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蘭嶼|
軍艦岩.守護蘭嶼的海上哥吉拉

台東,蘭嶼,軍艦岩
沿著蘭嶼的環島公路挺進,在蘭嶼的東北方外海上發現了一艘軍艦。這些散落在蘭嶼外海的島礁,看似孤獨碎岩,其實有個帥氣的名稱為「軍艦岩

軍艦岩是蘭嶼的東清部落族人主要的漁場,時常看見許多蘭嶼的島民划著獨木舟在軍艦岩沿岸從事漁業作業,但週遭海域環礁與暗流險惡,島的面積也不大,是座無人居住小島。在蘭嶼當地的達悟族人稱這座島為「Jyahawod」,有登島相當不易的意思。

台東,蘭嶼,軍艦岩
02|將車子停靠在最適合觀賞軍艦岩的地方,放眼望去是一片蔚藍的太平洋,海風一陣一陣吹來,瞬間感到好涼爽。

台東,蘭嶼,軍艦岩
03

台東,蘭嶼,軍艦岩
04|蘭嶼鄉公所在最適合欣賞軍艦岩的角度設立了解說牌,讓不了解這軍艦岩歷史的朋友閱覽一番。

據說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國和日本軍艦在蘭嶼附近海戰時,美軍誤認為軍艦岩是航行於海面上日本軍艦,所以三番兩次進行砲轟,後來才發現原來砲炸的是一座小島,也真是難為這座可愛的島嶼了。雖然看起來只是幾顆不起眼的石頭,但它們卻是蘭嶼遭受戰爭攻擊後的倖存者,也見證了歷史

台東,蘭嶼,軍艦岩
05

台東,蘭嶼,軍艦岩
06

台東,蘭嶼,軍艦岩
07|軍艦岩遠看真的蠻像哥吉拉的背脊,哥吉拉要從海底爬上岸了

台東,蘭嶼,軍艦岩
08|第一直覺不覺得它像是一艘軍艦,更像是日本災難科幻電影中的「哥吉拉」的背脊,有一種哥吉拉準備要爬上岸攻擊人類的感覺。

台東,蘭嶼,軍艦岩
09|軍艦岩附近的海域因為無受汙染,海水的色彩層次相當漂亮。

📌 Klook 台東經典行程推薦:跟著專家走,深度玩台東!
➡️ 台東經典行程:台東國際地標 & 台東森林公園 & 鐵花村半日遊
➡️ 秘境景點半日遊:多良車站 & 華源海灣
➡️ 初訪台東必走路線:伯朗大道 & 鹿野高台 & 大坡池(一日遊)
➡️ 台東清幽慢旅行:龍田村 & 鹿野高台 & 斑鳩冰品
➡️ 太平洋蔚藍之旅:三仙台 & 金樽眺望台 & 水往上流 or 泰源幽谷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