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台西美食|
台西廟口丸仔羹・像是炸油條口感的美味魚酥!賣了半世紀之久的經典美味(60年老店)

雲林台西鄉或許不是許多人到雲林旅遊時會拜訪的鄉鎮,也因為少有人觸及,台西保留了相當質樸生活樣貌,台西美食的口味也很簡單,卻是一賣就是好幾年。來到台西市區的中山路老街附近是台西美食匯聚、最熱鬧的地方,而這間台西廟口丸仔羹是台西相當有名的老店,開業至今已經有60年歷史,是不少台西人從小吃到大的美味,店家賣的單品很簡單,就是魚酥羹麵、丸仔羹麵、綜合羹麵、綜合羹等四樣。

雲林、台西美食|台西廟口丸仔羹

台西市區的中山路老街附近是台西美食匯聚,附近有每到傍晚就大排長龍的「丁式好香蛋餅」,還有當地超人氣的「阿拉丁現榨果汁屋」,如想買雲林伴手禮還有「台西玉津烘焙坊」。要特別注意的是,店家是從早上開到下午五點,有時候賣完還會提早打烊,我幾次選在四、五點左右來都撲空,直到這次挑在中午十一點左右來吃才順利吃到!

台西廟口丸仔羹店內菜單全都寫在牆面上,用可愛的瓦愣板剪出魚的造型樣貌,上頭寫上綜合羹麵、魚酥羹麵、丸仔羹麵及綜合羹湯,幾種組合就成了經典的台西美食,點羹麵加半包麵還不用錢。除了綜合羹湯為55元外,其餘都是60元一大碗!記得,是一大碗!

我們點了綜合羹與綜合羹麵,大大的碗公放入了一球油麵,看到這份量著實嚇到,也太大碗了!

台西廟口丸仔羹金黃色的羹湯上頭撒上了酥炸到膨脹的魚酥塊和香菜末,點餐時老闆娘問說要不要加辣,如需要會用甜辣醬在上面畫上一個螺旋圖樣,不夠辣可以再自行添加。上桌後我拿出相機拍照,看著綜合羹湯裡頭漂浮的魚塊和魚丸,咦?我的綜合羹麵上怎麼沒有魚丸,立刻跑去問老闆娘,老闆娘向著說,丸仔藏在麵的下面,吃之前要先攪拌一下!瞬間恍然大悟。

有趣的是,炸得酥脆的魚酥塊吃起來很像是炸油條口感,酥酥脆脆的泡在羹湯裡,即便是泡了一段時間也不會爛,脆脆的實在好吃!

台西廟口丸仔羹的整體作法看起來很簡單,羹湯清淡香甜,搭配酥酥脆脆的魚酥和脆口的丸仔,吃完一碗讓人有著滿滿的飽足感,難怪用餐當天店內人潮絡繹不絕,由此可見店家的超人氣。這樣一碗簡單的魚酥丸仔羹湯,擄獲台西人的心,成為暢銷半世紀之久台西美味。

🏷 雲林、台西美食|台西廟口丸仔羹
營業時間:06:30-17:00(每週三公休)
店家位置:雲林縣台西鄉民族路12號
🇹🇼 台西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台西美食|阿拉丁現榨果汁屋・台西人最愛的現榨果汁店
➡️ 雲林、台西美食|丁式好香蛋餅・台西人下班都來排隊買這一味
➡️ 雲林、台西|夢幻沙灘・兒時的雲林秘景再公開
➡️ 雲林、台西|五條港安西府.跟神明一起除夕跨年煙火
➡️ 雲林、褒忠美食|九姐妹碳烤玉米・第一次看見的特殊烤法?馬鳴山公園超人氣玉米攤
➡️ 台灣小鎮漫遊:雲林、台西|站在兒時最美的海岸線・台西一日遊:景點、交通、美食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