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西螺美食|
西螺三角大水餃・這不是水餃吧?是水晶餃也是肉圓?(50年老店)

來到雲林西螺一日遊,走進充滿歷史文化的西螺老街,會發現除了老街風情相當迷人外,老街周邊延伸出去的巷弄中也深藏不少西螺美食。來到西螺,大多人也都會先想到西螺著名的西螺醬油,而說到西螺美食,歷年來媒體上曝光率最高的莫過於這間「西螺三角大水餃」。

在過去網路還不發達的年代,開業超過50年的西螺三角大水餃就已經上過各大報章雜誌,是西螺鎮上相當超人氣、也具有代表性的西螺美食。現在不少旅客到西螺小旅行,也都會慕名而來品嚐這藏在西螺東市場後方三角窗的西螺三角大水餃

雲林、西螺美食|西螺三角大水餃

西螺三角大水餃販售著飄香多年的三角大水餃,雖然名為水餃,造型不僅與我們印象中水餃截然不同,口感更是奇妙。

西螺三角大水餃座落在西螺戲院附近的三角窗,過去不少人在西螺戲院看完電影後就會到這裡吃一份小吃再離開,物換星移幾年,西螺戲院已經成了斷垣殘壁,但西螺三角大水餃的人氣依然不減,時間奠定了它在西螺的地位,無論平假日都有不少用餐的人潮。平日大多都是在地客人,假日則是有不少觀光客慕名而來,用餐時段通常需要小排隊一下。

西螺三角大水餃菜單。

除了三角大水餃之外,攤位上還有一些小吃店常見的品項,菜單上分為幾大類,有麵類的油麵、意麵、粿仔、米粉,以上麵款都可以混合餛飩或是肉羹口味。飯類有滷肉飯和肉羹飯;湯類則是豆腐湯、魯蛋湯、丸仔湯、餛飩湯、肝連湯、脆腸湯及腸仔湯等等,最驚人的是小菜品項,有豬尾、滷豆腐、鴨血、甜不辣、黑輪、脆管、豆包等等,一列多達25種以上!

西螺三角大水餃與印象中的水餃有明顯落差,料理方式也不像水餃是水煮,而是用蒸熟的方式製作,口感吃起來介於水晶餃與肉圓之間,用地瓜粉做的皮相當有嚼勁。當天我點了乾湯兩種版本都有點,三角大水餃泡在肉燥湯裡頭的口味雖然也不錯,但個人覺得乾的版本比較好吃。

三角形的水餃兩顆一份60元,分為煮湯及乾吃兩種選擇,內餡則是包著肉末、筍塊,口感像是蒸肉圓,吃起來又像是水晶餃,再加一點西螺醬油提味,就是屬於西螺的專屬滋味。原本以為兩顆會吃不飽,沒想到份量相當扎實,基本是上根本無法吃多。

來到雲林,你會發現雲林的小吃就是如此樸實無華,不僅讓人用銅板價就可以飽餐一頓,簡單的美味更雋永在吃過的旅客記憶中,也讓這些店家奠定了基礎,成為雲林美食的經典代表。有機會到西螺小鎮漫遊,走走西螺老街也別忘了穿過市場,來這間開業半世紀的西螺三角大水餃品嚐庶民小吃,無論是點上一份三角大水餃,還是點上一份小菜配啤酒,都能更加感受到台灣中南部小鎮的飲食風情。

🏷 雲林、西螺美食|西螺三角大水餃
營業時間:10:00-17:00(每週一、四公休)
店家位置:雲林縣西螺鎮觀音街12號
🇹🇼 雲林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西螺|西螺觀光夜市・集結500攤的超大觀光夜市(東南觀光夜市)
➡️ 雲林、西螺|西螺大橋.讓記憶中的光彩再次發揚
➡️ 雲林、西螺|西螺福興宮・千盞燈籠串起4公里長的隧道
➡️ 雲林、西螺|丸莊醬油觀光工廠・打開那封存180天的美好醍醐味
➡️ 雲林、西螺|西螺東市場・記憶中的那些時光與味道
➡️ 雲林、西螺一日遊|封存日光美好的醍醐味・西螺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