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美食提案|
深澳漁港美食推薦!現流海鮮、小卷、鯊魚烟都一次吃起來

深澳漁港美食推薦!深澳漁港位於新北市瑞芳區,舊名「番仔澳」。深澳漁港是台灣海釣船數量最多的漁港,漁獲大多產自於隆嶼海域及北方三島海域(花瓶嶼、彭佳嶼及棉花嶼)。旅客來到港邊,均可找到不少在地漁夫所開的店家,皆以自家捕撈的漁獲來製作出一份份美味料理,小卷米粉、鯊魚羹、炸白帶魚都是深澳漁港不可錯過的美食。本篇介紹深澳漁港美食推薦,讓我們到港邊將美景與美食都一網打盡吧!

由於深澳漁港附近磯岩地形與岬角樣貌多變,造就了深澳漁港的漁獲富饒,是不少釣客最愛的磯釣地點,走在港邊可以看到不少漁船載滿釣客準備出海。近年也因為深澳鐵道自行車的終點鄰近深澳漁港、加上有酋長岩、海天步道及象鼻岩的美景加持,成為不少人假日休閒的去處,港邊的店家相較前幾年來時也越開越多了,海產美食不怕吃不到,只怕你吃不完!

新北美食提案|深澳漁港美食推薦

深澳漁港美食推薦

長榮小卷:深澳漁港最高人氣的海鮮小吃店

多年前第一次到深澳漁港時就是拜訪了這間位在港邊的「長榮小卷」,多年後再訪,沒想到長榮小卷已經成為漁港內最高人氣的海產小吃店了。老闆娘與老闆親切的招呼每一位入座的客人,拿出菜單後還會附上圖片給客人看個更詳細。長榮小卷招牌必點的有白帶魚米粉、蒜香小卷、川燙小卷、川燙鮮蝦等等,這裡的小卷和部份海鮮都是自家漁船出海捕撈的漁貨,環境乾淨、上菜速度又快,不僅海鮮便宜好吃,而且價格都相當便宜,難怪如此受歡迎!

🦑 新北、瑞芳美食|長榮小卷
店家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深澳路153號
營業時間:09:00-20:00(每週一、二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阿華鯊魚羹:在地人都愛這家!濃郁湯頭還有滿滿鯊魚肉

阿華鯊魚羹同樣位於港口邊,半開放式的環境在午後時段坐滿了用餐的人潮,每個人都是朝聖他們家的鯊魚羹、鯊魚烟、小卷米粉、魚卵等單品而來。阿華鯊魚羹是深澳漁港內開業有一段時間的在地店家,以平價實惠的小吃而聞名,主打美味的「鯊魚羹」,鯊魚羹上灑滿油蔥、芹菜、還有白菜等配料,湯頭濃郁,裡頭是滿滿的鯊魚肉,綿密的肉質搭配酸甜的湯頭實在美味,是到深澳漁港必吃的店家!

🦈 新北、瑞芳美食|阿華鯊魚羹
店家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深澳里深澳路185之5號
營業時間:10:00-19:00(每週五公休)

紅梅小吃:自家漁船現撈!單品平價又好吃

緊鄰長榮小吃一旁的「紅梅小吃」也是不少網友力推的深澳漁港美食店家,來到紅梅小吃除了必吃小卷米粉、白帶魚米粉、鯊魚羹米粉外,還有酥炸白帶魚、小卷、旗魚酥等等各種現流海鮮。每一款單品都很平價新鮮,雖然店面不大,但卻有著讓人可以吃美食欣賞港景的愜意空間。

🐟 新北、瑞芳美食|紅梅小吃
店家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深澳里深澳路183號之一
營業時間:11:00-20:00

咖啡老度CAFELADOO:坐在最最靠近的港口邊咖啡廳喝杯下午茶

深澳漁港道路走到最底處的停車場旁有一間「咖啡老度CAFELADOO」,咖啡廳緊鄰著深澳漁港,加上店內都以落地窗設置,讓人坐在咖啡廳裡頭時,更能享受著眼前絕美的海港景,還能看到遠方的山。除了一樓空間之外,拾階而上來到二樓的貨櫃屋更是熱門的座位區,假日總是一位難求,不少人都會來此拍照,風景優美。到咖啡老度CAFELADOO用餐,先找好喜歡的座位後再到一樓點餐,這裡提供旅客簡單的飲品、甜點和蛋糕,咖啡的種類選擇也很眾多,不管是在漁港吃膩了海鮮、還是看象鼻岩走累了,不來這裡短暫休憩,喝一杯下午茶再繼續出發!

☕️ 新北、瑞芳美食|咖啡老度CAFELADOO
店家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深澳路189-8號
營業時間:11:00-18:00(假日延長營業至19:00)
官方網站:✅ 點我

廟口跩跩什錦麵 海鮮粥:檳榔攤也賣麵?只有內行人才知道的在地美食

這間名為「東施麵攤」地圖上又名「廟口跩跩什錦麵海鮮粥」,粉絲團卻叫做「海濱海鮮麵」,但這幾個名字講的都是同一家店。店面座落在廟口旁,外觀看起來很不起眼,就像是路邊會有的檳榔攤樣貌,卻是賣著讓當地人都愛吃的「海鮮什錦麵」。東施麵攤雖然不在深澳漁港內,但以份量大碗又好吃的海鮮什錦麵而聞名,是許多在地人及釣客的最愛,尖峰時段幾乎滿滿的都是用餐的人潮。內行一點的來此會點煎小卷、川燙鮮蝦、川燙花枝等等,隔壁桌的一群人點了好幾道海鮮加上一碗麵分著吃。特別推薦燙花枝與白蝦,又甜又脆的花枝和白蝦真的好好吃!

🍜 新北、瑞芳美食|廟口東施麵攤/廟口跩跩什錦麵海鮮粥(福龍宮前)
店家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海濱路39號
營業時間:11:00-19:00(每週三公休)
官方臉書:✅ 點我
閱讀延伸:📖 廟口跩跩什錦麵海鮮粥・檳榔攤也賣麵?只有內行人才知道的在地美食(海濱海鮮麵/東施麵攤)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論人數:41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