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斗六|
塔吉特Touched 千層蛋糕大使館・層層堆疊的美味!雲林第一家甜點觀光工廠

塔吉特Touched 以層層堆疊的美味甜點「千層蛋糕」聞名全台,在台灣各地都有設置據點銷售千層蛋糕。而塔吉特觀光工廠是雲林第一家以甜點為主題的觀光工廠,就位於雲林斗六市郊區。不少塔吉特千層蛋糕迷都會特別跑來這裡買蛋糕,更是不少親子旅客假日出遊的斗六景點

塔吉特Touched 為豐喜食品旗下的品牌,公司創立於1990年,初期以果凍、布丁、蒟蒻等凝膠類食品為主,不少人肯定都吃過它們旗下品牌的產品。而隨著市場的轉變,創辦人偶然在日本吃到美味的千層蛋糕,那層層堆疊的美味讓他印象深刻、回味無窮。
於是創辦人回台開始著手改良與研發,在2008年創立了「塔吉特Touched千層蛋糕」自有品牌,而隔年也將自家的凝膠類食品創立「吃果籽Jeagueijih果凍布丁」自有品牌,從原本的代工廠走向自有品牌之路。而塔吉特Touched觀光工廠於2018年創立,就位在斗六市郊區的工業區內,是全台首家千層蛋糕觀光工廠。

雲林、斗六景點|塔吉特Touched 千層蛋糕大使館

塔吉特Touched 千層蛋糕大使館位於國道三號斗六交流道附近的工業區中,除了每週一休館外,其餘時間皆有開館。入口有設置售票亭,過去曾經有收費,但現在已經開放免購票入場。

從交流道下來依循導航約十分鐘不到即可抵達塔吉特Touched 千層蛋糕大使館,可將車子直接停在路邊繪製白線的區域,再走路到觀光工廠參觀。但由於附近都是工業區廠房,平日有不少貨車出入,停車時也記得多加留意是否影響到其他用路人通行,轉彎處建議就不要停了,很容易被大貨車給A到車子。

大使館入口迎賓區

入口處設置了一隻超大的兔子吉祥物,這是「兔子公爵」,由於兔子太可愛,讓不少人在門口排隊等候拍照,是塔吉特Touched 千層蛋糕大使館必拍的打卡點。塔吉特Touched 千層蛋糕大使館館內除了展覽與DIY體驗外,也能在館內的小舖買到塔吉特千層蛋糕及旗下的品牌果凍、伴手禮等等,但最多人慕名而來的還是在館內吃上一份甜點搭配千層蛋糕的下午茶。

園區展覽區域地圖。

塔吉特Touched 千層蛋糕大使館整體分為幾大展示區,如果想更深度體驗觀光工廠的精髓,可以報名館內推出的免費導覽解說
參觀動線從年輪蛋糕生產區、蛋皮生產區、千層蛋糕生產區到果凍生產區,最後就會回到商品舖,全程20分鐘左右,在導覽人員的帶領下,可以更瞭解觀光工廠的故事及產線流程。而平日與假日的導覽動線也會略有不同,假日則是從大使館入口迎賓區、企業文化區、機密檔案櫃、蛋皮製程區、蛋皮製作現場試吃、大使實驗室、手作DIY教室介紹到大使辦公室。

企業文化區展示了豐喜食品的企業發展及文化,而這裡也是他們的千層蛋糕中央廚房。

滿滿破蛋而出的可愛小雞。

千層蛋糕的世界地圖

千層蛋糕及蛋皮的製作過程

大使辦公室

手作DIY教室課程表。

塔吉特Touched 千層蛋糕大使館提供報名手作課程,有髒髒毛巾捲、輪到你來做、變出抹術、千層繽紛樂等四種甜點課程,讓人體驗一層蛋皮、一層餡料,慢慢堆疊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千層蛋糕。以防額滿建議提早一天報名,如現場及當日報名則是須提前半小時完成報名,但名額有限,就得碰碰運氣了!

塔吉特Touched 千層蛋糕大使館17:00後不提供飲品,僅提供千層蛋糕外帶服務,太晚來就吃不到了。

比起千層蛋糕,我最常吃到的還是吃果籽Jeagueijih的系列果凍與蒟蒻,選用台灣本土水果及農作物製作成的果凍蒟蒻讓人回味無窮。

塔吉特Touched 千層蛋糕大使館雲林第一家甜點觀光工廠,讓人在此認識了千層蛋糕的製作過程及企業發展的文化,有吃、有喝、有得,買還讓人長知識。而同樣在此工業區中的觀光工廠還有「大同醬油黑金釀造館」及「朝露魚舖觀光工廠」,有時間不妨可以順遊參觀周邊的斗六觀光工廠,或者是在開車一段路,去充滿南洋風情的「雅聞峇里海岸觀光工廠」,或充滿中國古典庭園風的「寧濟御庭」逛逛也不錯。

🍰 雲林、斗六景點|塔吉特Touched 千層蛋糕大使館
景點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工業路118號
營業時間:09:30-17:00(每週一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斗六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斗六|叁記刈包・學生推薦的銅板價美食!斗六市街上最美的刈包店
➡️ 雲林、斗六|鵝肉明・藏在斗六吆鬼街內的60年鵝肉老店(雲林溪美食廣場)
➡️ 雲林、斗六|雅聞峇里海岸觀光工廠・一秒踏入棕梠樹搖曳的南洋國度(ARWIN BALI BEACH)
➡️ 雲林、斗六|膨鼠森林公園・2022年全新完工開放!以松鼠為主題的超人氣親子公園(膨鼠市集)
➡️ 雲林、斗六|霍姆斯庫咖啡館・瞬間彷彿走進倫敦的咖啡館(Homescrew Cafe)
➡️ 雲林、斗六一日遊|不一樣的斗六散步地圖・斗六景點、交通、美食、住宿推薦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