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虎尾美食|
八重間豆花・日式外觀卻充滿著台灣魂!5種湯頭的豆花mix蔗香湯頭超消暑

冬天來碗熱豆花搭配薑湯、夏天來碗豐富配料的刨冰豆花,豆花一直是台灣人日常會吃的國民美食,也是國外觀光客到台灣必然要品嚐的在地美味。來到虎尾一日遊吃透了虎尾美食,想吃點解膩清涼的甜品,這家位於虎尾市區的「八重間豆花店」是2019年開幕的豆花店,自開幕以來就以木造的日式外觀吸引不少年輕人來打卡品嚐,在IG上搶盡了版面,八重間豆花店也是虎尾頗有名氣的豆花店。

八重間豆花店小巧的店面,賣著五種湯底任君選擇的豆花品項,有豆漿豆花、黑糖豆花、紅糖豆花、鮮奶豆花及黑糖鮮奶豆花,另外豆花還可以任選三種配料,有花生、紅豆、綠豆、大豆、粉粿、粉條、粉圓、仙草、愛玉、布丁、芋頭、薏仁、白木耳、小湯圓、蜜番薯、芋圓等等,自由搭配、再配上雪白剉冰,旋即配成一碗充滿台灣味的在地美食。
另外八重間豆花店店內也有檸檬愛玉、燒仙草、紅豆湯圓等甜品,在虎尾一日遊走累了,就來八重間豆花店吃冰喝涼、休息片刻吧!

雲林、虎尾美食|八重間豆花

虎尾美食八重間豆花店店名「八重間」也取自日本姓氏八重檻而來,因老闆喜愛日本文化,才特別採用日本友人的姓氏取自店名。

除了豆花之外,八重間豆花店店裡也販售檸檬愛玉、豆漿、刨冰、燒仙草、紅豆湯圓等季節性單品。旅客可以選擇內用之外,不少人在地人也都會騎車來這裡買冰外帶。

八重間豆花店豆花採用手工製作,當日現煮、現賣,搭配的糖膏則是選用台糖二砂,炒糖煎熬後讓湯頭香氣濃郁,製作過程中也絕不添加任何香料、色素、防腐劑、發泡劑,最後搭配五種湯底,有傳統、黑糖、豆漿、鮮奶、黑糖鮮奶任君選擇,讓人吃得健康安心。

八重間豆花店菜單,當天天氣太熱,整個顧著吃冰,結果沒拍什麼照片(笑)

我點了黑豆花搭配蔗香紅糖湯底,朋友則是點了白豆花健康黑糖湯底。搭配各式配料端上桌時有驚呆,沒想到只賣銅板價卻讓人可以吃到這麼滿一碗豐富配料的豆花。

八重間豆花店採用有機黑豆製作,豆花口感吃起來相當滑順,搭配微甜的蔗香紅糖,唇齒留香令人回味無窮。而配料我選了布丁、包心粉圓和仙草,布丁蛋香濃郁,包心粉圓則是有著滿滿的抹茶香氣,搭配冰涼冰品,炎炎夏日來到八重間豆花店吃冰豆花真的感到好消暑!

虎尾合同廳舍、雲林故事館雲林布袋戲館是旅客到虎尾旅遊必去的虎尾景點,而八重間豆花店就在三大景點附近,一旁就是搭乘公車轉乘前往高鐵雲林站的「台西客運」總站,有機會到雲林虎尾一日遊,無論是搭乘大眾運輸或是自駕之旅,都別錯過這間讓人回味無窮的虎尾美食八重間豆花店」。

🐮 雲林、虎尾美食|八重間豆花店
店家地址:雲林縣虎尾鎮仁愛路92號1樓
營業時間:11:00-22:00
官方網站:✅ 點我
🇹🇼 虎尾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虎尾|芸彰牧場台灣牛肉料理・新鮮溫體牛每天直送入鍋
➡️ 雲林、虎尾|阿世香菇肉羹・吃過便讓人回味無窮美味肉羹湯(60年老店)
➡️ 雲林、虎尾|伍家鱔魚麵・獨門口味的鱔魚料理系列
➡️ 雲林、虎尾|林記蔬果汁・堅持採用雲林在地小農蔬果制作的客製化果汁店
➡️ 雲林、虎尾|後院 houyuan・藏身於綠林之中的神秘咖啡館
➡️ 雲林美食提案|虎尾美食推薦・虎哩吃飽飽!虎科大周邊美食走過路過別錯過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