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七股美食|
昭明烤蚵・一個人也能烤蚵仔!充滿人情味的街邊小店

到台南七股就是要吃肥美的蚵仔!七股龍山宮對面的「昭明烤蚵」店家賣的烤肉單品只有蚵仔、蛤仔和蝦子三樣,卻是七股超人氣烤蚵仔店,在Google評分上更有著超高的評價。雖然外觀低調不起眼,卻是很多熟門熟路的饕客會光顧的店家,也是我這次慕明前望的七股美食店家。

台灣西部沿海是蚵仔的產地,來到台南七股龍山社區,龍山宮附近有不少七股美食林立,更可以看到不少賣著新鮮蚵仔料理的店家,不僅讓人買到新鮮又便宜的蚵仔、也能品嚐到蚵仔製作的七股美食。而這間昭明烤蚵如其名,主打肥美的七股蚵仔給旅客新鮮炭烤品嚐,而且店家雖然賣三樣單品,卻依然有不少饕客慕名而來。

台南、七股美食|昭明烤蚵

📝 台南行程推薦
🛵 台南租機車|台南高鐵站取車 NT$ 250台南火車站取車 NT$ 300

昭明烤蚵 店家外觀

在七股龍山宮、旅客搭乘搭船遊潟湖乘船口對面的昭明烤蚵是我這次到台南七股旅遊時,一個人吃烤蚵仔的小店。其實我本來只是路過,卻被阿伯坐在門口的可愛樣子給吸引,便過去與他聊聊天,過程中他也沒有特別攬客,只是跟我介紹他們家有在賣烤蚵仔,我說我先去逛逛等等再來,他也沒說什麼,後來回來入店後,才覺得這間昭明烤蚵外觀雖然很不起眼,卻是一間充滿人情味的小店!

昭明烤蚵 店內環境

昭明烤蚵店家看起來是傳統屋子去改造而成,木桌、塑膠椅、復古的電風扇,店內整體環境看起來略顯復古老舊,但卻很有台灣味。服務的人員也都是上了年紀的阿嬤和阿姨,手腳雖然慢了些、但是非常親切可愛。沒事的時候她們就會坐在旁邊的休息區聊天,我在烤肉的時候一直聽到她們閒聊的話題,實在可愛(笑)

我拜訪昭明烤蚵是冬天,店裡開啟了強力的抽風機將室內烤肉的煙霧抽出,這時還不會覺得很悶熱,但室內沒有冷氣、我想夏天來昭明烤蚵可能會烤到汗水淋漓。

昭明烤蚵 菜單

昭明烤蚵品項只有三種:烤鮮蚵、烤蛤蠣和烤鮮蝦,如果三種都點,也只要七百元,兩個人平分才五百,非常划算!

昭明烤蚵使用木炭火爐炭烤,點餐後老闆隨即會去生火烤木炭,接著再將烤爐送上桌。

烤蚵仔也有一些小技巧,通常在蚵仔殼剛開了一小口就可以直接吃了,但如果擔心太生,還是可以多烤一下,但要掌握著時間,烤太久的話蚵仔會整顆乾掉變成蚵仔乾。如果蚵仔死不打開,店家也有提供道具去戳開蚵仔,記得不要烤到太乾才能吃到蚵仔的甜味。

昭明烤蚵提供便宜又肥美的蚵仔給饕客烤蚵仔體驗,雖然不是吃到飽,但一盤蚵仔的份量多達三十幾顆,費用只要300元,一個人吃可以很過癮,兩個人來吃最划算!

昭明烤蚵的蚵仔每一顆都香的肥美,蛤蠣也是鮮甜好吃!

昭明烤蚵的時候,一旁負責收拾餐桌和送餐的阿姨看起來頗有年紀,我好奇的問她我的蚵仔有烤熟嗎?她笑著說:生的蚵仔也是很多人在吃,若不敢吃太生就烤熟一點,但烤半生半生的口感最好最。

昭明烤蚵每顆蚵仔都肥美鮮甜,而且老闆也會時時刻刻過來協助,幫忙檢查炭火之外,也會幫忙看蚵仔是不是烤過頭,服務相當好!

昭明烤蚵大快朵頤一番美味的蚵仔,這在對於活在都市的人們是多麽奢侈的一件事!而近年嘉義沿海地區有不少主打烤蚵仔吃到飽的店家,雖然蚵仔吃到飽感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但其實每個人一餐根本吃不了多少蚵仔,我覺得量力而為品嚐最剛好!

🦪 台南、七股美食|昭明烤蚵
店家地址:台南市七股區龍山里山仔寮211之3號
營業時間:10:00-18:30
官方網站:✅ 點我
線上購票:🎟️ 台南龍山號|觀光竹筏&烤蚵吃到飽 NT$ 250
🇹🇼 台南之旅|閱讀延伸
➡️ 台南、七股|台灣鹽博物館・集結台灣三百年鹽業文化的總和
➡️ 台南、七股|七股鹽山.雪白世界的奇幻之旅
➡️ 台南、七股|七股遊客中心・結合鹽業風景的絕美遊客中心
➡️ 台南、七股|頂頭額沙洲・沙礫帶著我們看夕陽的記憶
➡️ 台南、七股|國聖港燈塔.濱刺麥覆蓋的寂寞海堤
➡️ 台南、七股一日遊|充滿鹹鹹風味的鹽味之鄉・七股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