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西螺咖啡廳|
好日子咖啡 & goodnight cafe bar・藏在巷子裡!充滿細節與溫度的深夜咖啡館

週末來到西螺小鎮漫遊,走走西螺大橋、漫步在西螺老街品嚐西螺美食,感受屬於雲林的悠閒時光。但如果想找一個地方休憩與放空,這間「好日子咖啡」是極具特色的西螺咖啡廳,也是蹉跎時光的最佳的選擇。好日子咖啡低調的藏身在住宅區中,外觀看起來就是一般住宅,走進店內,展開了一片新的視野,別有洞天用來形容「好日子咖啡」再貼切不過了!

日子是用什麼來做分水嶺?是每天12點之後嗎?對我來說,每天早晨醒來就是新的一天、也是一趟新的旅程的開始,也會開始期待著。但無論日子好壞,就像是好日子咖啡臉書上寫的「好好過日子,就能期待好日子。」但是有時候一成不變的生活會讓人感到乏味,換個環境走走,來好日子喝杯咖啡,讓自己的身心靈休憩,或許就能走得更遠、享受更好的日子。

雲林、西螺美食|好日子咖啡 & goodnight cafe bar

住在悠閒的雲林的我,每天的日常都已經再悠閒不過,但偶爾還是會想找一間咖啡廳,去虛度一個下午。這間藏身在西螺外圍住宅區中的「好日子咖啡」放在我口袋中許久,這次趁著友人下來雲林旅遊,我便帶著他一起去開箱我嚮往許久的好日子咖啡。

好日子咖啡外觀簡樸、沒有華麗外觀,保留著濃厚生活感與懷舊氣氛,若不是有店外的門聯上寫著「好日子」三個字,一般人很難發現這裡原來這是一家咖啡廳。

從虎尾開車來到西螺,約十來分鐘,我們循著導航找著好日子咖啡的所在,沒想到巷子裡一拐,轉進了傳統的住宅區,當我們還在懷疑咖啡廳是否真的在裡頭時,那一幢掛滿植栽、充滿綠意與古意的宅邸吸引了我們的目光,原來那便是我們今天要去的好日子咖啡。

隱身在社區中的「好日子咖啡」以低調沈穩的風格靜靜的坐落在此,推開大門,裡頭的陳設懷舊溫馨,不少老舊的物件與復古的傢俱拼起了我的第一印象,好像光陰從來沒有離開過一般。

平日午後的好日子咖啡,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店員上一秒還坐在位置上看書,看見我們步入店內馬上來熱情招呼,遞給了我們菜單,讓我們任選位置。但在這間充滿生活感的咖啡廳中,每個位置彷彿都有屬於他的故事,讓人好難以選擇。

好日子咖啡從裡到外沒有過多的包裝、華麗的裝飾,利用老房子原有的格局,溫存著老台灣的懷舊氣氛,充滿細節的空間,對於喜歡老宅的人,肯定會對於好日子咖啡所營造出的風格。

忘記拍好日子咖啡的菜單,但是甜點則是寫在牆面上的白板上,任君挑選。品項有咖啡、飲品、氣泡飲、早午餐和甜點,品項選擇其實蠻豐富的,也會依照季節推出不同的甜點與單品。

我點了一杯玫瑰氣泡水,玫瑰與氣泡水在口腔中散發出淡淡甜味,拭去了身上帶來的暑熱敢,真的適合在炎熱的夏天來一杯,朋友則是點了一杯美式咖啡。

這棟老屋因為有了好日子的咖啡香,那些故事才能繼續溫存與傳承,也能說是西螺鎮上最有溫度、相當有質感的咖啡廳。

好日子咖啡店內的氣氛非常寧靜,安靜到聽得到外面的鳥叫聲,來此單純喝一杯飲料、放個空,我們便享受了一個很棒的一個午後時光。而好日子咖啡營業的時間也很特別,除了公休日外的平日只營業到下午四點半,週末則是直接營業到深夜11點半,在雲林有這樣一間深夜咖啡廳也是很特別!

☕️ 雲林、西螺美食|好日子咖啡 & goodnight cafe bar
店家地址:雲林縣西螺鎮中山路293巷1號 
營業時間:09:30-16:30、週六、週日|09:30-16:30、19:00-23:30(每週二、三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雲林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西螺|市場光壽司.沒想到老市場內藏著一間充滿日式靈魂的壽司店
➡️ 雲林、西螺|西螺三角大水餃・這不是水餃吧?是水晶餃也是肉圓?(50年老店)
➡️ 雲林、西螺|西螺脆皮臭豆腐・下班時間必定大排長龍的九層塔臭豆腐
➡️ 雲林、西螺|西螺觀光夜市・集結500攤的超大觀光夜市(東南觀光夜市)
➡️ 雲林、西螺|丸莊醬油觀光工廠・打開那封存180天的美好醍醐味
➡️ 雲林、西螺一日遊|封存日光美好的醍醐味・西螺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