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許傑,我在旅行圖中。

許傑 , Alston Hsu

我是許傑,是個誕生於1990年的水瓶座男生,喜歡用天馬行空的想法去實行生活,也熱愛寶可夢。而旅行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小事。
從18歲那年自己許下的目標,要帶著相機拍下全台灣368個鄉鎮風光,以一圖一故事傳遞出這些地方的故事。持續深入台灣各鄉鎮找尋最真實的感動,用我的方式及腳步去記錄台灣,期許能拍出有溫度的作品,並將旅行中的故事,最後透過影像與文字的呈現在部落格傳遞出來,讓大家看見不同的台灣。

FOLLOW ME >>

Location:
摩洛哥 Morocco

Date:
September 13, 2023

– – –

– – –

從一位愛拍照的男孩,成為攝影師、旅行者到旅遊作家

喜愛鐵道旅行、人文紀錄、可愛小動物與寶可夢,撰寫深度的風景故事,但偶爾還是會寫一些攻略文,幫助不善於做功課的旅行者出門。對我來說,沒有一個地方是冷門景點,欠缺的只是深度發現而已,希望透過部落格文章,帶給大家不同視角與觀點,也帶給大家更多的生活能量,重新認識我們的生活環境。因為在旅行中,我看見了美好與不美好的一面,我喜歡分享屬於美好的層面的事物,因為分享好的事情是讓這世界更美好的唯一辦法。

因父母工作繁忙,從小便與妹妹一同和爺爺、奶奶生活在雲林麥寮鄉,自國小之後才隨父母搬遷到桃園生活,自此就定居於桃園。國中時因相當喜愛美術與繪畫,受老師鼓勵之下就讀了廣告設計科。在高二那年因而接觸到了攝影課,加上當時「無名小站」興起,便將日常點滴透過攝影紀錄的方式寫在網路上,因而累積了不少人氣文章,隨著大學繼續攻讀視覺傳達設計系,對於鄉間生活情有獨鍾,大四那年畢業製作與同學一同採訪了全台60個漁村,發揮所學之設計、攝影等專長,記錄下了即將消失的人文產業,並將畢業專題取名為「黑潮」。

畢業後,正式於2012年創立「旅行圖中」品牌,至今。

– – –

出版作品

因小時候習慣了鄉下的生活,到城市裡居住仍然想著家鄉的生活風景,長大後有能力便背著相機到處拍照,希望記錄下台灣鄉村的日常與人文風景。當時為了省錢、以搭乘火車、客運的方式遊台灣,並立志走遍台灣368鄉鎮,至今已經走過無數回,並將其旅行之故事,撰寫成一篇篇文章。
在2014年首度出版書籍:《原來有這站》,爾後陸續出版了《台灣的100種鄉鎮味道》、《我們的離島風物詩》、《台灣老街》等等,原來有這站更蟬連博客來暢銷書籍排行榜多年,至今已改版三次、出版超過二十刷。

– – –

– – –

里程碑

  • 2023 中華航空 A321neo 迎賓桌布攝影師
  • 2023 南一書局出版,教育部小學四年級上學期國語課文《台灣的驕傲》作者。
  • 貓途鷹TripAdvisor旅遊指標達人
  • 2019 中華文化總會邀擔任「來去總統府住一晚」主評審
  • 2017 作品入選國家中央造幣廠所發行的金門限量紀念幣
  • 2019 台南國際觀光形象廣告指定合作攝影師
  • 2017 發行台灣高鐵年度攝影專刊
  • 2016 交通部觀光局借問站評鑑委員
  • 2015 文化部數位明星作家
  • 2012 Yahoo!年度十大部落客

– – –

媒體曝光及合作經歷

合作須知

Memo

你給我很高的創作自由,我相對有更多的空間可以發揮,更能寫出一篇廣受好評的文章。對於寫部落格我把它當作「雜誌」及「專欄」在經營,秉持著給讀者最好的閱讀條件,每篇文章都有一定的堅持與做法,希望找我合作的單位能夠「尊重」原創。如果涉及商業利益,本站不提供免費合作文章交換,如果你是有夢想、理想但是毫無地方可曝光的人,歡迎來信洽詢,或許可以「免費」幫你推廣。本站不提供總瀏覽數與單篇文章等數據流量,我注重的是文章的質感與內容,而如果您在乎的是後台的文章流量數字、點閱效益,建議可以找其他更高人氣的部落客來合作。

相關合作歡迎直接來信: [email protected]
不接受廣發信函,來信請署名 未署名者一率不回覆。

– – –

本網站之作品皆使用「Nikon D750」與「Nikon Z6II」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