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濟州|
每日偶來市場・越在地、越國際!走進濟州居民的日常市場吃美食、買伴手禮(서귀포매일올레시장)

濟州島南方西歸埔市的「每日偶來市場(서귀포매일올레시장)」是當地人都會去的傳統市場之一。近年因為觀光發展,成為喜愛逛市場的朋友到韓國濟州自由行時必去的濟州景點。來到每日偶來市場,各式攤位熱情吆喝著往來的旅客,販售著生鮮、乾貨、水果、海鮮、橘子及熟食攤位應有盡有。還有不少濟州島限定的紀念品專賣店,賣著橘子、石頭爺爺等特色商品。到濟州島,不妨來朝聖每日偶來市場,看看韓國人傳統市場的日常。

每日偶來市場從1960年自然形成,是一座非常有韓國風格的傳統市場,也是西歸浦市規模最大的市場。同時市場也支撐著當地居民的日常超過半世紀,雖然現在成為觀光客慕名前往的濟州景點,卻依然是在地人日常生活採買用品、吃美食的傳統市場。

韓國、濟州景點|每日偶來市場(서귀포매일올레시장)

📝 濟州自由行推薦
🎫 濟州仙境島門票(Wonderisland)
🎫 濟州亂打秀門票
🎫 史努比庭園門票(Snoopy Garden)
🎫 濟州島9.81 Park門票
🎫 濟州Aqua Planet水族館門票

🍴 濟州自助烹飪體驗 🚗 濟州島包車一日游 🇰🇷 濟州島高級韓服租借體驗 🚌 濟州島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景點&必玩項目一日遊
📖 濟州景點提案|濟州景點&美食推薦!濟州自由行:每日偶來市場、新緣橋、史努比庭園,朝聖《我們的藍調時光》與《非常律師禹英禑》拍攝場景去

走進市場內,市場主幹道長達620公尺,天棚全用屋頂加蓋,是一座風雨無阻的拱型長廊商店街,也有設置公共廁所,與日本商店街有點類似。而市場主要幹道往兩側延伸,呈王字型的巷弄裡也藏著不少小店,來到每日偶來市場建議至少得留一至兩小時,慢慢走、慢慢逛,深刻感受韓國市場的魅力。

每日偶來市場的攤位都很歡迎外國觀光客,看到我們拿相機也都很熱情地給我們拍照,有的還會擺POSE,英文能力有的都還超越日本人(笑)

到外國旅遊,要感受在地風情最棒的就是走進在地的市場。濟州西歸浦市的每日偶來市場發源自1960年代,至今依然是濟州西歸浦市居民日常採訪的主要市場。近年也因為觀光發展、加上前往每日偶來市場的交通非常方便,成為不少國外旅客到濟州島自由行時會安排前往的觀光市場,讓老市場在新時代裡有了不同的樣貌。

許多新鮮的活體海鮮都展示在櫃架上,來濟州必吃的就是帶魚料理和各式海鮮鍋。

來到每日偶來市場可以品嚐到不少韓國經典的傳統美食,如辣炒年糕、濟州黑毛豬、濟州海鮮及當季時令的新鮮蔬果,喜愛吃海鮮的市場內有不少海產料理店,賣著扇貝、生蠔、海膽、帶魚等等各式各樣的生猛海味。

這攤賣豬腳的生意很好!因為觀光化的關係,除了菜單、招牌翻譯成各國語言版本之外,一些小販甚至可以說出一口流利的英語。

每日偶來市場從早上八點店家開始陸續開張,最熱鬧的時段是中午至傍晚這一段,一直傍晚店家開始收攤,才結束了一天的喧嘩與沸騰。而如果不想要遇到太多人潮,建議可選在上午剛開的時候來,不僅人潮比較少、商品庫存也會比較多一點點。

這家則是賣烤包子,外觀看起來有點像是台灣的胡椒餅,內餡吃起來卻是包子口感。

很喜歡每日偶來市場內賣橘子的攤販,每個橘子攤都彷彿橘色色相環,將橘子層層堆疊、整齊擺放、實在好療癒。

喜歡吃甜點類的話,市場內也有不少以濟州橘子加工的各種甜品,像是橘子糖葫蘆、橘子汁等等;要買伴手禮的話,每日偶來市場的商鋪更是多,有海苔、海鮮醬、小菜、水產品、漢拏橘、柑橘、天惠香、魚乾、辛奇(Kimchi)等等。記得荷包的現金得多帶一點,因爲市場實在是太好買了!

不少攤位都提供試吃,光是橘子品種就好幾種可以嚐鮮了!

橘子糖葫蘆、濟州橘子汁則是以濟州石頭爺爺為瓶身造型,相當具有紀念價值!

如果沒打算買東西,只是單純逛逛,來到每日偶來市場也能感受到市場攤販的熱情,而且大多攤販的韓國人都英文不錯、有的甚至還會講中文,也難怪每日偶來市場會這麼深受國際旅客們的喜愛。但要說悄悄話的時候記得別說太大聲,不然被聽到就尷尬了(笑)

每日偶來市場內賣的東西遠比濟州島其他景點來得便宜不少,尤其是紀念品店,每一間都門庭若市,非常熱鬧。

當天我買了可愛的橘子毛茸茸玩偶和石頭爺爺的玩偶,可愛到我直接掛在我背包上,很喜歡!

紀念品的選擇實在太多,每一款都可愛到好想買,但是冷靜思考後,只買最喜歡的、和要送人的一些單品而已。

每日偶來市場的人潮不分平假日都蠻多的,但整體規劃做得很好,環境也真的非常乾淨。如果有買熱食的話,部分店家也有提供座位,而如果沒有座位的話市場中央有條人造水道,水道兩側都是長椅,可以自由使用坐下來品嚐手上的美食,而且原本以為水道只是一條水溝,沒想到往裡頭看還可以看到錦鯉和燈光投影,連魔鬼細節都做得很細緻。

如果想吃濟州美食,而沒有口袋清單的話,不妨來每日偶來市場逛一圈,這裡有著各式各樣的美食可以買來填飽肚子,肯定會有收穫,也能從餐桌上認識韓國的飲食文化。而每日偶來市場附近的濟州景點還有休愛里自然生活公園、中文觀光園區、柑橘博物馆 감귤박물관、天地淵瀑布、正房瀑布及鳥島新緣橋 새연교可以順遊。

🇰🇷 韓國、濟州景點|每日偶來市場(서귀포매일올레시장)
市場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특별자치도 중앙로62번길 18
營業時間:07:00-21:00
🇰🇷 濟州之旅|閱讀延伸
➡️ 濟州景點|多羅非岳.紫芒花盛開搖曳的世界自然文化遺產
➡️ 濟州景點|土土 atelier・從產地到餐桌自己做橘子派!濟州橘子產季的手作料理體驗(토토아뜰리에)
➡️ 濟州景點|鳥島新緣橋・非常律師禹英禑拍攝場景!讓權敏宇與崔秀妍曖昧昇華的浪漫之橋
➡️ 濟州美食|Gogil 韓式烤肉・帥歐巴的桌邊服務!大啖濟州島名物黑豬肉烤肉(고길)
➡️ 濟州景點|9.81 重力賽車公園・作伙來尬車!時速60公里賽車在濟州島(9.81 Park Jeju)
➡️ 濟州自由行|朝聖《我們的藍調時光》看100個月亮!台灣虎航直飛濟州100分鐘・濟州景點、美食、住宿推薦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