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旅行提案|
瀧上芝櫻公園&東藻琴芝櫻公園・2024北海道芝櫻交通方式&門票資訊(2024.03.25更新)

2024北海道芝櫻攻略北海道芝櫻(芝ざくら)每年五月上旬到六月上旬盛開,花期長達一個月。到北海道賞芝櫻,最有名的地區為道東的「瀧上芝櫻公園」與「東藻琴芝櫻公園」,但如果不自駕的話要怎麼去這兩座公園賞芝櫻?本篇介紹瀧上芝櫻公園&東藻琴芝櫻公園的交通方式,包含芝櫻公園門票資訊,讓我們到北海道芝櫻一日遊吧!

  • 2024.03.25更新

五月份左右來到北海道,抬頭有紛飛的櫻花吹雪,地上也有豔麗的芝櫻妝點,是北海道最粉嫩的季節、也是限定季節景觀。花季長達一整個月的芝櫻,是北海道除了薰衣草、櫻花、紅葉之外的盛宴,因此吸引了許多日本人及國外遊客慕名欣賞。北海道芝櫻景點都在道東的「東藻琴芝櫻公園」及「瀧上公園芝櫻」,自由行的旅客要如何前往這兩座公園?本篇跟大家介紹北海道兩大芝櫻公園的交通方式及經驗談。

北海道芝櫻|瀧上芝櫻公園&東藻琴芝櫻公園地圖

東藻琴芝櫻公園地圖

瀧上芝櫻公園地圖

📝 北海道自由行票券推薦
🎫 JR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 登別尼克斯海洋公園
🎟 登別伊達時代村文化公園

🚢 阿寒湖蒸氣遊船之旅 🚠 函館山夜景觀光巴士之旅 🦀️ 蟹本家(かに本家)人氣螃蟹料理專門店(札幌站前本店) ♨️ 定山溪溫泉一日遊套票(含往返巴士+溫泉券)
🚌 旭山動物園&白鬚瀑布&白金青池冬季 🚌 札幌藻岩山&旭山紀念公園夜景之旅 🚌 支笏湖&洞爺湖&有珠山纜車一日遊(札幌出發) 🚌 登別&洞爺湖&地獄谷&昭和新山一日遊(札幌出發)
🧊 北海道流冰漫步體驗 ⛄️ 破冰船巡遊&紋別海洋公園&層雲峽溫泉冰瀑祭

什麼是「芝櫻」?

北海道,芝櫻,瀧上芝櫻公園,東藻琴芝櫻公園,巴士,花期

芝櫻是一種覆蓋在地面叢生的小花,花瓣小巧繁複,顏色有粉紅、白色、淺紫色及白色等等,是原生長於北美的花草。花期接在櫻花之後,加上花形及顏色像是櫻花而得名。在北海道大概是五月中旬到六月中旬這段時間會滿開,一整片豔麗的粉紅像是落在地上的櫻花瓣。

北海道芝櫻花期:五月上旬到六月上旬盛開

北海道,芝櫻,瀧上芝櫻公園,東藻琴芝櫻公園,巴士,花期

北海道芝櫻(芝ざくら)每年五月上旬到六月上旬盛開,花期長達一個月,每年芝櫻開花的時間長度會依當年天氣所影響,請依照當年度預報為準。2024年的芝櫻祭定於5月3日(星期五)至5月31日(星期五)展開

東藻琴芝櫻公園:超過120萬枚的芝櫻鋪陳的粉色地毯

北海道,芝櫻,瀧上芝櫻公園,東藻琴芝櫻公園,巴士,花期

東藻琴芝櫻公園」位於北海道大空町,每當配合開花時期當地會舉辦了盛大的「芝櫻祭」來歡迎遊客,寬闊的山坡地面積廣達10公頃,規劃成專屬園區,種滿超過120萬枚的芝櫻,讓旅客可以好好的欣賞北海道芝櫻的壯闊之美。園區內的店家也配合推出限定的美食、紀念品及伴手禮,待上個半天都不成問題。

東藻琴芝櫻公園的芝櫻色彩比較多,有深紅、粉紅及白色三種,還特別用芝櫻鋪陳可愛的「乳牛圖案」,象徵以出產牛奶而聞名的東藻琴。也因山頭上設有一座神社,山腰處則是有一座相當漂亮的粉紅色鳥居。

東藻琴芝櫻公園場內配合芝櫻盛開,每年也會規劃不少活動設施,像是摩天輪、卡丁車、釣魚池、露營區、溫泉池及足浴等等,也鋪設了完整的參觀棧道及觀景台讓旅客從不同角度欣賞去欣賞芝櫻的美。如有老人或小孩等腳力不好的旅客(懶得走)也可以透過自費的方式搭乘園區內的接駁車,同樣可以直接攻頂去山頂展望台欣賞最美麗的芝櫻花海,建議逗留時間約為兩小時。

季節限定:芝櫻冰淇淋

北海道,芝櫻,瀧上芝櫻公園,東藻琴芝櫻公園,巴士,花期

東藻琴芝櫻公園期間限定推出粉紅色的「芝櫻冰淇淋」及「櫻花冰淇淋」,粉紅色的冰淇淋相當夢幻,但如果你問我口味如何?我只能說:就是視覺很漂亮的霜淇淋而已(笑)

🌸 北海道、網走|東藻琴芝櫻公園
公園位置:北海道網走郡大空町東藻琴末広393
開放時間:08:00-17:00
官方網站:✅ 點我

東藻琴芝櫻公園的接駁車資訊

瀧上芝櫻公園:日本最大級的芝櫻山坡

北海道,芝櫻,瀧上芝櫻公園,東藻琴芝櫻公園,巴士,花期

開車遠遠的就看到粉色的芝櫻花田遍佈整個山頭,特別的是瀧上芝櫻公園步道沿線都以種植櫻花,遠方的山頭還蓋著靄靄白雪,天氣好的時候仰望、低頭、遠望都有各種不同的色彩與風景層次,非常漂亮。如果兩座芝櫻公園都打算參觀,我建議第一個先参觀這裡,因為瀧上芝櫻公園比較小巧,接著再去東藻琴芝櫻公園,感覺會比較不同。

瀧上芝櫻公園步道沿線都以種植櫻花,公園雖然規模較小,卻很精緻。

瀧上芝櫻公園從札幌就可以搭乘巴士直接到達一日遊。因為交通方便,觀光客也會比較多,但如果是無法自駕的朋友,賞芝櫻這裡絕對是首選。

🌸 北海道、紋別|瀧上芝櫻公園
公園位置:北海道紋別郡滝上町元町
官方網站:✅ 點我

札幌出發|芝櫻公園一日遊

雖然自行開車前往芝櫻公園會比較方便一些,但如果不會開車、或是沒有駕照而得搭乘大眾運輸的話,就很推薦由在地旅行社推出的芝櫻一日遊行程,不少都是由札幌出發的「芝櫻一日觀光巴士團」,不僅省去了規劃行程的麻煩,交通上有專車接送更是方便、安全,也省下不必要的時間浪費。

🌟 北海道瀧上芝櫻公園 & 上湧別鬱金香公園賞花
KLOOK ✅ 點我查詢價格及預訂|KKDAY ✅ 點我查詢價格及預訂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