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營|
新營夜市・週六限定!L型的街邊夜市匯集上百攤新營美食

台南,新營區,新營夜市,新營美食,台南美食,台南夜市,新營景點

到台南逛夜市!只在週六限定營業的新營夜市是台南傳統的街邊型夜市。新營夜市攤位每逢週六就出動,沿著街道兩旁並肩排開,集結了各種市民美食、庶民百貨還有不少遊戲攤位,讓週末的新營越晚越熱鬧,新營夜市更是不少北台南居民週末會來尋覓美食的在地夜市。

到台南旅行,許多人必然會安排的夜間活動就是「逛夜市」。最多人去、也是最有知名度的台南夜市應該就是網路上有著滿滿的美食必吃攻略的「花園夜市」了。其實台南還有許多很有趣的地區型「流動夜市」,它們在不同日子,輪流出現在台南市不同的行政區。這次來到台南縣市合併前、舊台南縣的行政中心「新營區」,這裡有一條週六限定、呈現L字型的在地夜市「新營夜市」。新營夜市規模不僅大,東西非常多元、平價而且又好吃,而且只在週六營業,是不少流連在外縣市工作的新營人週末返鄉後必逛的超接地氣夜市。

台南、新營景點|新營夜市(週六營業)

新營夜市 位置、交通方式及停車資訊

台南,新營區,新營夜市,新營美食,台南美食,台南夜市,新營景點

新營夜市座落在新營市中心的民生路及中華路上,包含周邊巷弄的零星攤位,大約橫跨了三至四條街區所組成,大多攤位還是集中在中華路、民生路及三民路口這一塊所圍成的L字型街廓之間。

如果是搭乘大眾運輸來逛新營夜市的朋友,可以直接搭乘火車到新營火車站,下車後徒步大概走15分鐘即可抵達新營夜市。如果是開車來的朋友,附近巷弄有白線的地方都可以停車,或者是停在「新營停2」公有停車場,但因為新營夜市週末人潮很多,太晚來會很難找到停車位,像我們就是停在外圍的路邊再走路過來逛夜市。

新營夜市 環境

台南,新營區,新營夜市,新營美食,台南美食,台南夜市,新營景點

新營夜市只在週六營業,外來的觀光客不多,當天我拿著相機在拍照的時候一直被在地人觀察,甚至還有人跑來問我是外國人嗎,由此可見是一個多麼接地氣的夜市了!

新營夜市是非常傳統的街邊型夜市,每到週六傍晚攤子才會陸續來擺攤,這裡集結了各種不同特色的夜市攤販,不僅重複性很低、而且賣的東西五花八門,光美食種類就非常多。也因為攤位都是擺在一字排開在路邊,除了部分規模較大的攤位,大多都沒有提供座位,都必須買外帶。

台南,新營區,新營夜市,新營美食,台南美食,台南夜市,新營景點

請注意!因為在地人都是買完就外帶回家品嚐,所以夜市現場也沒有提供「垃圾桶」及「公廁」,如要上廁所或丟垃圾需找尋最近的便利商店才有。

台南,新營區,新營夜市,新營美食,台南美食,台南夜市,新營景點

新營夜市L型路線的夜市有許多不同的主題集結的攤販,從食、衣、住、行、育樂樣樣都有,其中最多人排隊、也是最受歡迎的就是美食攤位了,其中有不少大排長龍的「名攤」。

台南,新營區,新營夜市,新營美食,台南美食,台南夜市,新營景點

新營夜市每週六入夜後就會有上百家攤販集結,展開一片非常熱鬧的夜間市集。每一攤都有各自的擁戴者,不少店家更是大排長龍。

除了美食之外,新營夜市也有傳統夜市有的遊戲攤販可以體驗,像是套圈圈、打彈珠、麻將賓果等等,帶外國人來此肯定會覺得很有趣,而遊戲攤位和飲食攤位有所區隔,位置在三民路及民生路交叉口的空地上。

新營夜市美食名單

台南,新營區,新營夜市,新營美食,台南美食,台南夜市,新營景點

新營夜市裡有不少排隊超人氣名攤,吳記排骨酥、上榮新疆烤肉串、可以可以地瓜球、神廚牛排新營蔡雞腳嘻魷記等等,還有一些是無名攤位。中南部夜市很常出現的連鎖攤販,像是何佳佳蔥油餅、北港粉圓、北港生炒鴨肉焿在新營夜市裡也能見到,這些都是夜市裡超人氣必吃的攤販。
如果第一次來逛新營夜市不知道該吃什麼,建議先第一圈逛逛後,接續再繞第二回去找想吃的店家,而我們是直接看哪一攤人多就加入排隊的行列,排隊的時候也順便問了前面的在地人有沒有推薦的攤位,因而獲得不少情報。但因為美食會因個人習慣和口味而有差異,建議還是依照自己喜歡的為主就好!

新營夜市 無名滷鴨血

看到這攤「無名滷鴨血」大排長龍就好奇的加入排隊行列,沒想到意外的很好吃!一大盒滿滿的鴨血和酥炸魷魚才70元,特殊處理的魷魚外皮炸的酥脆,搭配香蒜味道和口感都相當好吃,而鴨血我們帶回家後即便是冷掉了也很好吃,二次加熱也依然香氣十足,軟綿的口感連家人都好喜歡!

