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斗六|
膨鼠森林公園・2022年全新完工開放!以松鼠為主題的超人氣親子公園(膨鼠市集)

雲林,雲林景點,斗六市,斗六景點,斗六一日遊,膨鼠森林公園,膨鼠市集

由斗六環保公園與運動公園合併改建而成的「膨鼠森林公園」於2022年四月正式開放。佔地開闊的園區設置了橡果體健山丘、膨鼠遊戲草原、歇腳森林休憩平台、直排輪場、噴泉戲水區、大型戶外天篷舞台等多樣設施,迅速成為熱門的斗六親子景點。園區也在假日期間舉辦「膨鼠市集」,是斗六市民假日休閒的新去處,園區可愛膨鼠裝置藝術也成為外地旅客來雲林旅遊時必訪的斗六景點。

膨鼠森林公園緊鄰雲林縣議會旁,前身為「斗六環保公園」與「運動公園」。但過去因為缺乏規劃與修繕,佔地開闊,卻始終乏人問津。隨著雲林縣政府斥資將兩座公園整合規劃,成為全新的斗六親子景點「膨鼠森林公園」。走在佔地約八公頃的公園之中,橡果體健山丘、膨鼠遊戲草原、歇腳森林休憩平台、直排輪場、噴泉戲水區、大型戶外天篷舞台等設施人潮如織,很難想像過去這裡是連當地人都不愛來的公園。

雲林、斗六|膨鼠森林公園(膨鼠市集)

膨鼠森林公園園區地圖

雲林,雲林景點,斗六市,斗六景點,斗六一日遊,膨鼠森林公園,膨鼠市集

「斗六環保公園」與「運動公園」兩座歷史悠久,不少大樹已經成林,吸引不少松鼠棲息於此,全新的公園便以「松鼠」為主題,打造各種可愛的松鼠造景,並以相當接地氣的台語發音「膨鼠」當作新森林公園的名稱,很快的,就成為斗六人假日休閒的新去處,無論平假日都可以看到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來公園遊玩,歡笑聲不斷,相當受歡迎。

膨鼠森林公園園區介紹。

膨鼠森林公園為「斗六環保公園」與「運動公園」合併合成的園區,並以松鼠台語「膨鼠」為名,打造松鼠相關的造景與遊樂設施,園區相當可愛。

膨鼠森林公園內有一整片開闊的草皮,午後有不少人帶著野餐墊來席地而坐,感受徐徐微風、享受午後的悠閒時光。

膨鼠森林公園園區步道開闊且平緩好走,無障礙的空間設計,無論是老人散步、輪椅族還是推著娃娃車,整體很舒適、安全。

膨鼠森林公園天幕舞台

膨鼠森林公園天幕舞台採風雨型的表演空間,假日有街頭藝人前來表演,不少人坐在一旁座位區靜靜觀看。

膨鼠森林市集大道(膨鼠森林市集)

膨鼠森林市集大道原為斗六人文市集,配合公園改造也以全新的樣貌成為「膨鼠森林市集」。

膨鼠森林公園於週末及假日於「膨鼠森林市集大道」舉辦「膨鼠森林市集」,吸引不少在地青年與攤販來此設置攤位,販售手工品與各種文創商品,還有熱食、冷飲、咖啡、甜點應有盡有。

膨鼠森林公園乾式噴水池

公園中設置了乾式噴水池在夏季期間深受小朋友歡迎,孩子在這邊玩水很安全,即便是玩到全身濕透,一旁也有可以更衣的空間。

膨鼠森林公園無論平假日都有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來這裡盡情放電,一旁也貼心的設置了涼椅區讓家長在旁休息監看小朋友的遊戲動態,但我也覺得當家長真的好辛苦,小孩在放電的同時家長也在漏電(笑)

膨鼠森林公園遊樂器具

很佩服現場不少小朋友體力滿分,有些遊具能夠透過遊玩無形訓練到小朋友的手眼協調,集結教育與趣味,玩到最後或許會如「松鼠」一般敏捷伶俐。

園區中相當吸睛的莫過於這座全新闢建的「橡果遛滑梯」。

爬上了小山丘,從橡果裡鑽出來,接著開心的溜滑梯,這個設計實在太可愛。

遊樂設施中也有一座巨型的膨鼠裝置藝術,繽紛的色彩、可愛的模樣吸引不少年輕人來合影打卡。

走在膨鼠森林公園中,無論遊具或環境設計都與松鼠有關,整體相當活潑可愛,是一座充滿生命力與活力的公園。

園區中有不少以松鼠為主題打造的「馬賽克松鼠」塑像,像是以松鼠划絲瓜就是結合斗六特產絲瓜為主體,滑稽又可愛。

膨鼠森林公園遊客中心

2022年全新啟用的膨鼠森林公園是最新的斗六景點,保留了園區中原本的遼闊草坪與高聳森林,並以松鼠為設計概念全新出發,設計了不少裝置藝術與遊具,公園整體相當療癒可愛。不僅是斗六在地人假日休閒休閒的新去處,也是外地遊客到雲林旅遊的新去處。膨鼠森林公園分四期修築,有些區域還在修建當中,未來膨鼠森林公園會成為一座不分年紀都適合的全齡公園。

🐿️ 雲林、斗六景點|膨鼠森林公園(膨鼠市集)
公園位置: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三段222-1號
營業時間:園區24小時對外開放
🇹🇼 斗六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斗六|霍姆斯庫咖啡館 ・祖母綠與紅色的電話亭,瞬間彷彿走進倫敦的咖啡館
➡️ 雲林、斗六|曾記涼泉芳冰店・多樣經典款懷舊冰品吃翻天(60年老店)
➡️ 雲林、斗六|正斗六炊仔飯・外縣市吃不到!飄香超過半世紀的懷舊古早味
➡️ 雲林、斗六|斗六觀光夜市・上百個攤位逛到腿軟!雲林最大的斗六夜市美食清單
➡️ 雲林、斗六|雲中街文創聚落・凹凸咖啡館
➡️ 雲林、斗六一日遊|不一樣的斗六散步地圖・斗六景點、交通、美食、住宿推薦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論人數:41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