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明海渡輪|
長崎橫跨有明海到熊本只要45分鐘[長崎多比良港-熊本長洲港]

長崎,熊本,有明海渡輪,島原鐵道
大多人從長崎移動到熊本都會靠著JR鐵路或巴士繞一圈,如果想走比較特別的路線,可以試著搭乘島原鐵道從長崎「多比良町」搭乘渡輪直接橫渡有明海到熊本縣的長洲港,這段渡輪除了人之外連汽車都可以上船,即便是自駕也很方便。

如果不是自駕的朋友,可以跟我一樣先從「JR長崎駅」出發前往「JR諫早駅」轉乘「島原鐵道」,這條鐵道是日本鐵道迷眼中的秘景鐵道,全線單軌運行,貼著海一路行駛到終點站「島原外港駅」,身為一個鐵道迷,得知這個特別的路線後躍躍欲試,畢竟可以體驗到不同鐵道風情,又可以抵達想去的熊本,換個方式走也不錯。

目錄(點選標題快速索引)

搭乘渡輪長崎往返熊本的兩條路線

搭乘渡輪長崎往返熊本 從長崎前往熊本,可以搭乘「島原鐵道」從「多比良町駅」或「島原外港駅」轉乘「渡輪」前往熊本。

1️⃣ 長崎:多比良渡輪站 ↔️ 熊本:長州渡輪站(由有明海渡輪運行)
2️⃣ 長崎:島原外港渡輪站 ↔️ 熊本:熊本港渡輪站(由やまさ海運株式会社高速船三池島原ライン運行)

有明海渡輪運行路線及時刻表

長崎,熊本,有明海渡輪,島原鐵道
不過考量到如果是從「島原外港駅」搭渡輪去熊本的話距離車站比較遠,所以我們改從「多比良町駅」的「多比良渡輪站」搭乘渡輪前往熊本的「長州渡輪站」,抵達熊本端的長洲渡輪口後走路到JR長洲駅搭乘電車往熊本市區前進,這是對於不開車的我們最方便的方式了。

有明海渡輪時刻表

有明海渡輪時刻表

(如有異動請依現場公告為主)

💰 有明海渡輪票價
大人:440日圓
小學:220日圓

前往有明海渡輪站及現場購票方式

長崎,熊本,有明海渡輪,島原鐵道
多比良町駅

長崎,熊本,有明海渡輪,島原鐵道
搭乘島原鐵道抵達多比良町駅後步行約五分鐘即可抵達「有明海渡輪:多比良町渡輪站」

長崎,熊本,有明海渡輪,島原鐵道
如果沒有自駕的話,請走人行通道至二樓自動售票機購買船票。

長崎,熊本,有明海渡輪,島原鐵道
有明海渡輪站內有自動售票機,只要將鈔票放進機器中後點選人數及張數,就能夠輕鬆取到票了,不像其他的渡輪站還需要填寫個人資料,非常方便。

長崎,熊本,有明海渡輪,島原鐵道
如果你是要連人帶車來搭乘有明海渡輪的話,請依照閘口指示走一樓通道購票。

有明海渡輪船艙設施介紹

長崎,熊本,有明海渡輪,島原鐵道購票上船後,船艙空間非常寬敞,只要45分鐘的航行就能夠抵達熊本縣的長洲渡輪站。基本上渡輪搭乘的人不多,每個位置都可以自由座。

長崎,熊本,有明海渡輪,島原鐵道有明海渡輪船艙空間

長崎,熊本,有明海渡輪,島原鐵道
有明海渡輪船艙空間,雖然名為渡輪,船體本身卻是蠻大台的。

長崎,熊本,有明海渡輪,島原鐵道有明海渡輪船艙空間兩側都玻璃也都特別加大

長崎,熊本,有明海渡輪,島原鐵道
這個位置可以欣賞整個有明海風光,天氣好的時候甚至可以看見島原半島的「雲仙岳」,但因為椅背無法調整,坐久了其實蠻不舒服的。

長崎,熊本,有明海渡輪,島原鐵道從有明海渡輪上欣賞夕陽與雲仙岳風光。

長崎,熊本,有明海渡輪,島原鐵道有明海渡輪經過45分鐘航程,順利抵達熊本縣長洲渡輪站,這時候才發現我們搭乘的渡輪外居然彩繪著可愛的「熊本熊部長」,真是太可愛了。

長崎,熊本,有明海渡輪,島原鐵道我們抵達熊本縣長洲渡輪站因為已經晚了,所以連末班公車都無法搭,這時候只能選擇搭計程車或是走路約兩公里前往「JR長洲駅」

長崎,熊本,有明海渡輪,島原鐵道因為兩公里其實不遠,後來我們就慢慢散步到JR長洲駅,再轉乘電車進熊本市區,結束了長崎的旅程。

🚢 有明海渡輪
官方網站:✅ 點我
🇯🇵 長崎之旅|閱讀延伸
➡️ 島原鐵道|緊貼有明海向前行・島原半島的看海車站
➡️ 長崎、壹岐島|海女さんちの家.體驗海女剖海膽初回
➡️ 長崎、軍艦島|踏上時光的橫切面.世界遺產 軍艦島
➡️ 長崎、壹岐島|秘境島嶼的外海.辰之島遊船
➡️ 長崎、長崎市|長崎的立體夜景.稲佐山上收服世界三大夜景
➡️ 長崎、佐世保|光之巡遊.夜晚極美的豪斯登堡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