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中埔|
怡馨緣茶花莊・多達千種品種!台灣最大的山茶花園在嘉義

怡馨緣茶花莊,嘉義,嘉義景點,中埔,中埔景點

山茶花在台灣不少地方都可見,但你可曾留意過這美麗的山茶花?來到嘉義中埔鄉,這裡有一間台灣最大的茶花園「怡馨緣茶花莊」,而負責維護怡馨緣茶花莊的秀貞阿姨說:這一切都是無心插柳、柳成蔭的美好誤會。

山茶花喜溫暖、濕潤的環境,每年10月份至隔年5月份都是花期,會因為品種不同,綻放出紅、紫、白、黃花色,甚至還有混色、斑紋的茶花品種。也由於山茶花開花不是一次綻放,而是花苞一朵一朵接力綻開,有很長的花期可以觀賞,深受不少人喜愛。花語則有可愛、謙讓、理想的愛、謹慎、了不起的魅力的茶花。來到台灣最大的山茶花花園「怡馨緣茶花莊」,不僅可以將這些茶花一次網羅,也可以聽聽秀貞阿姨的故事,看看這些茶花是如何療癒及改變了秀貞阿姨的人生下半場。

嘉義、中埔景點|怡馨緣茶花莊

參觀怡馨緣茶花莊園切記勿大聲喧嘩、勿拉扯花枝,這些都是秀貞阿姨的心血結晶。

參觀花園的同時,秀貞阿姨的除草大隊也如影隨形,這些是秀貞阿姨專門養來除草的呆鵝大隊,一直呱呱叫實在傻得好可愛。

來到怡馨緣茶花莊園,雖然不是開花的季節,但園區中的茶花品種多達1300種,有些茶花樹樹齡更超過半世紀、甚至達到百歲的白寶塔,讓人彷彿走進茶花圖鑑之中,大開眼界。除了不販售的部分品種外,旅客可以選購的茶花也多達800種,不少都是秀貞阿姨一株一株扦插種植而來的心頭寶貝,有緣分的話不妨將他們選購回家。

數年前秀貞阿姨曾因為身體不適,被醫生診斷出生命剩下沒多久的時間,於是選擇回家休息、養病。

在某次因緣際會下,去了一趟朋友家拜訪,覺得他們所種植的山茶花很美,於是向朋友買了三株山茶花回家種植,當時不知道為什麼,覺得看到山茶花心情很好,而且花了不少錢買這些花回家種,也不覺得心疼。

當時買回家的山茶花,沒想到隔沒多久就滿開一片花朵,秀貞阿姨因而愛上了茶花綻放的那股生命力,並請老公幫忙整頓家裡閒置的農田,慢慢改造成專門種植茶花的溫室。

在養病期間,秀貞阿姨研究起山茶花,自學相關技術,更學著扦插山茶花種植,數年下來累積了無數株山茶花,每一株山茶花就像是她的孩子,在她的呵護下茁壯成長,最後在花季來臨時,滿開一片燦爛的景象,真的美極了!

秀貞阿姨在種植這些山茶花的時候心裡感到很平靜,感受的心境不同,心情獲得了療癒,忽然病情也隨著山茶花滿開的時候,逐漸好轉了,或許就是這些茶花帶給他的能量。

怡馨緣茶花莊園室內空間有一些農產品可以選購,有各式各樣的山茶花商品及現榨山茶花籽油,最讓人眼睛一亮的是有大量的種子,這些種子掛飾不僅可療癒心靈,又可旺宅。

來到怡馨緣茶花莊園,除了欣賞一片壯闊的山茶花園,館內也收藏了不少種子,彷彿種子博物館,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種子都可以看得到。喜歡的話也可報名秀貞阿姨推出的系列體驗,像是像多肉植物DIY、種子創作DIY等等療癒系課程,如想體驗一定要事先預約。

現在隨著身體變好了,在地方輔導下配合地方觀光發展,將怡馨緣茶花莊園開放給遊客入園參觀,甚至吸引了縣長及影音團隊前來園區取景拍攝。為了讓遊客賞花之餘能夠更深度體驗,也推出了DIY課程讓賞花的旅客體驗,秀貞阿姨的生命力也像是這片茶花園,歷經人生無常後,正在熱烈綻放中。

🌹 嘉義、中埔|怡馨緣茶花莊
店家地址:嘉義縣中埔鄉富收村庄內35-7號
營業時間:07:30-17:00(參觀前請先致電預約確認時間)
官方網站:✅ 點我
🇹🇼 嘉義之旅|閱讀延伸
➡️ 嘉義、中埔|鈴蘭碗粿.二代接班後,在地碗粿老店邁向國際化(中埔隆興店)
➡️ 嘉義、中埔|豆讚咖啡莊園・他翻轉山頭,打造出一片無毒、友善的咖啡森林
➡️ 嘉義、中埔|黃花風鈴木之路・綻放一公里的金黃花球隧道
➡️ 嘉義、東石|牛港魚池・在地人不想講的店!200元居然可以不限時蚵仔吃到飽
➡️ 嘉義、番路|清豐濤月景觀餐廳・在湯婆婆的家泡腳吃火鍋、看晚霞
➡️ 嘉義、新港|大慶製香廠・七彩波波草?傳統曬香腳排列而成的療癒系畫面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