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恆春美食|
山男咖啡・到山頭上的海景咖啡廳看夕陽墜海

山男咖啡恆春半島近年最具話題的墾丁咖啡廳。咖啡廳興建在在山頭之上,廣闊的園區矗立了純白建築,外牆大大的寫上了「山男」二字,而咖啡廳最具特色的是座位無論室內、室外,都能讓人在喝一杯咖啡的同時讓一片開闊的海景相伴。我個人最推薦在傍晚時分來山男咖啡,咖啡廳緊鄰知名的恆春景點關山夕照」附近。如果不想去關山夕照人擠人看夕陽,來到山男咖啡也能看到同樣的一片風景。

新開幕不久的山男咖啡恆春近年最具話題的墾丁咖啡廳,近年就陸續在自己的版上看見不少朋友到墾丁朝聖山男咖啡打卡的照片,這家咖啡廳到底有什麼魔力?還是只是單純的網美打卡景點?直到我親臨現場之後,從下午坐到傍晚,感受山男咖啡每一寸光影在時間追趕之間的動人變化,也深深被這裡的美麗風景給震撼。

屏東、恆春美食|山男咖啡

近年來不少旅客到恆春半島都會找一家咖啡廳坐坐,寄託從城市帶來的喧囂與煩惱,也讓恆春有不少外地年輕人帶著夢想來此創業,不少風格咖啡廳如雨後春筍般開設,像是肥春號鈕扣倉庫、有點鹹、開門見山樹屋咖啡iNNSIDE COFFEE等等,這些因為業主的故事讓咖啡廳各自有著屬於自己的一片精彩風景。
墾丁咖啡廳選擇很多,山男咖啡則是近年新開業的一家,位於關山夕照附近。有趣的是,前往咖啡廳的路幅意外的非常狹窄,好像在大冒險一般,穿越一段山路到山頭上後便能看見一片開闊的停車場。而一棟雪白建築彷彿矗立在天邊,上頭寫著大大「山男」二字,這是我對於山男咖啡的初印象,也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坐在山男咖啡戶外區,山下的漁村為「山海漁港」,再過去一點則是知名的萬里桐,有悠活渡假村YOHO Beach Resort阿信巧克力農場及海龜咖啡 SeaTurtle Cafe。

山男咖啡闢建在山頭上,依山傍海的咖啡廳被白色的木柵欄圍起,柵欄之後就是美麗的台灣海峽風景。

園區除了主建築外,開闊的廣場上放置了不少裝置藝術作品,還有吊床、吊燈,不少人不怕炎熱,就坐在戶外座位區,感受自然海風的吹拂。

因山男咖啡設置在山頭上,坐擁海岸線第一排的風景,來山男咖啡如果天氣很好,便可以看到一片沒有任何屏障的美麗夕陽,享受居高臨下的海景。

來到山男咖啡,不免俗的要跟牆面上的山男二字拍照,店家還特別放置了座位區讓旅客拍照。

山男咖啡菜單,店家供應義式咖啡、茶系列、單品手沖咖啡、無咖啡因飲品、鬆餅、甜點、派等等、平均單價150元左右,以景觀咖啡廳來說,這裡的餐飲價格算很親民。(價格及品項如有異動請依店家現場公告為主

我們點了山男咖啡的「海鹽焦糖拿鐵 170元」和「美式咖啡 110元」。

山男咖啡室內座位區則是採用挑高的空間,並搭配大面落地窗,就像是一間玻璃溫室,讓人在室內用餐喝咖啡的同時也能看見戶外的自然風景。

室內座位區也有多面彩繪牆,彩繪得相當精緻。

通常三四點過後是山男咖啡人潮最多的時候,但因為我們拜訪當時或許是因為疫情影響,店家人潮沒有想像中的多,看過往網友分享在三、四點來會需要排隊,室內用餐限制則是90分鐘,我們避開了人潮真的算很幸運。

天色漸晚,原本坐在店內的客人都跑到外面去拍照了。

這天夕陽璀璨,讓日子變得很完美。

山男咖啡內有兩隻可愛的黃金獵犬是店狗,傍晚打烊時分客人變少了,他們也開心的在店裡店外跑來跑去,實在可愛。

墾丁咖啡廳山男咖啡」一路開業到晚上七點,如不想去關山夕照人擠人,推薦選在午後四點前往,可一路坐到了店家打烊,從白天看那太陽緩緩移動,最後墜入了台灣海峽,感受日夜光影的變化,光線也讓山男咖啡呈現出非常迷人的氣氛,讓我這趟墾丁之旅才開始就留下了相當深刻的回憶。

☕️ 屏東、恆春美食|山男咖啡
店家地址:屏東縣恆春鎮紅柴路2-9號
營業時間:11:00-19:00
官方網站:✅ 點我
🇹🇼 恆春之旅|閱讀延伸
➡️ 屏東、恆春|iNNSIDE COFFEE・蘋果派大推!緊鄰南灣讓人盡情放空的咖啡廳
➡️ 屏東、恆春|麋谷・碾米廠改造而成的老宅餐館 (Migu village)
➡️ 屏東、恆春|鈕扣倉庫・藏在廢墟裡的微醺燈火
➡️ 屏東、恆春|在地人帶路!國境之南的夜間秘景冒險大公開(鵝鑾鼻夜間觀察)
➡️ 屏東、恆春|樹夏飲事・鳳凰花帶來的浪漫祝福
➡️ 屏東、恆春一日遊|我們的國境之南・恆春/墾丁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