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信義|
望高茶園景觀餐廳・新中橫公路上的秘密賞櫻景點(信義望高櫻花)

南投縣信義鄉的草坪頭是近年相當熱門的賞櫻景點,每年花季期間上山人潮如織。但如果喜歡人潮少一點的地方,不妨繼續沿著台21線新中橫公路繼續往上開一段,大約116公里處有一座人潮少了一半的櫻花林秘境,這片櫻花林就位於「望高茶園景觀餐廳」內,是餐廳所有,但望高茶園景觀餐廳大方的開放給遊客免費入園參觀,是一處風景優美、人潮又不多的秘密賞櫻景點

望高茶園櫻花林也有人稱它「信義望高櫻花」,上千棵的櫻花沿著山坡種植,地點就在望高茶園景觀餐廳的後方,旅客沿著山坡步道往下走,一整片開得豔麗的春櫻讓人快門按個不停,有山櫻花、八重櫻、粉紅佳人、吉野櫻等等,天氣晴好時,可以拍到櫻花襯托陳有蘭溪美麗山谷的風景照,堪稱風景絕美的山坡櫻花林。

南投、信義景點|望高茶園景觀餐廳櫻花林

望高茶園景觀餐廳位處於海拔1400 公尺高度的新中橫公路之上,園區內的櫻花是園主從2014年時開始陸續種植,隨著物換星移,原本瘦小的櫻花也已經長成茁壯的大樹,每年春節過後便用一片滿開的櫻花迎接旅客的到來,在櫻花季期間園主更是大方開放給遊客參觀。

望高茶園景觀餐廳是不少往來新中橫公路的旅客的中繼休息站,餐廳提供合菜料理與套餐,因有著極佳的視野,不少人也會特別上山來這邊享用午餐。

如有要用餐,可以直接停進望高茶園景觀餐廳前的停車場,但如果沒有要用餐,一旁也設有一座開放的小停車場,但因為車位有限,如果滿了建議停遠一點的路邊白線在走過來,因為此區剛好是位在髮夾彎的地方,迴車時也請多加注意車況與自身安全。

沒有要用餐也沒關係,景觀餐廳後方設置的觀景台開放旅客自由參觀,山路開累了、來此短暫休息、欣賞到山谷美景,把遠方的東埔日橋、東埔月橋、陳有蘭溪都盡收眼底。

站在望高茶園景觀餐廳往風櫃斗方向看去,另一方向則是可以看到知名的「東埔溫泉」。

廣達2公頃的櫻花林滿開,山櫻花與藍天呼應,實在美極了!

從望高茶園景觀餐廳往下走,便能看到櫻花步道往下延伸,但因為坡度較陡,腳力不好或者是不耐走的旅客建議在觀景台看看就好,不然「之」字形路線往山下延伸,下山容易、上山難。

望高茶園景觀餐廳設有一座免費觀景台,站上去後山谷美景一覽無遺,由於園區櫻花品種多達十種以上,山櫻之後接棒的是八重櫻、椿寒櫻、台版昭和,據傳花季可一路維持到3月份,是一個小巧而優美的賞櫻景點

🌸 南投、信義景點|望高茶園景觀餐廳櫻花林
店家地址:南投縣信義鄉同富村太平巷72之6號
營業時間:08:00-16:00
官方網站:✅ 點我
🇹🇼 南投之旅|閱讀延伸
➡️ 南投、信義|草坪頭櫻花季・櫻花、李花、桃花、杏花爭豔!玉山腳下百花盛開的美境
➡️ 南投、信義|烏松崙石龜梅園・有油菜花點綴的山頂絕景梅園
➡️ 南投、信義|土場梅園・不用爬山也能欣賞!超過1公頃梅園秘境
➡️ 南投、信義|柳家梅園.春季限定的梅花小徑
➡️ 南投、魚池|日月潭水蛙頭步道/九蛙疊像・要看到九蛙全貌沒那麼簡單?
➡️ 南投、水里|水里車站.收藏繁華痕跡的街廓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論人數:45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