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豐原咖啡廳|
憬初尋・居然是農會開的!70年老倉庫搖身一變成為輕工業風的高質感咖啡館(Startin’ Coffee Roasters)

2020年開幕的「憬初尋/Startin’ Coffee Roasters」位於台中豐原區,是一間由70年歷史的老倉庫改建而成的豐原咖啡廳。佔地百坪的憬初尋,空間保留了倉庫原有的紋理與結構,搭配輕工業的風格,讓人怎麼拍都好看,很喜歡坐在這充滿歷史重量的空間裡,沈浸在精品咖啡的香味之中的時光。同時,憬初尋也是台中規劃辦理咖啡研習、咖啡評鑑比賽等活動的主要場地。

憬初尋藏身在台中市農會後方,第一次拜訪時,還覺得為什麼農會後面怎麼可能會藏有一間咖啡廳?後來才發現,原來這是台中市農會斥資600萬元、並與獲獎無數的咖啡烘焙達人黃宥澄合作所設立「憬初尋」咖啡館,而憬初尋這名字也相當特別,有「尋找最初的純淨咖啡」的寓意,從空間到店名。都有著濃濃的文青風格與詩意。

台中、豐原咖啡廳|憬初尋/Startin’ Coffee Roasters(豐原美食)

憬初尋外觀

台中市農會斥資600萬元與咖啡烘焙達人黃宥澄合作在2020年於農會後方打造了「憬初尋咖啡館」,這座老倉庫已經有七十年歷史,經過數百天的翻修、改造與整理,保留了原始的外觀與內部的格局,躍升成為現在所見的憬初尋,也是台中近年最具話題、深受在地人歡迎的豐原咖啡廳

憬初尋店內空間

一樓空間挑高又寬敞,總面積佔地107坪,是咖啡館也是台中市農會咖啡研習中心。入店後先與櫃檯人員索取菜單,接著找尋自己喜歡的座位入座、再去櫃檯點餐。

憬初尋內部佔地百坪,劃分為櫃台區、座位區及舉辦活動的場地,還有拾階而上就能居高俯瞰整個環境的二樓樓中樓座位區。第一次走進店裡就被這寬敞、又有挑高空間的環境給震攝住,沒想到已經有70年歷史的老倉庫可以被打造成這樣充滿濃濃工業風與現代感的咖啡館。

不然阿里山咖啡、古坑咖啡專美於前,近年台中市農會也積極佈局,在四角林場種植約1萬棵咖啡樹,並自創四角林「螢火蟲」咖啡品牌,而憬初尋則是配合農會的生產,採收豆子後從烘豆、後製、銷售都一手包辦,近年來更經常舉辦咖啡評鑑比賽,致力推廣台灣的本土咖啡。

拾階而上來到了憬初尋二樓的樓中樓空間,這裡座位數不多、也是店內很受歡迎的區域,因為開放式的視野讓人可以欣賞整個老倉庫的樣貌。

憬初尋咖啡廳不僅保留的原有檜木桁架,還把電線桿也搬進咖啡館成為佈景,黑色的輕鋼架搭配木造的結構,充分展現了一種新舊世代融合的輕工業風,讓人難以想像,多年以前這裡還是一個放置雜物的資材倉庫。

憬初尋菜單

憬初尋菜單。

第一次來到憬初尋,肯定會被這菜單上滿滿咖啡分類和項目給驚呆了。憬初尋調提供超過十支的臺灣咖啡單品,這些都是經全國咖啡評鑑認證的國產精品手沖咖啡,同時也有廣受好評50種風味的單品咖啡,從果香、花果、深烘焙等滿足不同咖啡迷的需求,是全台具有最多完整國產精品咖啡品項、且手沖咖啡種類最多的咖啡店。

憬初尋咖啡都是現點現沖,如果對於單品有疑問,或者是不知道從何點起餐點,都可以直接跟憬初尋的咖啡師詢問,咖啡師會詢問自己的喜好與習慣,接著推薦適合自己的咖啡給客人品嚐。

我們點了憬初尋咖啡師推薦的淺中焙「森林之王」。如果不喝咖啡的朋友,憬初尋也有提供無咖啡因的飲品系列,像是我就點了抹茶拿鐵,而肚子餓在這裡也提供簡易的甜點與蛋糕,店內用餐不限時,很多在地人都會來這裡開會、帶書來看或者是帶電腦來工作,當天還遇到一個在地阿嬤自己騎著摩托車來喝咖啡,畫面實在好可愛!

憬初尋可以喝到不少優良國產咖啡,還有農糧署輔導臺中市政府辦理臺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競賽的優質單品,喜歡的話更可以選購它們、把這些咖啡買回家。

近年來人手一杯咖啡的風潮在台灣興起,幾乎是每個人生活都離不開咖啡,而台灣咖啡產區大多人會先想到的就屬雲林古坑或者嘉義阿里山咖啡,而其實在台中的東勢區、石岡區、新社區、太平區等靠山區的行政區都是新興的咖啡產區,總面積種植約50公頃,種植出來的咖啡豆品質也足以媲美國際。
來到憬初尋,可以將這些美好的咖啡氣味一網打盡,在享用精緻國產咖啡的同時,也是給了咖啡農一個大大的支持與鼓勵,有機會到台中豐原,千萬別錯過這間憬初尋咖啡館

☕️ 台中、豐原咖啡廳|憬初尋/Startin' Coffee Roasters
店家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山路231號
營業時間:09:00-18:00(每周ㄧ、二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台中之旅|閱讀延伸
➡️ 台中、梧棲|牛家村麵食館・網路上居然沒有人開箱的老店?被老饕譽為台中海線第一名的美味牛肉麵
➡️ 台中、潭子|福德爺草莓園・原來台中市區就可以採草莓?佔地一甲!大湖媳婦新開的台中草莓園
➡️ 台中、后里|Sky Dream 天空之夢摩天輪・全球前10大摩天輪!搭上全台灣最大的摩天輪俯瞰台中(麗寶摩天輪)
➡️ 台中、后里|后里國中肉圓・在地人從小吃到大!傳承三代的紅糟肉圓(70年老店)
➡️ 台中、新社|菇菇部屋・香菇大餐與香菇冰淇淋之外還能體驗採香菇
➡️ 台中住宿、草悟道|嬉行旅・以女性為出發點!紐西蘭事務所打造出的輕工業風設計旅宿(Hotel Si)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論人數:47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