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樹林美食|
TREE TOP KAFFA 樹頂上・深訪藏在樹林山上的景觀咖啡廳

在新北樹林與桃園龜山的交界處,有不少觀景台能將三鶯地區的風景一覽無遺,近年也陸續開了不少新的景觀咖啡廳,讓旅客可以坐下來,一邊吃美食、一邊好好欣賞這片風景。這間「TREE TOP KAFFA 樹頂上」除提供飲料、蛋糕和簡餐外,還有一片可以讓人展望風景的戶外觀景台,TREE TOP KAFFA 樹頂上是近年來樹林很受歡迎的一間景觀咖啡廳,假日來樹頂上,總是一位難求!

新北市樹林區與桃園市龜山區交界的大同山、大棟山與青龍嶺是不少在地居民假日休閒登山的好去處,不少人喜愛這裡的自然環境,只要天氣晴好,總會看到不少旅客來此散步登山。因為我就住在附近,天氣好的時候就很喜歡跑來大同山,這裡秋季可以賞芒草、平日還可以在大同山觀景台看台北市的百萬夜景。
而這間藏身在綠意盎然之中的「TREE TOP KAFFA 樹頂上」是近年樹林很受歡迎的景觀咖啡廳,不僅登山客健行完後會特別繞過來TREE TOP KAFFA 樹頂上喝杯咖啡,也有不少在地人會在假日特別開車上山,坐在TREE TOP KAFFA 樹頂上裡,悠閒度過一天。

新北、樹林美食|TREE TOP KAFFA 樹頂上

TREE TOP KAFFA 樹頂上停車場空間大約只能停六至七台車,假日常常一位難求,如果車位停滿,可以將車子停在入口鐵門旁邊的路邊空地,大約可以再停四台車左右。

TREE TOP KAFFA 樹頂上隱身在山中,開車上山的途中,經過不少難以會車的羊腸小徑。我們從樹林市區出發,大約花了十五分鐘才順利抵達藏在山上的景觀咖啡廳。興高采烈的開進了園區內的停車場,發現位置居然都被停滿了,假日果然生意很好,只好又倒退出去,停在門口外的路邊停車處。

樹頂上外觀是一棟灰色的的建築,被綠意盎然的樹林給包圍著。

TREE TOP KAFFA 樹頂上為在樹林與龜山交界處,因位處山區,這裡並沒有辦法搭乘大眾運輸上山,通常只能騎機車、開車上來。但如果沒有交通工具又想來的朋友可以搭乘台鐵區間車至「南樹林車站」或「山佳車站」再轉乘計程車上山。
不少喜愛健行、登山的在地人則都是會從山下的「山佳車站」慢慢散步上山,再慢慢散步下山,如果腳力不錯、時間也充裕的旅客或許也可以嘗試這樣走走看,還可以順遊山佳車站鐵道園區。

TREE TOP KAFFA 樹頂上店內空間與菜單,提供咖啡、天然茶、水果茶、炸物、蛋糕和現做料理等幾大項,每人的低消是一杯飲料,不包含餐點。飲料平均落在130-160元之間,而餐點則是120-240元之間,價格給人感覺略高,但因為是山上的餐廳就不計較這麼多了。

TREE TOP KAFFA 樹頂上採現金收費、因為不收服務費,採自助取餐、自助回收餐點。拿到菜單後先去找尋自己喜歡的位置,找到位置後劃菜單,再到櫃檯點餐。而櫃檯上一旁也會公告當日的一些隱藏版菜單,像是甜點、餐點都有菜單上沒有的隱藏品項,可以問問清楚後再點餐,但我們這天感覺櫃檯店員的態度略顯冷淡就是。

當日甜點。有提拉米蘇、重乳酪蛋糕等等多種蛋糕口味,當天我們是計畫在TREE TOP KAFFA 樹頂上吃午餐,下午再去微間素生吃甜點,這次就無緣吃到樹頂上的甜點了。

TREE TOP KAFFA 樹頂上空間分為兩層樓,一樓室內座位區提供冷氣,雖然有開戶外窗,但是因為地勢較低,加上外面種了不少樹,基本上一樓看不到什麼風景。但當天發現一樓全被訂位光光,原來不少家庭客都會帶著小朋友上山來玩,TREE TOP KAFFA 樹頂上的親子客人很多,而且大部分都坐在一樓!

TREE TOP KAFFA 樹頂上二樓戶外座位區。

二樓為半開放的戶外區,雖然沒有冷氣,但也非常熱門,不少老客人都會坐在二樓這邊,因爲開放的空間讓人可以呼吸到山林的自然空氣,也是景觀最好的位置,看出去即是一覽無遺的三鶯地區美景。另外要特別注意的是因為是戶外空間,好多漂亮的蝴蝶到處飛舞,但蚊子也不少,記得噴好噴滿防蚊液。

二樓觀景區可以俯瞰大漢溪、鶯歌、三峽、土城地區的風景,另外一側視角則是可以看到桃園市龜山區及桃園區的景緻。

網路上有不少人推薦TREE TOP KAFFA 樹頂上可以看夜景,但需要特別注意的是,TREE TOP KAFFA 樹頂上平日僅營業到下午五點,如果想看三鶯夜景,一定要選在假日上來TREE TOP KAFFA 樹頂上才有營業到晚上七點,千萬別跑錯日子了。不過夏天來TREE TOP KAFFA 樹頂上,即便是過了七點天色還是很亮,大概只有在秋冬時節才能看見華燈初上、美美的夜景。

我們點了塔香雞肉義式拌麵和菜單上沒有,新推出的牛肉飯,搭配一杯美式咖啡京都抹茶歐蕾

TREE TOP KAFFA 樹頂上的餐點價格約240元左右,拿到餐點的時候底層是以麵或飯為基底,上頭蓋上了水煮蛋、番茄、黃瓜片、鴻禧菇、玉米筍和肉塊,整體賣相給人印象還不錯,份量也尚可。滿心期待吃了幾口後,個人覺得塔香雞肉義式拌麵口味還不錯,醬汁濃郁、麵條的軟硬度也很順口。但另外一道菜單上沒有的牛肉飯就踩雷了,米飯吃起來像是隔夜飯,口感不佳,牛肉醬汁也很像是料理包。而美式咖啡京都抹茶歐蕾味道真的也不太行。

慕名來到樹林一日遊,拜訪這間藏身在山林小徑中的TREE TOP KAFFA 樹頂上。網路上給樹頂上的評價基本上都不錯,但這次來開箱覺得部分餐點不太合我們的胃口,或許下次應該要換個蛋糕或飲品來試試看口味。但不得不說餐廳看出去的風景確實讓人心情遼闊,瞬間充滿了電,得到片刻的放鬆,風景與氣氛都不錯。

☕️ 新北、樹林美食|TREE TOP KAFFA 樹頂上
店家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德和街17巷15號
營業時間:11:00-17:00(週末延長營業至19:00)
官方網站:✅ 點我
🇹🇼 新北之旅|閱讀延伸
➡️ 新北、樹林|山佳車站.見證時代交替的百年老車站
➡️ 新北、樹林|大同山景觀臺・我的新北市百萬夜景私房秘境
➡️ 新北、樹林|南樹林車站.樹屋般的外觀原來是火車的家
➡️ 新北、鶯歌|三鶯藝術村與龍窯橋・原來三鶯之心空間藝術特區這麼美
➡️ 新北、鶯歌|福源山觀景台.早開的晚霞
➡️ 新北、三峽|三峽老街.原來這才是三峽老街最美的時刻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