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崙背美食|
台電前臭豆腐・午後開始飄出香氣發財車!深受在地人喜愛的脆皮臭豆腐

臭豆腐可說是台灣最經典的B級美食,當作正餐或著點心都很適合。來到雲林崙背小旅行,崙背美食店家大多都聚集在崙背奉天宮前的圓環附近。這間沒有特別的名字、就在台灣電力公司崙背服務所前的「台電前臭豆腐」是由一對老夫妻經營,在崙背開業已經多年,是不少崙背人午後都會跑來買一份臭豆腐解饞的在地小吃名店。

台電前臭豆腐沒有華麗裝潢,只簡單的發財車停在路邊、擺設幾張桌椅當做店面,看似不起眼的外觀卻是崙背在地人力推的崙背美食,每天中午過後開始營業一路開到傍晚,臭豆腐在油鍋裡炸得吱吱作響,人潮也自然聞香而來,不少在地老饕都會騎車來台電前臭豆腐買臭豆腐,只為了這一口心心念念的脆口滋味。

雲林、崙背美食|台電前臭豆腐

台電前臭豆腐 店家外觀

台電前臭豆腐沒有店面,就是一般路邊的發財車攤位,但在崙背市區開業多年,是不少在地人午後都會跑來買的崙背美食。

台電前臭豆腐開店營業之時,攤位已是大排長龍人潮。每個人都一次點個三份、五份的,店家生意真的相當好!這天拜訪時,不是原本的老夫妻擺攤,而是一對年輕的小夫妻,聊天之下才發現原來是老夫婦趁過年後比較空檔的時間出國去玩了,這段期間則由小老闆和小老闆娘負責開店。而小老闆也說,平常他是在二崙擺攤,如果想吃他炸的臭豆腐也歡迎去二崙光顧。

台電前臭豆腐 店內環境

這天雖然是小老闆和老闆娘代班經營,但這樣的路邊攤小店還能將整個檯面環境維持的相當乾淨,真的很不容易。而小老闆和老闆娘無論點餐、收錢都感受得到他們的熱情與親切。

台電前臭豆腐 菜單

台電前臭豆腐除了賣臭豆腐外,也有賣臭豆腐的好朋友「大腸麵線」,臭豆腐一份五塊只要五十元,大腸麵線則是有大小碗之分,大碗50元、小碗只要30元,不少人都會買一份臭豆腐,再搭配一碗小碗的麵線當作一餐。

現點現炸的臭豆腐,四四方方的在油鍋裡吱吱作響,數分鐘後撈起瀝油,上桌前特別淋上了特製醬汁,並夾了大把的台式泡菜,讓人口水直流。

台電前臭豆腐臭豆腐的外皮炸得超脆,上鍋後會在臭豆腐中間戳一個洞,接著灌入特製的醬汁和店裡特製的泡菜,但因為我是買外帶,小老闆怕我外帶回家時臭豆腐已經被泡軟,貼心地將醬料分開裝。

剛炸好的臭豆腐,不管它有多燙,忍不住一口咬下,臭豆腐表皮酥脆,裡頭保有豆腐濕潤的柔軟口感,搭配傳統製法的台式泡菜,酸中帶甜完全中和掉臭豆腐油炸後的油膩感 ,讓人越吃越刷嘴,喜歡吃脆皮的人肯定會超愛這一味,如果敢吃辣可以再加一點店家特製的辣椒提味,會更好吃!

台電前臭豆腐每天只營業五小時,以美味的脆皮臭豆腐和麵線擄獲了崙背人的心,也是在地人日常午後都會光顧的攤位。雖然崙背不是一般人會去的旅遊鄉鎮,但有機會到崙背走走,不妨來光顧這間充滿人情味的臭豆腐攤位「台電前臭豆腐」吧!

🍽 雲林、崙背美食|台電前臭豆腐
店家地址:637雲林縣崙背鄉建國路33號
營業時間:13:30-18:30(公休日不定)
🇹🇼 雲林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崙背|李排骨酥・這是在地人的早餐店!雲林神級滷肉飯在這裡吃(60年老店)
➡️ 雲林、崙背|陳香妘畜牧場・到「崙背鮮乳」的產地了解酪農的日常
➡️ 雲林、崙背|千巧谷牛樂園牧場・雲林最高人氣的親子觀光牧場!餵牛、手作體驗、伴手禮應有盡有
➡️ 雲林、崙背|張記黃牛肉・外地人都不知道!藏在市場旁的牛肉專賣店,招牌牛筋飯必吃
➡️ 雲林、崙背|金世紀草莓園・地圖上找不到的隱藏版草莓園,草莓大又甜(黃金番茄園)
➡️ 雲林、崙背|崙背夜市・外地人很少來!藏在農村裡的30年在地夜市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