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麥寮|
鎮南宮夜市・雲林海線規模最大的麥寮夜市(每週四限定)

雲林,雲林景點,麥寮,麥寮,麥寮一日遊,麥寮夜市,鎮南宮夜市

說到雲林夜市,比較有名的應該就屬規模最大的「斗六人文夜市」,接著就是近年崛起的「虎尾拜五街夜市」、「西螺觀光夜市」等。雲林全部共有27處夜市,每個鄉鎮都有一個(或一個以上的)夜市,幾乎每一天都有夜市可以逛。而我所居住的麥寮鄉總共有兩處流動夜市,一處是每週一、六在距離我家比較近、也是我們家最常去的橋頭村泰安宮夜市,另外一處則是每週四在麥寮市區的鎮南宮夜市

雲林的夜市屬於「流動夜市」,每個攤販依照日期輪流到各鄉鎮擺攤,但無論夜市規模的大小,逛夜市也是在地人夜間唯一的樂趣。身為一個雲林人,最常去、也是必去的雲林夜市就是我家附近的橋頭泰安宮夜市,或者有時候跑到麥寮規模最大的麥寮夜市「鎮南宮夜市」。

雲林、麥寮景點|鎮南宮夜市(每週四擺攤)

雲林,雲林景點,麥寮,麥寮,麥寮一日遊,麥寮夜市,鎮南宮夜市

還記得小時候最喜歡逛的就是麥寮夜市,因為夜市的攤位遠比距離我家較近的泰安宮夜市來的多、佔地也寬很多,尤其是有不少的彈珠台、撈金魚還有美食,是我小時候的心頭好。
不過自從到北部居住後就沒有去逛過麥寮鎮南宮夜市,記憶中的夜市還是在麥寮運動公園內及週邊街道,據許嬤指出,大約十多年鎮南宮夜市如其名,夜市本來是在位在麥寮鎮南宮前的廣場擺設,但後來因為鎮南宮整修,夜市集體遷移到了臨時據點麥寮運動公園,隨著鎮南宮整修完成,夜市才又遷移回來,這樣算算,我還真的很久沒來逛鎮南宮夜市了!

麥寮鎮南宮夜市不少排隊名店,像是無名甜甜圈跟兩相好、15元炸雞翅、大腸炒香腸、台東林雞腳(這間真的是我從小吃到大)、台西生炒鴨肉羹、斗六鄧肉圓佳佳牛排、哥弟牛排、京和章魚燒、一甲子的現打果汁、魷魚燒等等,老實說不好吃的店在我們鄉下真的開不久,能留下來的全都是在地人的愛店,基本上只要看哪間人潮多,跟著排隊買絕不會踩到雷,除非是不習慣我們中南部口味的人就真的是例外了。

這間便宜好吃的台西生炒鴨肉羹開業多年,每天營業就有不少人上門,每次買光是排隊就要20分鐘以上。

麥寮鎮南宮攤位種類繁多,Y字型的動線相當特別,雖然人潮多,但附近巷弄不少停車位,開車來停車也不錯方便。

夜市除了不少美食小吃,還有服飾、五金百貨、娛樂設施等主題攤位,循著路線走每一攤都可以逛得到,不吃東西、單純逛逛也得花上一小時左右。

人口變多,鎮南宮夜市的規模也越來越大,許多工業區下班的年輕人就會直奔夜市買晚餐,讓夜市變得更加熱鬧。不僅攤位變的比以前多,而以前就有的老店更成了排隊名店,是雲林沿海鄉鎮中最熱鬧、規模最大的夜市。如果要上廁所,鎮南宮夜市內也設置了非常乾淨的公共廁所可以使用。

麥寮鎮南宮夜市每週四擺設,當地許多人這天都會跑來夜市買晚餐,許多小孩子更都很期待逛夜市。

我們麥寮鄉與雲林沿海地區的鄉鎮一樣,原本是相當沒落的地方,但隨著六輕工業區設立後,工業區提供的大量就業機會讓不少外縣市年輕人湧入定居,讓麥寮迅速發展,更成為雲林人口第三多的行政區,真的只差臨門一腳就能從鄉升格為鎮了!
這二十幾年來人口的改變,也讓整個麥寮與我小時候的印象風貌已經截然不同了。有機會剛好週四到雲林,不妨繞來麥寮走走,來逛逛這讓我充滿兒時回憶的鎮南宮夜市吧!

🍽 雲林、麥寮景點|鎮南宮夜市
夜市位置:雲林縣麥寮鄉麥豐村新興路(鎮南宮前)
營業時間:每週四
🇹🇼 雲林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麥寮|斗笠落下的汗水・採花生的季節
➡️ 雲林、麥寮|台灣生菜村.大地孕育出冬日最陽光的笑顏
➡️ 雲林、虎尾|拜五街夜市!虎科大學生最愛的週五夜市(高鐵雲林站五分鐘)
➡️ 雲林、斗六|斗六人文夜市・上百個攤位逛到腿軟!雲林最大的斗六夜市美食清單
➡️ 雲林、口湖|椬梧故事鐵花窗・打開鐵花框裡封存的時光記憶(椬北村)
➡️ 雲林、虎尾|建國眷村・用時光兌換來的美好風景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