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手、久慈|
小拳石公園・岩石系寶可夢大集結!岩狗狗、大岩蛇、化石翼龍都在小拳石公園(道の駅 いわて北三陸)

岩手,久慈景點,小拳石公園,寶可夢公園,岩手景點,岩手自由行

岩石系寶可夢大集結,2023年岩手縣「小拳石公園」正式開幕!近年日本各地政府紛紛與寶可夢聯名合作,而日本東北的岩手縣則是與岩石系寶可夢「小拳石」聯名,由岩石及一雙握拳的雙手組成的小拳石呼應了「岩」、「手」二字,成為官方的「岩手聲援寶可夢」,《岩手縣 X 精靈寶可夢》更在2023年在岩手縣久慈市的「道の駅 いわて北三陸」一旁打造了全日本唯一一座小拳石公園

小拳石灰黑色的身體、伸出兩隻巨大的握拳雙手,在動畫及電玩遊戲中也是第一道館館主「小剛」所使用的寶可夢,是最初的第一代寶可夢,有在玩電玩或者看動畫的朋友對於小拳石應該不陌生,但小拳石其實算是蠻冷門的角色,現在躍升為岩手縣應援寶可夢,已經不可同日而語。
來到岩手縣處處都可以看到關於小拳石系列周邊,甚至還有小拳石人孔蓋,在小拳石公園啟用後,再度掀起話題,吸引了不少跟我一樣同為寶可夢迷的粉絲前往朝聖,這也是我繼香川縣「呆呆獸公園」之後第二座入手的寶可夢主題公園。

岩手、久慈|小拳石公園(道之驛岩手北三陸/道の駅 いわて北三陸/イシツブテ公園)

📝 岩手自由行推薦
🎫 JR Pass 東北・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 日本百景猊鼻溪遊船體驗船票
🚗 花卷機場租車

📖 岩手景點推薦・岩手自由行:猊鼻溪、嚴美溪、龍泉洞、小拳石公園,台灣直飛岩手好好玩 📖 盛岡景點推薦・盛岡一日遊:盛岡八幡宮、碗子蕎麥麵、隱藏版市集!原來盛岡可以這麼好玩? 📖 花卷景點推薦・花卷一日遊:花卷十二湯、宮澤賢治童話村、東北最大玫瑰花園! 📖 岩手花卷機場交通|從花卷機場去盛岡的交通方式:台灣直飛花卷機場巴士、花卷機場租車及設施介紹

小拳石公園(道之驛岩手北三陸/道の駅 いわて北三陸)交通方式

小拳石公園所在地點位於比較偏遠的岩手縣久慈市,這地方本來就是打造給駕駛休憩的休息站,如果沒有開車前往確實會比較不方便。但如果是搭乘大眾運輸前往的朋友,還是可以先搭乘電車至「JR久慈站」,接著搭乘地方公車「夏井駅前・おおのキャンパス」至「夏井板橋」站下車,走路約十分鐘即可抵達,但是公車班次很少,需要留意一下班次及時間。

小拳石公園與道の駅 いわて北三陸設施地圖

寶可夢風靡世界二十多年,現在日本各地政府紛紛與寶可夢公司合作,從一多隻寶可夢找出了與當地最呼應的寶可夢,推出了屬於當地的「應援寶可夢」。像是福島縣找來了會帶來幸福的「吉利蛋」、鳥取縣則是以鳥取砂丘找來了地面系的「穿山鼠」,香川縣的則是以烏龍麵諧音與「呆呆獸」合作應援。「小拳石公園」則是與「道の駅 いわて北三陸」採設施共構,是一座複合式的園區。

小拳石成為應援寶可夢後,寶可夢公司合作的協議中直接捐贈了6項遊樂設施及周邊設備遊樂器材給「道之驛岩手北三陸(道の駅いわて北三陸)」,並在一側的廣場打造成小拳石公園,於2023 年4月正式開幕。

小拳石在寶可夢十八個屬性中隸屬於岩石系及地面系,在阿羅拉版本中更是以岩石系加電氣系的版本出現,而岩手縣的小拳石則是原始的版本,呼應了岩手縣的「岩」、「手」二字。而小拳石主題公園則是將超人氣的岩系寶可夢聚集起來,打造了適合全齡遊玩的公園,有鞦韆、蹺蹺板、攀岩場等等,小巧可愛的小拳石公園讓人照片拍不完。

