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西螺美食|
西螺脆皮臭豆腐・下班時間必定大排長龍的九層塔臭豆腐

到雲林西螺一日遊,大多美食都匯集在西螺老街、西螺轉運站這一側,而這間沒有特別的名字,沒有華麗裝潢,只簡單用車棚搭建的用餐空間,又距離西螺鬧區有一點距離、藏在西螺菜市場附近的西螺脆皮臭豆腐,卻是當地人隱藏版的西螺美食,每天只要開門營業就有不少在地老饕騎車來這裡買臭豆腐,心心念念著脆口的滋味。

每當下午開店營業之時,來到西螺脆皮臭豆腐店門外早已是大排長龍的西螺人,每個人都點個三份五份的,只為了這一份美味的臭豆腐。西螺脆皮臭豆腐如其名,不只皮脆好吃,臭豆腐除了放上店裡特製的泡菜外,還放了滿滿的蔥末和九層塔,罕見地將三樣配料與臭豆腐組合再一起,讓人三種願望一次滿足!

雲林、西螺美食|西螺脆皮臭豆腐

西螺脆皮臭豆腐沒有店面,就是一般路邊雨棚搭建的路邊攤,在西螺市場這裡開業多年,是不少在地人午後都會跑來買的美食。

雖然西螺脆皮臭豆腐是路邊攤小店,但店家環境維持的相當乾淨,而老闆娘也待人相當親切、熱情。

現點現做的西螺脆皮臭豆腐,金黃色的臭豆腐剛起鍋,還在滋滋作響,趁著臭豆腐還散發熱氣的時候馬上在中間挖了一個洞,將特製的醬汁全部注入其中,讓這一份臭豆腐馬上充滿靈魂。接著再放上了泡菜點綴,最特別的是還放了蔥末及九層塔,這是非常罕見的組合,一口吃下不僅可以吃到臭豆腐的酥脆香氣,蔥末與九層塔的香氣也隨之在口中擴散開來!

外皮炸得酥脆的臭豆腐具有相當厚度,品嚐前淋上了特製的醬汁,如敢吃辣,最後再沾點上辣醬提味更是好吃!

吃過台灣許多家臭豆腐店,通常炸臭豆腐只會用泡菜點綴,有的創意吃法會加白蘿蔔絲、或者是韭菜末等等,這倒是我第一次吃到九層塔、蔥末和泡菜的三重組合。

西螺脆皮臭豆腐吃臭豆腐之餘,也別忘了點一碗店家招牌的「綜合湯」,豬血與豬腸雙組合實在大滿足,料好實在讓人不少饕客一吃就是好幾年。有機會到西螺小旅行,不妨多走幾步路來西螺脆皮臭豆腐品嚐看看,不用花大錢,只要用幾個銅板就讓人吃得飽足又滿意的一餐!

🏷 雲林、西螺美食|西螺脆皮臭豆腐
營業時間:15:00-22:30(每週二公休)
店家位置:雲林縣西螺鎮光復西路200號64851
官方網站:✅ 點我
🇹🇼 雲林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西螺|西螺觀光夜市・集結500攤的超大觀光夜市(東南觀光夜市)
➡️ 雲林、西螺|西螺大橋.讓記憶中的光彩再次發揚
➡️ 雲林、西螺|西螺福興宮・千盞燈籠串起4公里長的隧道
➡️ 雲林、西螺|丸莊醬油觀光工廠・打開那封存180天的美好醍醐味
➡️ 雲林、西螺|西螺東市場・記憶中的那些時光與味道
➡️ 雲林、西螺一日遊|封存日光美好的醍醐味・西螺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