中討論度很高的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也是不少台灣人熱愛的韓劇,劇中後半段幾集都是在濟州島取景,有一幕是全團隊的律師在濟州島的民宿過夜,而男二「權敏宇」與女二「崔秀妍」一起外出去買酒時,兩人順道去海邊走走、並且拍照紀念的橋就是鳥島新緣橋,兩人的曖昧情愫也在新緣橋上迅速升溫,可說是非常關鍵的一幕。

鳥島新緣橋是濟州最長的人行天橋,大橋以長169公尺、寬4至7公尺的步道連接了原本離島的「鳥島」,橋身串連起西歸浦港與鳥島之間,讓旅客可以沿著木棧道緩緩散步到鳥島看風景。新緣橋不僅串連了離島,其特殊的橋塔造型也是依照濟州島上的傳統木筏「Tewoo」為雛形設計,它的存在對於當地有著重大的意義、也肩負著西歸浦市觀光發展的重任。

韓國、濟州景點|鳥島新緣橋(새섬새연교)

📝 濟州自由行推薦
🎫 濟州仙境島門票(Wonderisland)
🎫 濟州亂打秀門票
🎫 史努比庭園門票(Snoopy Garden)
🎫 濟州島9.81 Park門票
🎫 濟州Aqua Planet水族館門票

🍴 濟州自助烹飪體驗 🚗 濟州島包車一日游 🇰🇷 濟州島高級韓服租借體驗 🚌 濟州島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景點&必玩項目一日遊
📖 濟州景點提案|濟州景點&美食推薦!濟州自由行:每日偶來市場、新緣橋、史努比庭園,朝聖《我們的藍調時光》與《非常律師禹英禑》拍攝場景去

韓國近年已經開放台灣旅客可以持國際駕照入境租車自駕,如果到濟州島自駕的話,可以開車直接到新緣橋旁,園區設有停車場,在停車場也可以直接看到新緣橋矗立在一頭。

從停車場走至新緣橋腳程約兩分鐘左右,短短的街道也有不少可愛的賣店,賣著熱食、飲品和濟州島紀念品,而新緣橋一側也有設置觀光碼頭,旅客可以體驗搭乘西歸浦潛水艇及遊覽船出海看風景。

連接「鳥島」的「新緣橋」於2009年9月啟用開通,是韓國最南端的人行天橋、也是濟州最長的步行橋。在新緣橋的落成後,讓西歸浦港成為世界級美麗港口,並與雪梨和那不勒斯港並列。

雖然新緣橋已經是西歸浦市相當有名的地標,近年在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也來到新緣橋取景拍攝,讓新緣橋隨著影集的熱映再次躍上版面。不僅是影迷朝聖的熱點、也是旅客到濟州島旅遊不可錯過的濟州景點

原本以為地面上的手印是非常律師演員的手印,還很開心的拍照想留念,問了當地韓國人才發現,這是橋樑落成時時任的一些地方官員的手印紀念。好吧!得知真相後有點失望就是。

沿著木棧道走上新緣橋,忽然有一種走在淡水漁人碼頭的即視感。

新緣橋是韓國國內最先使用單線鋼索的斜張橋,像是帆船造型的主塔高45公尺,晚上也會點起絢爛的LED照明設施,是西歸浦市相當著名的地標塔。

沿著新緣橋散步,海風輕輕吹撫而來,搭配冬季的暖陽,眼前的風景美得好像韓劇裡的場景,不少人會趴在欄杆上欣賞風景,可以遠眺美麗的西歸浦港,遠一點還能欣賞到文島、虎島及漢拿山美景。

站上新緣橋,午後的光線落在海浪上閃閃發光的樣子好美。

沿著新緣橋走到對岸的鳥島,鳥島是一座面積達10萬2千多平方公尺的無人島,島上保留著不少自然生態與風景,近年成立鳥島城市自然公園,打造了完善的設施,有廣場、木棧道、休息區等等,如有時間可以沿著1200公尺的步道前行,在這座無人島上探險。

不少旅客和在地居民都會選在傍晚時分過來鳥島新緣橋散步,天氣好的時候可以欣賞夕陽緩緩墜入海平線、天空千變萬化的色彩,隨著華燈初上,那夜幕襯托新緣橋上五顏六色的燈光變化,堪稱絕美。但由於這次時間因素,無緣待到傍晚欣賞鳥島新緣橋美麗的夜色。只能說留點遺憾,才有理由再訪濟州自由行

🇰🇷 韓國、濟州景點|鳥島新緣橋(새섬새연교)
景點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남성중로 40 (서홍동)
開放時間:24小時對外開放
官方網站:✅ 點我
🇰🇷 濟州之旅|閱讀延伸
➡️ 濟州景點|9.81 重力賽車公園・作伙來尬車!時速60公里賽車在濟州島(9.81 Park Jeju)
➡️ 濟州美食|西歸浦三姓穴海鮮湯・網友公認為濟州最好吃的海鮮餐廳(삼성혈해물탕 서귀포점)
➡️ 濟州景點|每日偶來市場・走進濟州居民的日常市場吃美食、買伴手禮(서귀포매일올레시장)
➡️ 濟州景點|漢拏山.當我轉身就在天空之間
➡️ 濟州景點|土土 atelier・從產地到餐桌自己做橘子派!濟州橘子產季的手作料理體驗(토토아뜰리에)
➡️ 濟州自由行|朝聖《我們的藍調時光》看100個月亮!台灣虎航直飛濟州100分鐘・濟州景點、美食、住宿推薦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