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日高|
昆布與他們的產地・無法言喻的昆布冰淇淋(みついし昆布)

北海道,日高,北海道昆布,日高昆布,みついし昆布
北海道是日本著名的昆布產地,在日本很多旅遊及綜藝節目上(如黃金傳說等等),都曾經看過節目中的藝人跑來北海道的鄉下進行昆布採收的體驗,而說到北道的昆布,最有名的產地就是利尻島及日高這兩個地方。

這次春天來到北海道,安排了一天特地前往日高欣賞日本著名的櫻花名所「二十間櫻花大道(二十間道路の桜並木)」賞櫻結束後,繼續往南行駛前往蓬萊山,途中在北海道日本朋友推薦下,認識了這間位在路邊的小店「みついし昆布」。

北海道,日高,北海道昆布,日高昆布,みついし昆布
02|住在北海道的日本友人說,他出門很少買伴手禮,但是只要來到日高,就會來這家「みついし昆布」買昆布回家煮,所以他也特別推薦而帶我來到這家店,還說很多當地的日本媽媽們也都會來這裡購買日高昆布來運用入菜。

「みついし昆布」這是一間專門賣昆布的小店,座落在大馬路邊,外觀也長得非常不起眼,旅客很容易就忽略而過。但這家店卻是在地非常有名的昆布小店。在北海道旅行的時候,會發現很多販售土產店小店都會販售昆布,有的幫你處理成罐頭,有的則是用來煮湯用,昆布各式各樣的製品任君挑選。仔細看這些昆布的產地,大部分都來自於北海道北方的小島利尻島,而有一部分則是來自於日高。みついし昆布就是專門處理日高產的昆布的專門店。

北海道,日高,北海道昆布,日高昆布,みついし昆布
03|みついし昆布店內的空間很窄,賣的東西卻很多,都是由昆布製作成各式各樣的產品,有的昆布被製作成像是餅乾的樣子,可以直接吃。有的則是用來入菜,或是當作下酒菜等等,最特別的是,みついし昆布更把昆布加入到霜淇淋裡面!

北海道,日高,北海道昆布,日高昆布,みついし昆布
04|昆布茶、昆布醬油、乾燥昆布甚至昆布和菓子等等,各式各樣商品陳列而出,應有盡有。也讓我驚嘆,原來昆布可以變化出這麼多樣化的產品。

北海道,日高,北海道昆布,日高昆布,みついし昆布
05

北海道,日高,北海道昆布,日高昆布,みついし昆布
06|秉持著嘗試的精神,點了一隻みついし昆布所生產的昆布冰淇林(300日圓)。

昆布冰淇淋本身奶味很重,但是在口中融化後的尾勁有點鹹鹹的,隱約還嚐的到一點昆布的香氣,再搭配上頭插著的昆布餅乾棒,鹹甜鹹甜的味道意外的超好吃。當我們在品嚐冰淇淋得時候,其實這天很冷,但是卻意外地一直有當地的居民進來買昆布冰淇淋吃,有的居民甚至特地開車來,停在みついし昆布門口後買了一支冰淇淋就揚長而去,由此可見這間みついし昆布的昆布冰淇淋是多麼受到當地人喜愛了。

北海道,日高,北海道昆布,日高昆布,みついし昆布
07|みついし昆布冰淇淋的顏色帶點灰綠,看起來灰灰髒髒的,賣相不像是櫻花冰淇淋粉紅色那樣誘人,也沒有哈密瓜冰淇淋那樣甜美的香氣,拿到的時候我深深懷疑這真的會很好吃嗎?吃了一口後,沒想的意外的好吃呢!

日高是北海道昆布的重點產地,只要是在採收昆布的季節來到日高,你會發現空氣中有一點點淡淡的香氣,許多靠近海邊的廣場都可見到居民正在處理剛從海中撈起的昆布,這是來自於海洋的恩惠。日高採收昆布後,隨即製成各式各樣的加工品,日高昆布的特色就是昆布的肉較厚實,也比較多,但價格卻是非常親民的,如果你也喜愛吃昆布,或是想用昆布入菜的話,就來這間みついし昆布挖寶吧!

🌊 北海道日高|みついし昆布
店家地址:北海道日高郡新ひだか町三石港町26
洽詢電話:+81 120-369-343
營業時間:09:00-19:00|每週六、日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