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頭屋美食|
楊家蛋黃麵・在地人不想公開的頭屋隱藏美食!藏在巷仔內的老麵店平價又美味(30年老店)

來到苗栗旅行,頭屋交流道附近有不少客家美食店家,其中有幾家賣著蛋黃麵的小麵館一直是我很想朝聖的頭屋美食。這間藏在巷子內的楊家蛋黃麵是頭屋在地開業多年的老店,雖然店家已經換了年輕老闆的面孔,但依然賣著讓人簡單、樸實卻讓人回味無窮的平價麵食及餐點。是楊家蛋黃麵也是不少離鄉遊子返鄉苗栗時會順道過來吃上一碗回味的頭屋美食

入境苗栗國,有不少充滿客家風味的苗栗美食讓人展開一段美食行旅。而這間楊家蛋黃麵則是頭屋交流道附近很熱門的一間麵館,雖然店家小、又藏在巷子內,卻常常人滿為患,是在地人日常都會光顧的麵館,現在更吸引不少遊客慕名朝聖這一碗碗簡單、樸實又美味的蛋黃麵。
還沒光顧楊家蛋黃麵以前,對蛋黃麵有不少想像。原以為蛋黃麵是將麵上打上一顆蛋黃,但實際光顧之後才發現,原來所謂的蛋黃麵是使用麵粉、蛋黃、鹽、及水等手工製作的麵條,而這樣的細麵條本來就是我的最愛,來吃過一次楊家蛋黃麵後,簡單的麵條拌上香氣濃郁的自製醬汁,讓人直接愛上這家店,真心覺得超好吃!

苗栗、頭屋美食|楊家蛋黃麵

頭屋美食楊家蛋黃麵外觀。來吃楊家蛋黃麵,附近還可以順遊苗栗頭屋景點,像是明德水庫、橙香森林、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葛瑞絲香草田等等都是很熱門的苗栗頭屋景點

從頭屋交流道下來後,附近有很多頭屋客家美食,但我們繼續沿著導航走,約五分鐘左右隨即可以看到藏在住宅區內的楊家蛋黃麵。沒想到平日來朝聖就已經有不少饕客光顧,周邊巷弄已經停了不少車,駛入楊家蛋黃麵的巷子也非常狹小,假日來的話這邊想必也不太好停車。

楊家蛋黃麵藏身在傳統老屋裡,店內的座位其實不多,目測大約六、七張桌子,聽說假日經常座無虛席,需要先在門口排隊叫號才能入內品嚐一碗蛋黃麵。如果需要外帶則是在外面畫單點餐即可,內用的話則是先入內找位置,接著拿菜單劃單後再到櫃檯點餐,吃完再付款即可。

開放式的料理台讓人看見餐點製作的過程,雖然楊家蛋黃麵是老店,但是整體環境維護的還算乾淨,服務人員看起來是二代接棒,整個服務過程也是相當親切。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楊家蛋黃麵的營業時間,只從清晨營業後只開到下午一點半,如果太晚來的話就吃不到這一碗美味的蛋黃麵了。苗栗還是以農工業為主的城市,在地人因為務農或是工作需要滿滿體力,所以一早都會選擇吃比較具有飽足感和熱量的時候,所以楊家蛋黃麵才會只選擇開在上午,是在地人日常的早餐選擇。

楊家蛋黃麵菜單

楊家蛋黃麵菜單,品項非常多,但主要分為湯及乾兩種版本。

來到楊家蛋黃麵可選擇乾麵、湯麵、乾米粉、湯米粉、乾粄條和湯粄條等六大類,接著再搭配自己想要的配料,有滷蛋、貢丸、魚丸、餛飩、粉腸、瘦肉、肝連肉、及店家招牌豬頭肉。另外還有滷味小菜、湯品和燙青菜可以選擇,在這樣物價高漲的年代,楊家蛋黃麵的單品算是非常便宜。

我覺得楊家蛋黃麵讓人可以點麵搭配自己想吃的料,很棒。因為有時候一個人想吃一些小菜點一盤又太多,想是粉腸、肝連等等每次都需要點一大盤,現在只要麵加一點錢就可以吃到少量想吃的小菜,真的讓人很滿足!

楊家蛋黃麵必點單品

我點了「乾麵加粉腸」、同行友人則是點了「湯麵加瘦肉片」,另外我們加點了燙青菜,兩個人一餐不到兩百元就吃得很滿足。

手工製作的蛋黃麵上桌後香氣四溢,品嚐前先將麵條與店家特製的醬汁攪拌均勻,讓每一條麵條都吸飽了醬汁,一口吃下嘴巴是滿滿洋蔥香氣,看起來簡單的一碗麵,味道層次卻是非常豐富,讓人一瞬間就嗑完了這一碗麵,還覺得意猶未盡。如果敢吃辣的話,很推薦加上一點店家自製的辣椒醬,整碗麵的味道會更加昇華,真的非常好吃!

每次離開北部到外縣市旅遊,都會發現巷子裡深藏著不少在地人深愛的老店,這些老店秉持著質樸的老味道,是在地人日常的最愛,現在也成為外地旅客來旅遊時尋覓的隱藏版美食。而距離國道1號頭屋交流道約5分鐘車程的楊家蛋黃麵以白底紅字的招牌矗立在巷子裡飄香三十多年,不僅是在地人深愛的早餐,現在也是外地旅客慕名而來的頭屋美食,無論是湯及乾麵或湯麵的蛋黃麵都讓人吃完意猶未盡,楊家蛋黃麵也是一間我會願意再三回訪來吃的麵店!

🍜 苗栗、頭屋美食|楊家蛋黃麵
店家地址:苗栗縣頭屋鄉尖豐路90巷7號
營業時間:06:00-13:30(每周一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苗栗之旅|閱讀延伸
➡️ 苗栗、頭屋|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走進粉色系的玫瑰花森林
➡️ 苗栗、頭屋|葛瑞絲香草田・原來全台最大薰衣草花海田就在苗栗
➡️ 苗栗、頭份|平陽冰店/平陽冰廠・頭份人從小吃到大的枝仔冰店(70年老店)
➡️ 苗栗、頭份|充滿人情味的小鎮咖啡館・醲咖啡 Known Cafe & Bistro
➡️ 苗栗、頭份|鮮肉湯包・蔥滿誠意!頭份市區最有名的湯包名店
➡️ 苗栗、卓蘭|花露休閒農場・老字號農場的萬種風情!季節限定的療癒系波波草花海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論人數:45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