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XZ1|
記錄下旅行途中的每一個美好時刻


近年來手機攝影的功能可說是越來越強大了,有些功能甚至超越了傳統單眼相機,拍攝出來的成果可都是非常的驚人。在社群當道的這個年代,一張照片要獲得更多人推爆的原因不再只是追求畫質及內容單純的美,而是照片本身主題就要夠吸睛,而旅行之中有太多事情都稍縱即逝,這一秒沒有拍到、下一秒就不見了,這時候輕巧、方便紀錄的隨身設備就非常重要,這次我帶了這隻Sony Xperia XZ1去旅行,隨手記錄了好多照片,尤其是Sony Xperia XZ1的前鏡頭竟然有大廣角功能,與景點自拍起來可真的非常得心應手。


Sony Xperia XZ1外型方正,拿起來相當輕巧。

出國旅行的時候最怕就是要因應不同場合帶了一大堆攝影器材,最怕就是帶了沒用到,整趟帶著真的負擔也大。而這次我只帶了單眼和Sony Xperia XZ1手機去了一趟日本,旅行了二十多天,發現Sony Xperia XZ1的功能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強大,尤其是Sony Xperia XZ1可以使用專業的攝影功能模式,拍出來的效果不說真的很難知道這是手機拍攝的,尤其是夜間攝影的部分最讓我驚豔,即便是手持,呈現的色彩及光感都非常的飽滿與亮麗!


Sony Xperia XZ1前相機1300萬畫素,主相機是25mm的廣角G鏡頭,而前相機都有22mm廣角設置,自拍再也不用去買夾式的廣角鏡頭了!而且這支手機等於是把Sony單眼的技術拿來設計在其中了。


Sony Xperia XZ1採用輕薄又超大的5.2吋螢幕,1080P HDR的螢幕對於老人家或是經常看影片、圖片的人來說會有很棒的視覺體驗。


使用Sony Xperia XZ1拍攝京都天橋立山巒,色彩層次相當豐富。


Sony Xperia XZ1使用在多雲時陰的場合雲的層次也能夠表現出相當明顯。


使用Sony Xperia XZ1拍攝於中國黃山,顏色的細節層次放大看也是很清晰!


Sony Xperia XZ1陰天色調相當寫實,尤其是在日本拍攝,每一張作品的空氣感都很重。

Sony Xperia XZ1大廣角鏡頭能夠完整地將電車拍攝進畫面中。


Sony Xperia XZ1 黃昏時刻的成像表現


夜拍大阪浪速區的夜景,Sony Xperia XZ1呈現出的光影層次很迷人


Sony Xperia XZ1 夜間時刻的表現也是相當亮眼,尤其是搭配腳架去拍攝夜景,畫質會呈現的更加銳利


Sony Xperia XZ1搭載超廣角的鏡頭,在任何場所都能表現出完整寬闊的畫面。


和歌山貴志車站


和歌山白濱


土耳其卡帕多奇亞


土耳其棉堡


土耳其棉堡


土耳其棉堡


土耳其海爾保利大劇場


土耳其蘑菇谷

Sony Xperia XZ1 超強自動追焦連拍

使用Sony Xperia XZ1拍攝移動中的電車,快門的按時間越長,拍攝的張數就越多,再從中挑選出一張清晰完美的,找到最理想的瞬間。


而對於攝影不太拿手的人,很容易不留神就錯過了一個美景或是一個瞬間,其實XZ1搭載了「自動追焦連拍」,只要在相機設定中將「相機主要設定」改為「連續拍攝」,即便是不懂攝影或是隨手拍攝,拍照時長按快門就能執行自動追焦連拍,用最簡單的方式拍出一系列連拍照片,在從中去挑選最喜歡的一張,這是第一次有手機做到同時「追焦」與「連拍」。而連拍的照片上限為100張,拍攝後的成果更可以透過內建的軟體製成影片,或是最近流行的GIF檔動畫分享給朋友!

使用Sony Xperia XZ1拍攝移動中的電車,透過內建軟體將照片自動製作成影片,有點像是逐格動畫的感覺。

XZ1預拍功能抓住定格瞬間!

大家一定有過要拍攝跳躍拍、漂浮照等等時刻總是失敗,不是按快門的人太慢按,就是跳的人時間抓不準,所以Sony Xperia XZ1特別內建「預拍功能」,只要偵測到物體高速移動,XZ1就會自動開啟「預拍功能」,紀錄按下快門前錯過的瞬間,再從中去挑選最出色、完美的一張來分享。


透過Sony Xperia XZ1預拍功能挑選出最完美的一張照片


一般來說室內光源不足的場所是手機最難駕馭的地方,而Sony Xperia XZ1搭載大光圈、高感光的元件,即便是在室內、而且還是動態中的碰碰車也能夠完美捕捉瞬間。


即便是光源昏暗的室內場所,高感光度的Sony Xperia XZ1也能拍攝出清晰、明亮的好照片。

Sony Xperia XZ1搭載五軸防手震錄影


Sony Xperia XZ1搭載五軸防手震錄影,對於喜愛拍攝影片的朋友來說,這個功能能夠讓你拍出相當穩定的畫面,讓觀賞者看起來更加舒適。


我最喜歡騎腳踏車的時候把XZ1透過腳架架在腳踏車龍頭上面,不僅可以用Sony Xperia XZ1的錄影功能來紀錄單車旅遊的過程,也可以隨時拿起來紀錄拍攝,尤其是單車過程中有時候會顛簸,但五軸防手震的功能能夠讓動態錄影的過程不顛簸,呈現完美的紀錄畫面!對於喜歡用手機來記錄單車旅遊的朋友來說,真的很好用!(像我也會拿來抓寶可夢)

Sony Xperia XZ1搭載了960FPS超級慢動作攝影與4K錄影

Sony Xperia XZ1有另外一個功能我很喜歡,就是「超級慢動作錄影」,這一項功能非常好運用,只要開啟錄影模式,選擇超級慢動作,就可以將生活中一瞬之間容易消失的事物錄起來,而且是以一種漫延的極慢速率紀錄下來,很多都是眼睛無法觀察到的精采一瞬,很適合用來紀錄跳水瞬間、雨水落下的瞬間、下雪雪花片片的場景,Sony Xperia XZ1能夠將0.2秒的瞬間漫延成6秒的超級慢動作影片,用最慢的速度記錄下那些錯過的瞬間。


使用Sony Xperia XZ1超慢速錄影用來記錄夕陽中的浪花,真的超美的!


使用Sony Xperia XZ1超慢速錄影來記錄列車進站。


基本上,使用了將近兩個月的Sony Xperia XZ1,個人很喜歡超慢速錄影及有超廣角鏡頭的搭載配置,有時候即便是隨手拿起來紀錄眼前看見的風景,也能夠拍出完美的好照片,重點是非常好上手,Sony Xperia XZ1也非常適合買來送給家中的長輩使用。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