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美食|
Homehome・充滿浪漫與愜意感的台中早午餐

這回因為入住在草悟道附近的台中住宿,加上沒有預訂飯店的方案,隔天退房後便在附近尋找早午餐店,在關鍵字上搜尋了台中早午餐,出現的選擇非常多,加上位置都很近,於是我們一家一家看評論挑選,最後選了這一間風格很鄉村、質感又不錯的台中早午餐店「Homehome」。

每次到台中都覺得台中美食選擇無敵多,從店家外觀到餐桌擺盤都很有特色,多到讓人無所適從。而這間Homehome座落在台中市西區大和路的巷子內,是一間由老屋子改造的餐館。Homehome整體走的是復古鄉村風,店家地點又鄰近台中知名的勤美及草悟道、距離我們下榻的「嬉行旅」走路也只要五分鐘,於是Homehome成了我們這次台中早午餐的首選!

台中早午餐、西區美食|Homehome

Homehome 店家外觀

Homehome很低調的坐落在台中市西區巷子內,外觀因為被一片綠意給包圍,走過路過的時候若沒仔細看店門口那小小的看板,真的很容易與它擦肩而過。而我們拜訪時剛好是元旦連假過後期間,店內店外都還保留著一點聖誕節和新年的佈置,淡淡的過節氣氛依然溫熱著。

到Homehome吃早午餐很方便,店家就座落在西區模範街商圈中,附近除了勤美綠園道之外,還有附近不少知名店家,更可以順遊很可愛的「咖波屋」和「柳川屋麵包店~柳川 や」買麵包。

Homehome 店內環境

Homehome用餐區的佈置非常簡約,白色的薄紗窗簾搭配原木窗框,充滿木質紋理的原木色家具、還有不少充滿鄉村風的可愛裝飾,看起來簡簡單單,卻讓人有回家的感覺,溫馨滿點。

Homehome 內用空間總共分為兩層樓,我們到店的時候店家剛好準備開門,店內座位的選擇非常多,可以坐在一樓、也可以選擇二樓,但人多的話就是由店員分配位置。
而這天天氣很好,後來我們選擇坐在戶外區,因為Homehome的戶外環境也佈置的很棒,加上一邊吃早午餐、一邊可以吹吹自然風、沐浴陽光,讓人展開很棒的一天。

Homehome菜單

Homehome的菜單選擇非常多,除了基本的早午餐之外,還有咖哩飯、義大利麵、鬆餅、舒芙蕾、燉飯及系列咖啡飲品可以選擇。基本的用餐時間是100分鐘,但如果當天沒有太多客人滿座,基本上店家主人是會稍微放水讓人坐久一點的。

翻了翻菜單真的很難選,但這次我們是慕名Homehome的早午餐而來,我們兩人分別點了英式早餐總匯和美式早餐總匯,兩個早午餐總匯看起來差不多,但是配料的部分還是略有不同。而最有趣的是隨餐還送上一壺熱雞湯,味覺在舌尖上中西合璧,這組合感覺超奇妙。

Homehome 英式早餐總匯。

之前在英國旅遊時吃過正統的英式早餐,英式早餐來到台灣後也會有口味上或菜色上的些微差異,但是英式早餐中經常會出現的單品在Homehome擺盤上都沒缺席,有雞胸肉、軟法麵包、番茄、炒蛋、烤培根、優格、黃豆和蘑菇,滿滿一盤看起來超澎湃!

Homehome 美式早餐總匯。

而我因為不喜歡吃黃豆,於是點了Homehome的美式早餐總匯,擺盤上除了有雞胸肉、軟法麵包、烤番茄、炒蛋、烤培根、優格之外,還有一整籃滿滿的炸薯條,不得不說Homehome早午餐的雞胸肉處理得很好吃,口感不柴且相當軟嫩,薯條也是炸得非常好吃。

離去前,回頭一看才發現Homehome 大門玻璃上寫著「回家真好」四個字,同時它也是一間性別友善餐廳、寵物友善餐廳。

台中早午餐很推薦來Homehome,店家的餐點選擇很多,雖然我們當天只點了最基本的英式早午餐及美式早午餐,但整體簡單卻讓人回味無窮,加上現場環境很舒適,吹著台中的微風,有著一種悠閒與浪漫。下次有機會再到台中,我一定要再來Homehome,更期待品嚐看看「剝皮辣椒雞義大利麵」,實在是很好奇這是什麼樣的味道!

🍽 台中、西區美食|Homehome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大和路63號
營業時間:10:00-17:00
官方網站:✅ 點我
🇹🇼 台中之旅|閱讀延伸
➡️ 台中、西區美食|柳川屋麵包店 柳川 や・IG狂洗版的菠蘿麵包店!
➡️ 台中、西屯美食|REC COFFEE・與天空的距離只有一杯咖啡(Taiwan旗艦店)
➡️ 台中、西屯美食|淇里思印度餐廳・連續兩年榮登「米其林必比登名單」的台中印度料理專賣店(朝富店)
➡️ 台中、北區美食|楊媽媽麻薏・原來季節限定的麻薏是麻繩的原料?(台中東興市場)
➡️ 台中、豐原美食|憬初尋・居然是農會開的!70年老倉庫搖身一變成為輕工業風的高質感咖啡館(Startin’ Coffee Roasters)
➡️ 台中住宿、草悟道|嬉行旅・以女性為出發點!紐西蘭事務所打造出的輕工業風設計旅宿(Hotel Si)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論人數:39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