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提案|
7家學甲美食推薦!經典虱目魚老店的美味恰恰恰

台南學甲小旅行必吃的學甲美食一定是美味的「虱目魚」,學甲市區中有不少虱目魚專賣店,從虱目魚湯、虱目魚條、虱目魚肚等等,讓人品嚐到最物美價廉、肥美可口虱目魚料理。本篇介紹7家學甲美食,有學甲虱目魚粥老店、阿素虱目魚粥、學甲太祖虱目魚、永通虱目魚等等。除了虱目魚之外,也別錯過濃濃木瓜牛奶、順德土產牛肉明豐冰菓室,讓我們一起前進虱目魚的故鄉品嚐學甲美食,在煎盤上隨著虱目魚恰恰恰。

台南:學甲美食推薦

濃濃木瓜牛奶:一杯飲料中的濃濃人情味(30年老店)

台南市,台南景點,台南美食,學甲區,學甲景點,學甲住宿,學甲自駕,學甲攻略,台南推薦景點,台灣小鎮漫遊,學甲一日遊

學甲市區中有一間開業將近三十年的「濃濃木瓜牛奶」,座落在十字路口邊,日日開門營業,老闆與老闆娘兩人合作無間,將一顆顆新鮮水果透過果汁機及獨門比例變成好喝的飲料,有木瓜牛奶、酪梨牛奶、香蕉牛奶、西瓜牛奶,還有蔬果汁、苦瓜鳳梨、芹菜鳳梨、火龍果鳳梨、蘿蔔汁,是學甲在地人跟我推薦的店家。熱情的老闆與老闆娘充滿人情味,更會與每個來買飲料的客人熱情互動,讓人就好像是來到鄰居家喝飲料,讓這杯飲料無形多加了一味:人情味。

🏷 台南、學甲美食|濃濃木瓜牛奶
營業時間:09:00-21:00
店家位置:台南市學甲區濟生路88號
閱讀延伸:📖 濃濃木瓜牛奶・一杯飲料中的濃濃人情味(30年老店)

學甲虱目魚粥老店:虱目魚產地直接上桌,私心愛店就是它(50年老店)

台南市,台南景點,台南美食,學甲區,學甲景點,學甲住宿,學甲自駕,學甲攻略,台南推薦景點,台灣小鎮漫遊,學甲一日遊

如果吃到最新鮮又便宜的虱目魚大餐,往學甲市區來就對了!學甲市區中有不少虱目魚料理專賣店,大多匯集在學甲中正路上,幾乎都是老字號的虱目魚料理店家。這間位於中正路與民權路交叉口的「學甲虱目魚粥老店」綠色的招牌座落在十字路口相當醒目,在地經營五十多年,專賣虱目魚湯、虱目魚粥、草魚湯及草魚粥,還有各式小菜。不僅是學甲當地人都愛來吃的虱目魚料理老店,也是我個人私心覺得學甲最好吃的一間虱目魚店。

🏷 台南、學甲美食|學甲虱目魚粥老店
營業時間:05:00-20:00(每週二公休)
店家位置:台南市學甲區中正路188號
閱讀延伸:📖 學甲虱目魚粥老店・虱目魚產地直接上桌,別忘了再來一碗草魚湯(50年老店)

阿素虱目魚粥:只在上午營業的百年老店

學甲市區有不少虱目魚老店,其中這間「阿素虱目魚粥」號稱百年老店,夾在學甲虱目魚粥老店與永通虱目魚之間,但營業時間卻非常短,僅在每日上午營業,賣完就收攤,是不少在地老饕從小吃到大的老店,而且阿姨待人非常親切,讓人好像去鄰居家吃飯一樣溫馨。阿素家的湯品和粥品都是採用新鮮虱目魚、草魚去製作,單品的新鮮完全呈現在肉質與湯頭中,鮮甜完全吃得出來。雖然幾家虱目魚店賣的單品都是虱目魚湯、虱目魚粥、草魚湯及草魚粥等等,在遊客眼裡看起來好像都差不多,但是帶著家中長輩吃過這幾家下來,她心目中的第一名給了阿素。

🏷 台南、學甲美食|阿素虱目魚粥
營業時間:05:30-14:45(每週三公休)
店家位置:台南市學甲區民權路66-1號
閱讀延伸:📖 

在地人才知學甲虱目魚?請幫人家正名為「學甲太祖虱目魚」啦!

