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人早餐這樣吃!亞坤咖椰土司(Ya Kun Kaya Toast)

新加坡,新加坡美食,新加坡早餐,亞坤咖椰土司,Ya Kun
說到新加坡經典必吃的美食是什麼?許多人到過新加坡旅遊的人都會異口同聲的說「肉骨茶」,但其實除了肉骨茶之外,新加坡當地人最長朝聖的一家早餐店就是「亞坤咖椰土司 Ya Kun Kaya Toast」。


天未亮就從澳洲達爾文機場搭上捷星航空飛往新加坡的班機,準備從新加坡轉機回台灣。飛機落地在新加坡樟宜機場時,差不多是早上九點左右。雖然在飛機上有預約餐點,也已經吃了一餐,但是總覺得還是有點空虛,想找點東西來止餓,所以在機場的店舖找來找去,覺得機場的餐點通常都比較貴一些,看來看去也都沒有我想吃的東西。加上因為晚上要回台灣的班機是凌晨,其實有大半天時間可以計畫去新加坡市區走走,於是就決定好好利用台灣入境新加坡享有免簽的政策,搭上了新加坡地鐵前往市區吃美食囉。

新加坡,新加坡美食,新加坡早餐,亞坤咖椰土司,Ya Kun
02|新加坡地鐵City hall出站後銜接的就是「Raffles City」的商場,而「Raffles City」的則是設置在B1美食街區,位置剛好在美食街中間,不算難找。

這是我第一次拜訪新加坡,對於新加坡的美食印象就如之前去馬來西亞吉隆坡一樣,大概就是肉骨茶,但來新加坡之前朋友跟我說,這裡有一間新加坡人都會去吃的早餐店「亞坤咖椰土司」很有名,大概就像是台灣美而美那樣。對於熱愛吃早餐的我聽到這消息當然馬上存進心裡,爬了一下文距離計畫要去的新加坡景點「魚尾獅公園」最近的亞坤咖椰土司是哪間,沒想到在新加坡地鐵「City hall」出站後的「Raffles City」內,地下街就有一間亞坤咖椰土司 Ya Kun Kaya Toast。

新加坡,新加坡美食,新加坡早餐,亞坤咖椰土司,Ya Kun
03|亞坤咖椰土司(Ya Kun Kaya Toast)點餐櫃檯,因為第一次吃所以也不知道該點什麼,就問了店員哪個最多人點選,請店員幫忙推薦介紹。

抵達亞坤的時候差不多是十點多,這時候亞坤店內已經是滿滿的人潮,我們耐心的在旁邊等候其他客人用完餐後入座,大概等了十分鐘左右,這陣陣香氣不斷從內部飄出,讓人等的口水狂吞,恨不得趕快吃上個好幾塊吐司,最後終於有位置了。
亞坤點餐方式類似台灣的麥當勞,先到櫃檯看著上面的套餐編號,依序點餐後,再拿著遙控震動的呼叫器到位置上等候叫號,等待餐點的時間依照點的數量,大概得等十到十五分鐘左右不等,等呼叫器一響,就可以憑著呼叫器去櫃檯領餐了。

新加坡,新加坡美食,新加坡早餐,亞坤咖椰土司,Ya Kun
04|亞坤咖椰土司應該可以算是新加坡特有的招牌餐食,是非常道地新加坡風味的早餐。

新加坡,新加坡美食,新加坡早餐,亞坤咖椰土司,Ya Kun
05|咖椰土司及半生熟蛋、外加一杯奶茶,這是我這次點的套餐組合,一口吃下原來這就是屬於新加坡美食的風味啊。

吐司烤出了脆度與香氣,夾上了咖椰醬及牛油,一口在嘴中化開的味道是甜甜的、後來是香氣淡淡的,加上咀嚼吐司後在口中產生的香氣,全都混在一起後,卻是無比美味,讓我吃過念念不忘!

新加坡,新加坡美食,新加坡早餐,亞坤咖椰土司,Ya Kun
06|半熟蛋其實在日本也很常吃到,沒想到新加坡人也是很愛吃半熟蛋,旁邊的女生甚至把蛋液當成湯在喝

半熟蛋加點醬油和胡椒在小碟子裡稍微攪拌,使用小湯匙慢慢品嚐半熟的蛋液,一開始我有點抗拒吃這樣半生不熟的蛋,但這簡單的美味卻讓平常不太吃半熟蛋的我在這邊吃了好顆半熟蛋。接著我偷偷看著隔壁桌新加坡女孩的吃法,她將咖椰土司剝塊後再拿來沾上半熟蛋液,我看她一口一口吃得津津有味,後來也效仿他的吃法吃看看,沒想到又是新的口味,真的怎麼吃都好吃!

新加坡,新加坡美食,新加坡早餐,亞坤咖椰土司,Ya Kun
07

亞坤咖椰土司,可以透過Google Mpa上搜尋,找看看自己所在的位置距離哪一家亞坤最近,而要吃亞坤還是要有點耐心,在吃早餐的尖峰時段通常是滿滿的人潮、甚至一位難求。建議想嘗試這新加坡美味早餐的朋友可及早到亞坤排隊候位,不然就是過了吃早餐的時間再來吃會比較容易有位置喔!

🇸🇬 新加坡之旅|閱讀延伸
➡️ 
➡️ 
➡️ 
➡️ 
➡️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