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虎尾咖啡廳|
虎日 Tiger Bean・懷舊尋寶店!60年屋齡的老宅咖啡廳

虎日,雲林,雲林美食,虎尾,虎尾美食,虎尾咖啡廳

雲林虎尾有著不少虎尾美食、更有許多充滿特色的風格咖啡廳,是雲林充滿年輕活力的鄉鎮。這家「虎日 Tiger Bean」座落在虎尾新興路上,距離知名虎尾景點雲林布袋戲館、雲林故事館、合同廳舍走路約十分鐘,是一群年輕人將雲林傳統老屋改造後開設的咖啡館,虎日店內環境懷舊,更以虎尾的「虎」為主軸,處處都有老虎元素暗藏在咖啡廳中。

夏季的雲林高溫炎熱,走在虎尾街頭上彷彿隨都會蒸發在路上。中午在虎尾市區用餐後,想找一個舒適的地方坐下來休息、順道避開中午炎熱的太陽,打開我的虎尾美食清單,想到虎日 Tiger Bean存在於我的口袋名單中許久卻一直未拜訪,於是就步行前往。抵達現場後才發現,虎日 Tiger Bean下午一點才開門營業,便在門口等候它開門。

雲林、虎尾咖啡廳|虎日 Tiger Bean

時間終於來到下午一點,店員才拉開了鐵門,看到我在外面等候或許嚇了一跳,我成為當天第一個拜訪虎日 Tiger Bean的店員。

虎日,雲林,雲林美食,虎尾,虎尾美食,虎尾咖啡廳

虎尾咖啡廳「虎日 Tiger Bean」以低調的風格靜靜的坐落在虎尾市區,雖然外頭車水馬龍、熙來攘往,但裡頭就好像時光卻走得很緩慢,沒有過多的包裝、華麗的裝飾,使用了老房子原有的格局,溫存著老屋的懷舊氣氛,讓老故事在這裡寫下了新的篇章。對於喜歡老宅及建築的人來說,肯定會喜歡上虎日的風格。

兩層樓的建築空間中,一樓入口為點餐區,暈黃的燈光染了整面牆,點出了老時光的味道。

進入店內後,沿著店內通道走,狹長的屋子格局是雲林老房子特有的樣貌,入口處一側是櫃檯,虎日在此設置了長吧台,沿著通道走會直通咖啡廳後方開闊空間,挑高的天棚落下了自然光線,店員特別便來幫我開了冷氣,說因為冷氣剛開還有點熱請別見怪,而店內空間都可以自由拍照參觀,包含二樓,點餐請至櫃檯即可。

走到一樓後方,空間座位數很多,讓人有一種別有洞天的感覺。

虎日外觀是相當懷舊的老宅樣貌、裡頭則是利用原家屋格局改造,房舍保留著濃厚的懷舊氣氛。

上網查了虎日的資料才發現,原來這棟房子已經有60年的屋齡,前身是黃氏製藥公司的老藥廠。在虎日接手後,不想要給這個空間設限,於是保留著原本的紋理,搭配不少老物件,呈現懷舊氛圍,提供鹹食、飲品和甜點,給喜歡這樣氛圍與環境的旅客來尋寶。

過去狹長房舍的缺點就是自然光線難以引進,二樓空間也是原汁原味的呈現傳統屋舍的風貌。

虎日也有販賣不少嚴選碗盤,樣式和花色都蠻好看的,當天我就意外失手在這裡買了盤子。

二樓空間有趣的是每一組座位的傢俱都是非常懷舊的樣式,不同時代、不同材質的桌椅搭配組合分別代表著不同年代的風格與故事。

店內有不少懷舊小物,像是復古檯燈、以前的可樂瓶、底片相機,還有已經很少見的忍者龜公仔。

翻了翻虎日的菜單,主要分為咖啡、甜品和日式丼飯,選擇其實不多,但會不定時更改甜點與單品,唯一不變的是部分的咖啡飲品及甜點,當天我點了一杯漂浮咖啡及肉桂捲來品嚐。

虎日被我解讀成:在虎尾的日常,或者在虎尾的日子。午後來到虎日,喝一杯飲料,虛度時光,躲避炎熱的艷陽,用一種緩慢、悠閒的心情來訪,留下了一個很棒的印象。

虎日座落在虎尾市區的新興路上,距離熱鬧的虎尾景點雲林布袋戲館、雲林故事館、合同廳舍與客運公車總站走路只要十分鐘。由於虎日的外觀特別低調,若沒有特別留意,真的很容易錯過。有機會到雲林虎尾一日遊,別錯過這家充滿故事感的老宅咖啡廳-「虎日 Tiger Bean」。

☕️ 雲林、虎尾咖啡廳|虎日 Tiger Bean
店家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新興路30號
營業時間:13:00-19:00、週六、日|11:00-21:00(每周二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虎尾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虎尾|八重間豆花・日式外觀卻充滿著台灣魂!5種湯頭的豆花mix蔗香湯頭超消暑
➡️ 雲林、虎尾|芸彰牧場台灣牛肉料理・新鮮溫體牛每天直送入鍋
➡️ 雲林、虎尾|阿世香菇肉羹・吃過便讓人回味無窮美味肉羹湯(60年老店)
➡️ 雲林、虎尾|林記蔬果汁・堅持採用雲林在地小農蔬果制作的客製化果汁店
➡️ 雲林、虎尾|虎尾堀頭28落羽松秘境(富士春)・染上火紅色彩的落羽松秘境森林
➡️ 雲林美食提案|虎尾美食推薦・虎哩吃飽飽!虎科大周邊美食走過路過別錯過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