台南市,台南景點,台南美食,學甲區,學甲景點,學甲住宿,學甲自駕,學甲攻略,台南推薦景點,台灣小鎮漫遊,學甲一日遊

打開Google地圖上搜尋學甲虱目魚會出現不少店家,而這間店家是眾多名單中,我最好奇的一間,名為:「在地人才知學甲虱目魚?」直到我到現場問了正在煮虱目魚肚的闆娘,才知道他們是有店名的,名為「學甲太祖虱目魚」,只是不知道哪個網友編輯,將他們的店名改成「在地人才知學甲虱目魚」。
這間在地人才知的學甲虱目魚小小的店面,賣著各種虱目魚料理,基本的虱目魚肚、虱目魚肚粥、草魚粥、草魚湯都有,另外還有不少小菜,特別一點的則是虱目魚脯、虱目魚香腸,不過這不能現場吃,是給客人買回家自己料理用的。吃虱目魚肚湯的時候也發現,都是騎著摩托車前來買外帶的在地人,闆娘也幾乎認得每一位客人,熟客甚至會自己進到餐檯弄自己想吃的單品,互動超有趣。連黑貓宅配老司機也忙裡偷閒,開著貨車送貨到學甲也要來這裡吃上一碗虱目魚肚湯再離開。

🏷 台南、學甲美食|在地人才知學甲虱目魚學甲太祖虱目魚)
營業時間:05:30-14:00
店家位置:台南市學甲區綿和路64號
閱讀延伸:📖 在地人才知虱目魚粥?請幫人家正名為「學甲太祖虱目魚」啦!

永通虱目魚:學甲規模最大間的虱目魚料理老店

台南市,台南景點,台南美食,學甲區,學甲景點,學甲住宿,學甲自駕,學甲攻略,台南推薦景點,台灣小鎮漫遊,學甲一日遊

永通虱目魚同樣位於學甲虱目魚料理一級戰場中,也是學甲虱目魚老店,但規模卻是學甲最大,同一條街開了本店和二店,無論平假日都有不少人潮慕名而來品嚐美味的虱目魚湯。永通虱目魚有著學甲基本的標配,賣著新鮮的虱目魚肚湯、草魚湯、虱目魚肚粥、草魚粥等等,小菜還有虱目魚魚頭、虱目魚香腸、炸虱目魚背麒、虱目魚丸湯等等,讓人一次品嘗到無刺虱目魚的鮮美風味。虱目魚湯頭因為都採簡單調味,喝起來湯鮮味美,主角虱目魚登場,那豐厚的魚肚油脂入口即化,真的好鮮美、好好吃!如果不喜歡挑刺的朋友,草魚湯別輕易嘗試。

🏷 台南、學甲美食|永通虱目魚
營業時間:05:20-13:30、15:30-20:30
店家位置:台南市學甲區民權路60號
閱讀延伸:📖 

順德土產牛肉:原來學甲也有厲害的溫體牛肉湯?(20年老店)

台南市,台南景點,台南美食,學甲區,學甲景點,學甲住宿,學甲自駕,學甲攻略,台南推薦景點,台灣小鎮漫遊,學甲一日遊

在永通虱目魚對面的「順德土產牛肉」每天六點準時開門,用一碗碗熱呼呼的牛肉湯暖了客人的胃,也讓人填飽了肚子,有了豐沛體力展開一天的工作。順德土產牛肉雖然開業才二十年,卻已經成為學甲在地知名的牛肉湯店,不僅用餐環境維持的相當乾淨。而老闆娘對於牛肉品質也有相當的堅持,除了採用溫體牛肉製作以外,湯頭也有著淡淡的中藥味,喝起來鮮甜順口。而每一碗牛肉湯也是老闆娘平均切選牛肉的部位,讓人一碗湯可以吃到不同牛肉的肉質口感,老闆娘的細心,才讓這一碗碗鮮美的牛肉湯留住人心。閒暇之餘也能和老闆娘閒聊,她相當熱情健談唷!

🏷 台南、學甲美食|順德土產牛肉
營業時間:06:00-15:00(每週二公休)
店家位置:台南市學甲區民權路59號
閱讀延伸:📖 順德土產牛肉・原來學甲也可以喝到很厲害的溫體牛肉湯

明豐冰菓室:祖傳三代世紀冰!鹹甜的蛋黃玉米冰吃過好難忘

台南市,台南景點,台南美食,學甲區,學甲景點,學甲住宿,學甲自駕,學甲攻略,台南推薦景點,台灣小鎮漫遊,學甲一日遊

學甲市區中,有間藏在巷子裡的「明豐冰菓室」,店面外觀像是自家,小小的很不起眼,卻是已經開業超過70年的三代老店。以日文音譯而來的「世紀冰」為店家招牌,第一次吃世紀冰才發現,原來一塊小小硬邦邦的冰中有紅豆、西瓜、葡萄乾、鳳梨、地瓜蜜餞等等餡料,除了招牌的世紀冰外,店家還有鮮奶牛奶冰、黃金玉米冰、鮮奶冰餅、鮮奶鹹蛋黃冰、肉脯鮮奶玉米冰等等,是這一味伴隨著不少學甲人長大。個人很愛鹹蛋黃冰和世紀冰,這可是其他地方吃不到的口味,是不吃有懸念、吃過會想念的味道!

🏷 台南、學甲美食|明豐冰菓室
營業時間:12:00-20:00
店家位置:台南市學甲區廣文路45號
官方網站:✅ 點我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論人數:50
評論分數
4.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