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汐止|
新山夢湖.山谷上吹下來的風

#01 新山夢湖畔,最山頂上下來的風…


我曾經做過一個夢,我夢見湖面沒有結冰,但我卻可以自由行走的在上頭,如同蜻蜓般自由自在。

還記得張韶涵有首歌叫做「夢裡花」,歌詞中提到:「天空透露著微光,照亮虛無迷惘,在殘垣廢墟之中,尋找唯一夢想」。

步入夢湖,看見青鬱鬱的湖水,微光的天空,夢裡花的歌詞瞬間映入腦海中,彷彿可以在如此夢幻的湖光景色中找到夢想。

夢湖位於新北市汐止,除了開車與騎車之外,幾乎沒有大眾交通運輸可以抵達,也讓這個童話故事中的湖泊默默隱身在山巒之中
關於夢湖的資料網路上唾手可得,我就不再多餘的撰述,因為欣賞當前的美景重要。


#02 新山夢湖

夢湖為目前當紅的婚紗拍攝景點,在天氣許可之下,夢湖總是可以看見許多愛的密不可分的新人在拍攝新婚照
除了美麗的湖水綠之外,也是被新人之愛所包圍的一座湖泊。


#03 湖內提供有新人拍攝的湖上鞦韆,在湖上搖盪著鞦韆是多麼不可求的事情,可惜的是這鞦韆並不對遊客開放使用,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04 倒映在水中的鞦韆如夢似幻,宛如夢中出現的場景在眼前真實呈現

我們在虛與實的時間之間,如秋千擺盪般的一生,到底能抓的到什麼
習慣了太多吵雜的聲音,偶爾也要靜下心來去旅行。


#05


#06


#07 夢湖咖啡


#08 餐點相當簡單,價格卻不便宜


#09 沒有太多的開發,只有湖畔邊夢湖主人開的簡單咖啡廳,主人把這裡的一切都回歸給大自然保管。


#11 夢湖本身散發一種悠閒的氛圍,悠閒中又帶著淡淡的哀愁與美麗。


#12 遺失槳的小船,在夢湖中擺盪,沒有起點也沒有終點,在夢境中無限循環。


#13 延伸入湖中的平台,是新婚戀人的愛的出發點


#14 沿著夢湖畔步行,山谷上吹下來的風相當舒服,完全感受不到夢湖與大台北地區的距離並不遠,卻已經遠離塵囂


#15 看那紅色蜻蜓飛在藍色天空,小時候夢想中的紅蜻蜓,也在夢湖作短暫片刻的休憩

湖面的波光幻影之間,夢湖安靜的讓人好像置身於夢境之中,只有蟲鳴與鳥叫在環山峻谷中繚繞盪漾
徜徉在夢湖一隅的水上草原,吸引了我的目光

「人道海水深,不抵相思半;海水尚有涯,相思渺無畔」我在新山夢湖。

許傑_ 旅圖說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