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天津市|
天津之眼・世界唯一的橋上摩天輪

天津之眼
如果說記憶中的城市都設定了一個夢想的地標,這座「天津之眼」就是我最想看的一個地標。


想登高看天津市輪廓,可以上天塔之外也可以登上天津之眼。天津之眼由德國製造,是世界上唯一一座蓋在橋上的摩天輪。摩天輪最高處達110公尺,相當於35層樓高,轉一圈需要30分鐘。傍晚我們從天津地鐵建國站騎乘共享單車沿著海河慢慢前進,午後的天津海河風景真的美到無話可說,隨著距離天津之眼越來越近,遠遠的就看見他轉輪上的車廂,緩緩的在轉動著。五月的時候來北京住了一段時間,那時候原本有一個週末打算到天津走走,但後來因為一些緣故,旅行告吹。隔了三個月,再度回到中國,終於踏上了天津,心裡的感覺五味雜陳,但這座城市卻帶給我很多震撼。

天津之眼
02

天津之眼
03|天津之眼是天津市區內的重要地標,但這座摩天輪我覺得倒是可以不用花錢去搭,因為遠遠的看就很美了!

天津之眼
04

天津之眼
05

抵達天津之眼前天色還亮,夏天的天津夜色來得慢一些,眼看時間還早,就先去了天津古文化街旅遊區吃晚餐,把共享單車停在這裡,並吃完晚餐後,用徒步的方式前進到看天津之眼最棒的角度「金鋼橋」上等候華燈初上的時刻。方才上到了金鋼橋,上面已經是滿滿的人潮,大家都拿出手機、相機正在記錄著眼前的這一刻,也有一排專業攝影師架起腳架等著拍攝夜景,真沒想到有這麼多人慕名而來欣賞天津之眼的夜景。

天津之眼
06

天津之眼
07|世界上有四大摩天輪,依大小順序排序下來分別是新加坡摩天輪、南昌之星,再來是大家熟悉的倫敦之眼,而天津之眼則是排第四名。

天津之眼
08|搭乘天津之眼票價為70RMB,每節車廂可以搭載八人,據說到能見度好時,在摩天輪最頂端可以眺望到四十公里外的風景。

天津之眼
09

天津之眼
10|海河給我的印象猶如高雄愛河,夜景繁華、游船不間斷,不過這條海河卻比愛河寬敞、熱鬧許多。

天津之眼
11

天津之眼
12|隨著夜色越來越黑,天津之眼的光輪就越來越耀眼,天津市的夜景不像其他城是一樣繁亂,整個城市的景緻繁華卻不浮誇,視覺上看的很舒服

天津之眼
13

天津之眼
14

今天站在天津之眼對面的金鋼橋上看它跨越海河緩緩轉動著,把夕陽轉入地平線,引起星光與城市燈火的明亮,天津之眼像是天津的時光輪軸,把時間推了一圈又一圈的前進。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