能量香蕉煎餅

能量香蕉煎餅在不少夜市都可以見到他去擺攤的蹤影,總店就是在新營夜市內,小小的攤位前排了要買煎餅的客人,光看老闆切了整杯的香蕉放到煎餅上,滿滿的撲滿,光看就口水直流。而煎餅都是現點現做,建議拿到手馬上品嚐最能吃到餅皮的酥脆與香蕉的香氣。

新營蔡雞腳

之前在嘉義朴子夜市就有看過一攤「新營阿丁雞腳」,這次到新營發現了「新營蔡雞腳」,新營蔡雞腳的雞腳肉質相當飽滿,喜歡啃雞腳的請務必要試試看,除了雞腳之外,還有雞心、豬血糕等等滷味。

果藝術生機蔬果吧

台南,新營區,新營夜市,新營美食,台南美食,台南夜市,新營景點

走在新營夜市中,經過這攤果汁飲料攤「果藝術生機蔬果吧」人潮最多!攤位招牌上掛著各式各樣現打的果汁品項,以平價親民的新鮮果汁吸引在地人排隊,吃太多油膩口味後餐點來一杯現打果汁最解膩。

吳記排骨酥

台南,新營區,新營夜市,新營美食,台南美食,台南夜市,新營景點

新營夜市口可以看到大排長龍的人潮,這些人全都是要排這攤「吳記排骨酥」,炸的香酥的排骨酥是不少新營人的最愛,只要有來擺攤都是這樣的人龍。

玉香烤玉米

台南,新營區,新營夜市,新營美食,台南美食,台南夜市,新營景點

逛夜市怎麼可以錯過烤玉米!在北部都是秤重計價的烤玉米到中南部都是以隻計價,這攤玉香烤玉米是夜市裡人潮排隊最多的玉米攤,新鮮的珍珠玉米在烤爐上旋轉著,店員利索的將每一隻玉米刷上特製的烤醬,每隻玉米都粒粒飽滿,散發出香甜,而且素食者也可以品嚐!

傑旗魚黑輪

新營夜市這間傑旗魚黑輪是夜市裡曾經上過報章雜誌的名攤,小小的攤位油鍋裡那一隻隻炸的吱吱作響的旗魚黑輪,一隻隻現點現做的旗魚黑輪香氣四溢,起鍋後只要簡單撒上胡椒粉或者是淋上醬汁,黑輪口感紮實、美味好吃!

李呷天下當歸土虱

台南,新營區,新營夜市,新營美食,台南美食,台南夜市,新營景點

如果喜歡吃藥膳系列的朋友,這間「李呷天下」是夜市裡最高人氣的店家,街邊座位幾乎坐滿,每個人都是為了這一碗當歸土虱、藥頭排骨及現炒三杯土虱、三杯小卷而來,比較特別的是還有筋骨酒,是一攤深受勞工朋友的喜愛的攤位。

何佳佳蔥油餅、北港粉圓、北港生炒鴨肉焿

何佳佳蔥油餅、北港粉圓、北港生炒鴨肉焿、統大雞排在中南部夜市都很常見到,像是北港粉圓和生炒鴨肉焿在斗六夜市我就很常光顧,統大雞排則是在花園夜市裡很有名。因為之前有光顧幾次了,這次在新營夜市就沒有特別買來品嚐,但店家生意在這裡一樣超好。

台南,新營區,新營夜市,新營美食,台南美食,台南夜市,新營景點

夜市是在地居民覓食的所在,更是能代表台灣地方的飲食特色及文化特色,台灣後期許多夜市轉發展觀光後,已經與我們過去逛的夜市風貌有所不同。這次第一次來逛新營夜市,真的好喜歡這個夜市!L字型的設計讓人所有攤位不漏勾,而且攤位的重複性很少、比我想像中好逛很多,更有很多出乎意料的美食,只可惜我們吃不下這裡的每一個攤販。

我還是比較喜歡逛傳統夜市,因為可以看見更多的許多特色小吃、更多的庶民風景,也比固定的觀光夜市更有趣,更能真正體驗到在地夜市的特色與熱鬧感。下次有機會到台南旅遊,又剛好是週六的話,就來逛逛這週六限定的新營夜市吧!

🏷 台南、新營景點|新營夜市
夜市位置:台南市新營區民生路與中華路
營業時間:17:00-23:00(每周六營業)
🇹🇼 台南之旅|閱讀延伸
➡️ 台南、新營|新營鐵道文化園區.隨著全台灣最長的五分車感受時光的軸線(新營糖廠)
➡️ 台南、新化|大坑休閒農場・被滿滿綠意與動物包圍的療癒農場
➡️ 台南、柳營|南元花園休閒農場・湖上原木屋、水上高爾夫,兩千多種植物分佈的自然花園
➡️ 台南、柳營|柳營運動靶場・運動觀光初體驗!有專業教練指導教學的射擊運動課程
➡️ 台南、後壁美食|和興冰菓部・都市中吃不到的傳統冰品(80年老店)
➡️ 台南、新營一日遊|豆菜麵飄香的南瀛王國・新營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