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太保|
故宮南院・300架無人機群飛!期間限定水影舞光

故宮南院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是嘉義縣著名的地標博物館,也是台灣國家等級場館。隨著2021年下半年疫情趨緩,台灣各地大大小小的活動也開始復辦或加碼舉辦,只為了吸引遊客來振興當地的觀光。嘉義故宮南院原訂於國慶日前結束的「水影舞光」水舞匯活動也順勢延長加碼,並在國慶日前及當天各加碼舉辦一場以「天光」為主題的水舞暨無人機群飛展演,以300台無人機搭配水上無人船展演20分鐘,是全台灣首創的「海空聯合」新展演模式。

曾網路上看到故宮南院搭配無人機的畫面覺得相當震撼,一直很期待今年故宮南院可再次舉辦。下半年疫情趨緩,得知故宮南院的水舞延長活動,又適逢疫情趨緩而加碼舉辦無人機表演,便特別開車南下到現場拍照。
隨著時序漸晚,夜幕漸黑,設置在故宮南院至善湖上的水舞光影便開始匯演,水舞搭配投影及旁白、音樂展演不同主題的故事及內容,讓遊客在等待七點的無人機表演之時也能有不同的活動可以欣賞。

嘉義、太保景點|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原定十月上旬就結束的故宮南院水舞表演現在加碼延期舉辦, 每日11:00-22:00,20分鐘就有一場,不過要欣賞的話最漂亮的時間還是晚上。

故宮南院2015年開幕後,成為嘉義經典地標博物館,當時開幕也曾來拍過夜景,時隔六年再訪,故宮南院依然好美!

時間來到了七點,水舞熱烈的表演,湖面上也緩緩駛入幾艘小型無人船,開始展演今天的主題:天光。

時間來到七點,遠方的無人機緩緩升空,一開始看到天上大概只有十來架無人機,原本以為是我記錯或是看錯了,沒想到隨著表演的內容時間來到後半段,300架無人機從後方緩緩群飛登場,排列展演各種圖案,講述著今年台灣受疫情影響到世界未來的變動,並搭配3D光影水舞水幕秀,帶領大家「走過黑暗,迎向天光」,最後壓軸則是一隻巨大的「希望之鳥」展翅飛翔,

巨大的新冠肺炎病毒緩緩入場,為全世界受到病毒影響的前奏。

由台灣希望創新的20架低空飛舞無人機拉開序幕,接著10台由雷虎科技打造的無人船緩緩駛進湖面上,搭配水舞、雷射、投影等聲光效果讓善湖好熱鬧。

巨大的圖騰是故宮南院的LOGO,搭配下方投影畫面展現出各種故宮南院展示的經典館藏。

將近20分鐘的匯演,無人機搭配旁白、音樂變換不同的隊形,視覺相當震撼。

故宮南院近年利用至善湖打造的水舞水幕燈光秀備受好評,日夜都有水舞秀,也讓旅客到嘉義旅遊,夜間除了逛夜市、去蘭潭看水舞秀之外有了更多的選擇。雖然無人機表演期間限定,但水舞表演現在延長到10月31號,有打算欣賞這期間限定的故宮南院美景的朋友可要把握機會了!

🏛 嘉義、太保景點|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官方網站:✅ 點我
展館地址: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大道888號
營業時間:09:00-18:00、水舞時間|11:00-22:00(每20分鐘一場)
🇹🇼 嘉義之旅|閱讀延伸
➡️ 嘉義、朴子|朴子夜市・週六限定!比文化路夜市更多美食的夜市
➡️ 嘉義、水上|南靖車站.南靖糖廠與眷村的共榮痕跡
➡️ 嘉義、梅山|梅山太平老街・數代居民用時光與日常堆疊而起的山城老街
➡️ 嘉義、六腳|下鄉古早味烤香腸烤玉米・阿公阿嬤聯手烤玉米的懷舊老攤(70年老店)
➡️ 嘉義、民雄|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日本人最愛的台灣鳳梨酥
➡️ 嘉義、新港|大樹下古早味臭豆腐・與粉圓冰為鄰的臭豆腐老店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