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攻略懶人包 Sapporo

札幌 SAPPORO

札幌景點推薦!從台灣搭飛機就能直達北海道新千歲國際機場,一瞬之間就來到了充滿浪漫雪國風情的札幌。札幌是北海道著名的城市、也是旅客到北海道自由行的起點。札幌景點、觀光住宿及美食都相當豐富,還有四季分明的風景,如果只是匆匆一撇,你會錯過這座城市中的細節與美好。本篇整理出了札幌自由行時的新千歲機場交通、札幌景點札幌美食札幌住宿開箱,分享感受這座浪漫雪花之國的美好。

關於 札幌 Sapporo…


到札幌除了吃一碗地道的札幌拉麵外,像是去最具日本代表性的都市公園大通公園爬上竣工於1957年的札幌電視塔、到中島公園春天賞櫻、秋季賞楓散步、圓山公園拜見北海道神宮,如果喜歡滑雪的,札幌市近郊的藻岩山不僅是滑雪勝地,搭纜車上山後所看到的夜景是與長崎、神戶夜景並列的「新日本三大夜景」,到札幌,真的玩個四天三夜都不夠!

「札幌」在八千年前的繩文時代就有人居住,地名也是起源於北海道原住民阿伊努族的語言。但起源有多種說法,一說是「sat-poro」指經常乾燥、乾燥而廣闊的地方,也有解釋說「sat-poro-pet」,有乾渴的大河之意、其他還有「sar-poro-pet」有大片蘆葦叢的河流或「sat-cep-poro」很多晾乾的鮭魚)等等。

四季分明的札幌,春天有櫻花、秋天有楓紅、冬天則是浪漫的雪祭。旅客一年四季來到札幌自由行都有不同的體驗與感受,札幌更是我日本所有城市中最喜歡的城市。其實札幌作為北海道最大的城市,集結了整個北海道35%的人口(超過190萬人口),更是日本人口第五大的都市,也是北海道首府、以及石狩振興局本部所在地。

城市集結了很多資源,包含有路面電車、地下鐵系統、還有各種百貨公司,市區非常熱鬧!同時,札幌也是北海道鐵路、高速公路、航空路線的放射點,是北海道的中心。許多旅客到北海道自由行,都會以北海道最大的「新千歲國際機場」為起點,並從札幌市輻射出去整個北海道旅行。也是許多人到北海道第一次觸及的城市。

札幌地圖


札幌交通方式


🚃 持JR票券搭電車🚗 自駕開車去札幌
JR新千歲機場乘快速列車約37分鐘新千歲機場自駕平面道路約50分鐘左右
新千歲機場自駕走國道約30分鐘左右

JR Pass北海道鐵道周遊券

如果只是單純要玩北海道地區,我推薦購買北海道地區的相關「JR Pass北海道鐵道周遊券」,票券分為三日券、四日、五日及七日暢遊等不同天數,畢竟從札幌往返函館的車資就不便宜,往返函館、札幌一趟就非常划算了!

🎟 線上購票:JR Pass北海道鐵道周遊券

札幌攻略


札幌景點


札幌美食推薦


札幌住宿推薦

北海道自由行|閱讀延伸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