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北港|
北港同仁夜市・每週三、六展開香氣的在地夜市

每週三、六晚上於雲林北港文仁路上展開的「同仁夜市」是不少北港人從小逛到大的在地夜市,這一片空地白天還空空的,只要到三、六晚上就會匯集各式攤位成為北港人最愛的同仁夜市,展開屬於雲林人的美好夜晚。逛夜市是到雲林旅遊,體驗雲林夜生活最接地氣的方式之一!

每週三、六晚上於北港文仁路上展開的「同仁夜市」雖然規模不比同天擺設的斗六觀光夜市斗南夜市來的龐大,卻也是北港、元長、水林等在地人非常愛逛的在地夜市,不僅有不少很接地氣的攤位,也可以找到不少隱藏版的在地老攤,週六有機會到北港小旅行,不妨待到晚上看看,到北港同仁夜市逛逛,展開一趟同仁夜市美食巡禮吧!

雲林、北港景點|北港同仁夜市

📝 雲林旅行推薦
🚄 點我預訂台灣高鐵車票68折起
🍰 塔吉特千層蛋糕大使館(綜合千層蛋糕任選)
🎟️ 雲林晁陽綠能休閒農場門票
🎟️ 橙色農作休閒果園四季採果體驗券
🎟️ 雲林珍粉紅教堂咖啡門票
🎟️ 雲林三秀園門票&餐點套票
🏄 三條崙海水浴場 SUP立槳體驗
🏄 台西海口生活館SUP立式划槳
🚕 虎尾布袋戲館&北港老街一日遊
🚕 大草嶺親山一日遊

白天的北港朝天宮周邊及北港老街車水馬龍,好不熱鬧,每週三、六入夜後,距離朝天宮不遠的文仁路上空地就開始匯集攤販,隨著時間越晚,人潮也越來越多,這是北港鎮的同仁夜市。

開車前往北港同仁夜市的朋友,夜市因為規模較小,屬於地方型的夜市,並不像斗南夜市或是斗六夜市有專屬停車費,所以可找沿線路邊的白線或是不妨礙交通的區域都可以免費停車,或者是停在北港鎮免費停車場再走路過來也可以,只不過需要走上一小段路才能到夜市。

同仁夜市規模雖然不大,但因為適逢週六擺攤,晚上也有不少外地觀光客慕名前來逛夜市,還有台北的遊客說同仁夜市好像迷你版的花園夜市。

不少在地人來北港同仁夜市都是有目的的來覓食,夜市中藏著不少美食小吃,不少美食攤位會依照日期輪流到各鄉鎮擺攤,如果經常逛的話,會發現有些攤子在其他雲林夜市也曾出現過,而有更多的攤位則是在地攤位,像是皮卡丘牛排就是北港同仁夜市的超人氣攤位,很多在地人都會來排隊買夜市牛排。

到雲林逛夜市,掌握一個訣竅就對了,哪攤人潮多就往哪裡吃!

同仁夜市有不少在地人熱愛的攤位,像是魷魚王鮮炸大魷魚、阿和脆皮炸雞、新營蔡滷味雞腳、皮卡丘牛排、北港粉圓、兄妹仔蒙古烤肉、江戶章魚燒、大胖滷味、巧味豆乳雞翅、黑石頭硬悶玉米、正古早味鹽水雞何佳佳手工蔥油餅等等,這些都是同仁夜市的超人氣美食攤位

兄妹仔蒙古烤肉緊鄰皮卡丘牛排,同樣是同仁夜市中的超人氣攤位,兩個人只要180元可以吃到各種豐富的蔬菜,還有白飯、湯品和飲料無限限量供應,我們當晚也順勢到攤位品嘗,口味真的不錯!

除了可以內用之外,同仁夜市也有不少排隊外帶的名店,像是這間韓國拉絲熱狗、炸雞年糕專賣店,還有魷魚王鮮榨魷魚和石頭悶玉米等攤位排隊的人潮都不少。

黑輪伯也是同仁夜市中的人氣店家,但或許是天氣逐漸轉熱,吃關東煮的人變得比較少。

喜歡啃雞腳的朋友不可錯過新營蔡家滷味的雞腳,雞腳三隻10元,每一隻都膠質厚實、肉質飽滿,而且非常入味軟嫩,真的非常好吃!

除了美食之外,北港同仁夜市也有不少服飾、百貨、十元商店、休閒娛樂的彈珠台、撈金魚、套圈圈、釣蝦等等應有盡有。夜市五臟俱全,不吃東西、單純逛逛也能感受到鄉下也是的可愛之處。

撈金魚是我小時候逛夜市最喜歡的攤位,但隨著長大就開始少看到撈金魚攤位了。

或許是因為同天在雲林有不少夜市,鄰近的斗六已經有規模較大的新斗六觀光夜市斗南夜市擺設,北港同仁夜市人潮不如我預期的那樣人潮眾多,應該是被稀釋掉不少人潮,剩下會來逛的都是一些比較在地的人,外來觀光客並不多。不過也因為少去了觀光客人潮,加上攤位之間保持完美的「社交距離」,讓人整體逛起來蠻舒適的!

雲林各鄉鎮都有一個專屬的夜市,不少夜市每天輪番上陣,而星期六晚上的雲林越晚越熱鬧!光是一個晚上就有北港同仁夜市斗六夜市斗南夜市、麥寮橋頭夜市等四個雲林夜市開張,不僅當地人愛逛,外地旅客來到雲林小旅行時也能有一個夜間的行程可以走走。

🏷 雲林、北港景點|北港同仁夜市
店家地址:雲林縣北港鎮文仁路
營業時間:17:00-00:00(每週三、六擺攤)
🇹🇼 北港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美食提案|15家北港美食大集結・這些老店全部吃完加起來超過500歲!
➡️ 雲林、北港|北港李記生炒鴨肉羹・香火之外無法忘記的美好滋味(50年老店)
➡️ 雲林、北港|金捷發煎盤粿・北港老街中的鄉土早餐味
➡️ 雲林、北港|老受鴨肉飯・吃完會想念!一解遊子鄉愁的北港滋味
➡️ 雲林住宿、北港|朝聖酒店・小鎮裡居然有一間高質感的潮旅店(SAINT ART HOTEL)
➡️ 雲林、北港一日遊|朝天宮與北港老街的潮流新玩法・北港景點、美食、交通、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