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愛丁堡|
卡爾頓山・到周杰倫MV拍攝場景看被暮色染紅的愛丁堡古城(Calton Hill)

英國,愛丁堡景點,卡爾頓山,Calton Hill

英國愛丁堡是一座充滿文化與底蘊的城市,更是蘇格蘭的首都。來到愛丁堡自由行,會發現愛丁堡這座城市有著不少古色古香的建築與街景,還有很多充滿歷史痕跡的古堡。如果要從一個不同視角的來欣賞愛丁堡城市的美,不妨到距離市中心不遠的「卡爾頓山(Calton Hill)」走走,登上卡爾頓山上的聖殿,從制高點欣賞愛丁堡的日夜之美。

2019年展開了一段英國自由行之旅,其中幾天我們移動到了蘇格蘭的愛丁堡。當時拜訪的眾多景點之中,我最難忘的就屬「卡爾頓山(Calton Hill)」了。卡爾頓山在不同的歷史故事中,有著不少故事發生,最早曾經是刑場、也有卡爾頓監獄,但隨著城市的發展,現在成為旅客到愛丁堡時,會登高望遠、看風景的愛丁堡景點。而山上及周邊也有許多紀念性建築,其中最經典、也是頗壯觀的莫過於山頂的「國家紀念堂」及「納爾遜紀念塔」了。

英國、愛丁堡景點|卡爾頓山(Calton Hill)

🏷 英國自由行推薦
➡️ 一張票可免費遊覽倫敦80多個著名景點:倫敦觀光通行證(含隨上隨下觀光巴士1日票)
➡️ 任選景點入場券:倫敦探索者通行證
➡️ 搭乘地鐵、巴士、輕軌靠這張票券:英國倫敦交通卡 Travelcard
➡️ 歐洲4G/3G上網SIM卡(台灣宅配到府)
➡️ 希思羅機場快線車票(單程 / 往返)

卡爾頓山(Calton Hill)交通方式

從愛丁堡車站Edinburgh Waverley走路到卡爾頓山山頂不用數分鐘的腳程,讓人可以從制高點遠眺整座愛丁堡的城市街景。

卡爾頓山(Calton Hill)迷人的風景也在數十年前吸引天王周杰倫前來取景拍攝MV「明明就」的場景,是愛丁堡景點眾多景點中,深受旅客喜愛的一個景點,也因為周杰倫的關係打開了不少知名度。

🚌 愛丁堡隨上隨下觀光巴士票 NT$ 894
🎟 暢遊歐洲33國|Eurail 歐鐵全境火車通行證 NT$ 7,202
英國,愛丁堡景點,卡爾頓山,Calton Hill

從卡爾頓山遠眺Holyrood Park。

我們從愛丁堡車站Edinburgh Waverley沿著步道往山上前進,看起來路途很遠,但其實上坡後不遠就到了,不用數分鐘路程隨即就來到了周杰倫MV拍攝的場景。而如果有時間的話也可以沿著周邊步道繼續走,但大多人都會止步在山上的景觀區,席地坐下等候夕陽時分。

卡爾頓山國家紀念堂

來到卡爾頓山,山上有不少過去曾經修築的紀念性建築,其中最著名的是國家紀念堂,不少旅客都會在傍晚時分爬上國家紀念堂的平台上,坐在希臘風格的柱子下欣賞愛丁堡的夕陽與華燈初上的美景。

這座紀念性的建築其實是一座未完成的建築物,過去是以雅典帕特農神廟為藍本興建,以用來紀念在拿破崙戰爭中陣亡的蘇格蘭士兵,但在西元1826年開工後幾年因為缺乏資金就停建至今,徒留下了立面的巨大柱子。

杜格爾德·斯圖爾特紀念亭 Dugald Stewart Monument

杜格爾德·斯圖爾特紀念亭 Dugald Stewart Monument是用來紀念蘇格蘭哲學家「杜格爾德·斯圖爾特」的紀念建築,整體以新古典主義風格闢建,同樣矗立在卡爾頓山上。

卡爾頓山 納爾遜紀念塔

納爾遜紀念塔也是卡爾頓山上的地標建築物,建築高32公尺,座落在海拔171米的卡爾頓山山頂,最早始建於西元1807年,主要是為了紀念在西元1805年時,特拉法加戰役中擊敗法國和西班牙艦隊的海軍中將霍雷肖納爾遜,建築物在後期還增加了一個「報時球」,據說每天下午愛丁堡城堡鳴炮時,塔尖上的報時球就會降下。

卡爾頓山 看愛丁堡古城「夕陽」與「夜景」

遠眺愛丁堡古城被夕陽染色的景緻。

周杰倫的《明明就》的MV就是在卡爾頓山取景,卡爾頓山就在市區中,簡單就讓人可以登上山頭,俯瞰整個愛丁堡,新城、舊城及皇宮都一覽無遺。

由於卡爾頓山周邊沒有高樓屏障,傍晚上來看夕陽、夜景最適合不過了!而且入夜後山上遊客依然不減,很是熱鬧。

當天在卡爾頓山上的天氣很好,夕陽的光輝實在好迷人。

個人推薦上來卡爾頓山看風景的最佳時刻是日落前一個小時到日落後一小時左右,此時可以看到白天的愛丁堡,一直到夕陽、傍晚,最後華燈初上,把愛丁堡古城的多種風情美景一次帶回家。

到英國愛丁堡自由行,不少人一定都會安排去看愛丁堡城堡,接著傍晚再上卡爾頓山看夕陽與夜景,並和巨大的古建築合照留念,創造出了獨一無二的風景感受。

🇬🇧 英國、愛丁堡景點|卡爾頓山(Calton Hill)
景點位置:Edinburgh EH7 5BN
開放時間:24小時對外開放
🇬🇧 愛丁堡之旅|閱讀延伸
➡️ 
➡️ 
➡️ 
➡️ 
➡️ 
➡️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