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后里美食|
森屋・后里車站旁的可愛日式刨冰甜品屋(刨冰、甜點、咖啡、紅豆湯)

森屋,后里車站,后里美食,后里一日遊,台中美食

不少人會選擇搭火車到后里火車站,並在后里車站前租借一台腳踏車展開后里小旅行,而「森屋」就以可愛的懷舊外觀矗立在后里車站斜對面,專賣刨冰、甜點、咖啡、紅豆湯和燒仙草,是一間複合式的可愛小店,而且出站走路不用一分鐘就能看見它的蹤影,推薦給騎完腳踏車後想找個地方歇息的朋友來坐坐,品嚐這間充滿特色的后里美食小店。

第一次到后里車站的時候,出站後的風景與我想像的熱鬧風景有點不一樣,后里車站距離后里市區還是有一段距離,當時在后里車站附近閒晃,意外發現了這間可愛的屋子,打開手機爬文,原來是一間複合式的甜點屋「森屋」,但礙於在等廠商,當時無機會入內坐坐。睽違數年,森屋在我的清單中一直未曾被遺忘,這次特別開車到后里,開箱這間我心中存放許久的可愛甜點屋。

台中、后里美食|森屋日式刨冰/甜點/咖啡/紅豆湯&燒仙草

后里車站出站後站前的風景有些冷清,但往右邊巷子走,雖然看起來有些冷僻,卻藏這一間冬天賣暖心紅豆湯、夏天賣清涼日式刨冰的「森屋」。

森屋由年輕夫妻開設的森屋,外觀看起來就像是日本會有的街邊小店,精緻的外觀看起來很迷人,讓人迫不及待到裡頭,沒想到開門後才是別有洞天,紅磚的牆面掛上了畫框,店家有不少懷舊的收藏。

或許是平日來訪的關係,走進森屋店內略顯冷清,但也因為沒有其他客人,徵求過店家同意後,讓人可以大肆地拍照,店內的陳設都很懷舊,很好拍。店內座位數不多,但我特別喜歡那面可以讓人一邊吃冰一邊欣賞窗外街景的窗口。

森屋的菜單上單品很不簡單,除了有各式隨季節不同的限定刨冰外,還有甜點、咖啡、紅豆湯、燒仙草、手作果醬、肉桂捲及氣泡飲品等等,夏季不少人都是慕名日式刨冰而來。

雪白綿密的清冰帶著鳳梨果醬的酸甜香味,這是店家悉心熬製的果醬,一口吃下,那鳳梨的香味均勻分佈舌頭的每一個味蕾上,酸酸甜甜彷彿也溶解了窗外的暑氣。繼續用湯匙往裡頭一層一層挖,彷彿在挖寶一般,各式配料深藏其中,讓人吃到最後依然充滿驚喜,實在好吃!

森屋的司康也是招牌之一,有蔓越莓司康、香橙司康、伯爵茶司康、黑糖酥頂葡萄乾核桃司康等等,據官網指出口味還在持續研發增加中,如果喜歡還有一組六顆的外帶組,也可混搭肉桂捲。

森屋除了甜品之外,櫃檯旁的小櫥窗中也有不少當日現作的甜點,由於每天出爐的數量和品項都不同,當天原本想要吃肉桂捲,可惜板娘說當天賣完了,真的要讓人多來幾次森屋才能一次收集完成那些錯過的美食。緊鄰后里車站的森屋若不是特別留意真的很容易與她擦肩而過,森屋親切的板娘與各式美味的甜點刨冰也替我當年的夏天畫上了完美的休止符,有機會到后里旅遊,別錯過這間森屋刨冰店

🍧 台中、后里咖啡廳|森屋
營業時間:12:00-20:00(每週三公休|如有異動請依官方公告為主)
店家位置:台中市后里區圳寮路160巷6號
官方網站:✅ 點我
🇹🇼 后里之旅|閱讀延伸
➡️ 台中、后里|后里國中肉圓・在地人從小吃到大!傳承三代的紅糟肉圓(70年老店)
➡️ 台中、后里|月眉觀光糖廠・台中僅存的糖廠!煙囪下的榮景已隨時光式微
➡️ 台中、后里|泰安車站・在台灣月台最高的車站等候一班慢車的時光
➡️ 台中、后里|羽粼落羽松祕境・落羽松轉紅之後的北緯美景(泰安落羽松祕境)
➡️ 台中、后里|舊泰安車站・在舊山線停駛之後的鐵道文化園區
➡️ 台灣小鎮漫遊:台中、后里|吹響號角的薩克斯風之鄉・后里一日遊・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