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東引美食|
魚多多海鮮快炒・馬祖海產快炒新鮮上桌!還有超稀少的東引「夢幻魚」這裡吃

魚多多海鮮快炒,東引美食,馬祖美食,東引鄉,馬祖

馬祖東引美食吃什麼?入夜後的東引人潮稀稀落落,雖然街頭略顯冷清,但不少正在營業中的餐廳生意好到不行。位在中路老街附近的「魚多多海鮮快炒」是我們下榻的民宿老闆娘極力推薦的餐廳,名字叫做「魚多多」感覺很可愛,餐廳也如其名,提供多樣的當地海鮮特產,像是海鋼盔、手工魚丸湯、淡菜、東引蠑螺、野蔥煎蛋等等,還有夢幻之魚稱號的東引條紋石雕魚都在魚多多海鮮快炒可以吃得到。

在釣客眼裡,東引是著名的「磯釣聖地」,不少釣客特別搭船來東引,花上大把時間感受磯釣所帶來的成就感與樂趣,其中有夢幻之魚稱號的東引條紋石雕魚堪稱這裡的夢幻逸品。
東引島上有賣條紋石雕魚的店家不多,這間魚多多海鮮快炒就是其中一家。因為條紋石雕魚兇猛又狡猾,不僅要釣到它需要一點運氣和機智,更只能透過磯釣的方式才能獲得,條紋石雕魚的價格一直都很高。而且要吃到條紋石雕魚真的需要緣分,這天我們在魚多多海鮮快炒就很幸運的吃到了東引條紋石雕魚,而且老闆說是最後一條!

馬祖、東引美食|魚多多海鮮快炒

東引餐廳晚上的選擇其實不多,魚多多海鮮快炒便是入夜後很多人會光顧的一間在地海產店。掌廚的是老闆,另外一位老闆娘則是負責點餐、送菜和打雜,店面雖然不大,入夜後卻常常座無虛席,人潮滿滿。

因為魚多多海鮮快炒只有老闆和老闆娘兩個人在撐場,菜色又是現點、現煮、現做,用餐時段點菜後都還要等一段時間才能上完菜,像當天我們就等了四十分鐘才來第一道菜,如果不能接受要久候的朋友,個人推薦去隔壁的「泰利食堂」品嚐無菜單料理,上菜速度也快。

魚多多海鮮快炒菜單,清一色都是無標價!

打開魚多多菜單,品項樣式相當多,但是很多都沒有標明價格,點餐的時候讓我們覺得很困擾,不少鄰桌客人也都是這樣討論著,現在基本上已經很少有不標價的餐廳了。但我們還是先勾選了幾樣我們想吃的單品,接著去櫃檯跟老闆一一詢價,覺得價格份量合理,我們就點,覺得太貴的就馬上塗銷。

出發前因為民宿老闆娘有推薦幾道單品是魚多多必點的,像是海鋼盔、手工魚丸湯、淡菜、東引蠑螺、野蔥煎蛋等等。但魚多多老闆很客氣的說,當晚的海鋼盔和蠑螺都賣完了,最後我們點了魚多多的觀音手、炒竹笙、手工魚麵、清蒸石雕、野蔥蛋、炒青菜和手工魚丸湯,後來看隔壁桌在吃生蠔,又追加了四個生蠔,總共一桌吃完花了我們2800元!

佛手看起來很醜、也很可怕,雖然味道有點腥,但是真的很好吃。

佛手在台灣本島比較少見也比較難吃得到,在馬祖卻是很常見的家常美食。第一次看到佛手肯定不知道怎麼吃?馬祖人稱為「佛手」或「筆架」的獵奇生物學名為「龜足」,長得因為像是手掌得名佛手。吃法就像是啃瓜子一樣,從佛手的中心先咬下一個破洞,接著把殼扳開便能得到內部的肉。而黑色的部份則不宜食用,肉質像是吃蛤蜊,而且非常有嚼勁,雖然外觀看起來很可怕,但是真的越吃越好吃!

馬祖生蠔一顆五十元,每一顆都非常肥美。

馬祖因為位於中國大陸出海口,海裡面的養分非常多,讓當地的生蠔每一顆都是巨無霸等級,而魚多多的生蠔以顆計價,每一顆生蠔都超肥美,而且一個只要50元!

本來想點馬祖當季的淡菜,但後來想想這幾天已經吃不少淡菜,於是點了比較少見的炒竹笙。

竹笙也稱為竹蛤,長長的一條是蛤蠣的親戚之一,在台灣本島好像也比較少見。魚多多的炒竹笙加入了醬料用大火爆炒,翻炒數次後直接上桌,保留了竹笙飽滿肥美的口感,非常好下飯!

不得不說條紋石雕魚肉質為何會如此受歡迎,簡單用清蒸呈現的條紋石雕魚,不僅保留了肉質的鮮甜,也因為條紋石斑生活在礁石之中,緊繃的魚肉吃起來Q彈鮮甜,雖然貴,但是這筆錢花得很值得。

魚多多提供販售有東引夢幻魚之稱的條紋石雕,每條魚都是秤種計價,我忘記一兩是多少錢,但這天我們吃到的這是最後一條,秤重後老闆報價650元。雖然覺得有點貴,但因為條紋石雕本來就為稀少、難釣且珍貴,都來東引了就一定要吃吃看,不然下次吃到條紋石雕也不知道何時了。

手工炒魚麵和手工魚丸也是魚多多必吃的料理,我們一至認為這裡的炒魚麵是我們在馬祖四鄉五島吃過的魚麵中最好吃的,不僅口感好,味道也很香。而手工魚丸雖然個頭小,吃起來卻充滿手做的口感。

東引美食「魚多多海鮮快炒」雖然上菜速度很慢,但是各種單品都是經典,樣樣美味。因為一開始不知道份量會這麼多,意外點過頭,我們兩個人硬是吃完,真的吃到很撐。

東引美食推薦魚多多海鮮快炒,店家提供快炒及合菜料理,其實很適合小家庭、或者四個人以上來吃一桌,其實説貴也不貴。但像我們只有兩個人用餐,建議點餐前先斟酌一下,避免點太多吃不完又浪費錢。不過這次最大的遺憾是沒吃到魚多多的海鋼盔和咚尹蠑螺,有機會下次再訪東引,我一定會再來吃一次魚多多海鮮快炒

🐟 馬祖、東引美食|魚多多海鮮快炒
店家地址:連江縣東引鄉樂華村131號
營業時間:11:30-21:30
🇹🇼 東引之旅|閱讀延伸
➡️ 馬祖、東引|在東引遊客中心吃老酒麵線?每天限量開賣3小時的隱藏版東引美食
➡️ 馬祖、東引|三山據點・登上270度海景圍繞的觀景台!東引最美夕陽即刻上演
➡️ 馬祖、東引|朝露麵,邂麵囉・東引風味特色餐點!凝縮人生酸甜苦辣的一碗麵
➡️ 馬祖、東引|泰利食堂・預約制無菜單料理!愛釣魚的賽車手老闆與東引媳婦的圓夢碉堡
➡️ 馬祖、東引住宿|莒興客棧民宿・東引島上唯一的閩東古宅民宿體驗
➡️ 馬祖、東引一日遊|前進台灣最北的領土・東引景點、交通、美食、住宿推薦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