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觀音|
水之丘主題公園・這溜滑梯太猛!體驗從三樓高滑落的極限快感

水之丘主題公園,桃園市,桃園景點,觀音區,觀音景點,觀音一日遊

桃園觀音區的「草漯重劃區」仿日本里山宣言的「田園城市、智慧綠洲」,重劃開發將近147公頃面積的腹地,其中結合草漯沙丘景觀設計的「水之丘主題公園」也在2021年全新啟用。新啟用的水之丘主題公園最受矚目的就是高三層樓的飼料桶造型溜滑梯,溜滑梯長度與高度設計都充滿刺激性,成為當地居民及小朋友休閒的新去處。

草漯重劃區過去是一片農地,在政府推動之下,重劃整片土地,採共同管溝、LED智慧路燈、防災設計,並保留當地原有生態、文化特色,結合埤塘、河川生態打造出新市鎮。同時也在新市鎮中闢建打造了「水之丘」、「風之谷」兩座主題公園。
於2021年11月啟用的「水之丘主題公園」是新的桃園親子景點。本身除了是一座公園,更兼具滯洪、防災功用。但最具話題的莫過於公園中有一座以埤塘特有的「飼料桶」為改念打造的「溜滑梯」。溜滑梯設有三種不同高度讓小朋友做選擇。其中最高的一段達三層樓、也是速度最快、刺激度最高的一段。

桃園、觀音景點|水之丘主題公園

水之丘主題公園,桃園市,桃園景點,觀音區,觀音景點,觀音一日遊

水之丘主題公園觀音區草漯最新的親子景點。園區分為幾大設施,分別是池底迷宮、階梯廣場、景觀平台、湖濱步道、圓形廣場、草魚遊戲場及景觀廁所。公共設施完善,設有廁所、洗手台跟垃圾桶,即便玩得雙手髒髒的,也能簡單沖洗乾淨再離開。

水之丘主題公園湖畔步道設施。

過去農民耕種取水不易,因此挖掘不少埤塘用來蓄水、進行灌溉,讓桃園空中俯瞰有大大小小的埤塘,素有「千埤之鄉」的美名。水之丘主題公園旁緊鄰「廟埤」,沿著步道走,可以來到埤塘邊,欣賞午後波光粼粼的風景。

水之丘主題公園內的人氣設施溜滑梯,整體以藍白配色,用飼料桶為造型的樣式相當少見。

水之丘主題公園的溜滑梯三種高度分齡讓小朋友體驗,讓大、小朋友都可以有適合的坡道可以體驗遊玩,底層鋪設了小石子及人工草皮來緩衝滑梯的力道。

溜滑梯下方的小石子區是不少小朋友玩沙的所在,我來的這個時段剛好是正中午,公園內沒什麼人潮。

溜滑梯分別設有三種不同高度,最高的一段有三層樓高。當初我就是看到這個溜滑梯覺得很特別才來水之丘公園,抵達後抱持著體驗來試玩後發現超乎刺激,高度與速度都快到我驚呆!不禁懷疑這個小朋友真的可以駕馭嗎?事實證明,我錯了!小朋友超愛玩。

體驗溜滑梯分為兩種方式,一個是爬樓梯,另外一個是爬鐵梯,讓小朋友選擇自己想體驗的方式。如果小朋友不敢體驗,滑梯的寬度足以讓家長可以抱著一起體驗。

我滑完溜滑梯之後,下一個小朋友接續下來,也是驚嘆這個溜滑梯速度超快。我問他可怕嗎?他說可怕,但是很好玩。我想他們玩得不亦樂乎,小朋友應該還是可以承受、甚至喜歡這樣的刺激感。或許是我真的老了吧?

水之丘主題公園結合滯洪功能,走在其中會發現有幾段步道還殘有幾天前下雨的水氣,甚至有部分水窪。後來看了公園的介紹才知道,這是水之丘主題公園設計的滯洪功能。如果下雨的時候,如果雨水太多就會被暫時留滯在公園之中,進而減少淹水的可能。所以它是一條步道,也是一條蓄水道。

觀音區水之丘主題公園因為是新闢建的主題公園,園區的樹木大多都還沒茁壯,中午時分來這裡玩會發現沒有太多遮蔭的地方,夏天真的蠻曬的。不過這個公園小巧可愛,沒有小朋友的旅客其實不需要特別安排時間來走訪這個的觀音景點。但如果家裡有小朋友我就蠻推薦的,帶來水之丘主題公園這裡走走,花一個半小時的時間讓孩子放電一番。

🛝 桃園、觀音景點|水之丘主題公園
園區地址:桃園市觀音區台15線402號
營業時間:公園全天候對外開放
🇹🇼 觀音之旅|閱讀延伸
➡️ 桃園、觀音|崙坪文化地景園區・國際電話株式會社離去後留下的森林密碼
➡️ 桃園、觀音|草漯沙丘・走在提拉米蘇山丘的稜線上
➡️ 桃園、大溪|法鼓山齋明寺・找回那年夏天沈澱心靈的所在
➡️ 桃園、中壢|國旗屋米干店・雲南風味的米干的香氣伴隨萬面旗海飄揚
➡️ 桃園、桃園|新虎頭山環保公園・桃園人約會聖地!登上「桃機一號」俯瞰180度的桃園夜景展望
➡️ 桃園、觀音一日遊|漣漪波動的夏雨荷・觀音景點、交通、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