岩手縣久慈市道之驛岩手北三陸(道の駅いわて北三陸)旁的「小拳石公園」最為醒目的意象就是高達約6.5公尺的巨大岩石山上有三隻第一代寶可夢探頭,分別是大岩蛇、小拳石及化石翼龍,結合了給小朋友攀爬遊玩的攀岩場。

小拳石和大岩蛇都是寶可夢動畫中岩石系道館館主、兼小智旅行的夥伴「小剛」的主將寶可夢。而化石翼龍則是第一代寶可夢中以岩石系與飛行系雙組合的化石寶可夢,同樣具有相當高的人氣。

小拳石公園中我覺得最可愛的就屬這個「小拳石翹翹板」。

小拳石成為岩手縣應援寶可夢後旋即推出不少活動,還有系列聯名特產和周邊商品,更打造了一首小拳石主題曲《岩和手!岩手!小拳石》。

小拳石鞦韆是園區中僅有的兩座鞦韆,上頭則是有兩隻可愛的小拳石鎮守,模樣超級可愛。

同為岩石系的寶可夢「岩狗狗」與「寶寶暴龍」則是以「彈簧搖桿椅」可愛登場。

小拳石公園中設有一座繩索攀爬遊樂設備,上頭有一個巨大的寶可夢精靈球,看誰先爬到頂端就是寶可夢大師?

超高人氣的「皮卡丘」為了不奪去小拳石的風彩,低調的存在於小拳石公園的座椅一側。

道之驛岩手北三陸(道の駅 いわて北三陸)

小拳石公園一側則是道之驛岩手北三陸(道の駅 いわて北三陸),在休息站外圍也用各種岩石系寶可夢的貼圖可愛包圍,除了有小拳石之外,還有可愛的樹才怪、盾甲龍、大岩蛇、壺壺、岩狗狗、寶寶暴龍、化石盔、菊石獸、石丸子、幼基拉斯等等。

道之驛岩手北三陸(道の駅 いわて北三陸)館內的牆面更是精彩,超可愛的牆面集結了更多岩石系寶可夢讓旅客拍照打卡,有外牆沒有的寶可夢,像是月石、太陽岩、太陽珊瑚、小隕星、冰雪龍、毛崖蟹、小碎鑽等等,甚至連最新的第九世代寶可夢晶光芽也都登場了。

在日本各地都有提供給開車的旅客專用的休息站,休息站也自然成了推銷當地人文風采及周邊商品的最佳轉運站。來到道之驛岩手北三陸(道の駅 いわて北三陸)除了有小拳石公園外,在館內也提供公共廁所、旅遊諮詢、兒童遊憩區、餐飲服務、伴手禮商品及農特產選購的銷售中心。

道之驛岩手北三陸(道の駅 いわて北三陸)農產品銷售區,不僅外地旅客來到這裡可以買到不少優質農產品,連在地人也會光顧道之驛岩手北三陸(道の駅 いわて北三陸)來買菜、買水果。

道之驛岩手北三陸(道の駅 いわて北三陸)也是在地小農推廣的驛站,有不少與在地小農限量販售的蔬果,還有不少當季限定的水果,像是我們拜訪時剛好是藍莓、水蜜桃、葡萄、櫻桃的產季,喜歡吃新鮮水果的朋友通通都買起來!

道之驛岩手北三陸(道の駅 いわて北三陸)內也有不少岩手縣特色伴手禮及土產,大多盒裝的伴手禮在岩手縣其他商店及休息站也可以買得到,個人最推薦可以選擇以當地「久慈」產的商品為主,部分是只有在道之驛岩手北三陸(道の駅 いわて北三陸)才買得到的。

小拳石周邊商品

道之驛岩手北三陸(道の駅 いわて北三陸)內也有一區專門販售寶可夢商品的專區,除了有超可愛的絨毛玩偶外,更有不少與寶可夢公司聯名推出的小拳石周邊商品,目前有小拳石果汁、小拳石醬油、小拳石蕎麥麵、小拳石味噌醬等等,而這些岩手縣的小拳石聯名商品也不斷斷推陳出新中。如果想要更有紀念感的話,小拳石的毛絨公仔是寶可夢迷必入手的單品。

小拳石果汁系列有小拳石番茄汁、小拳石蘿蔔汁及小拳石柳橙汁,可愛的瓶身買回家後真的捨不得開來喝,就留著收藏了。

Standonuts

道之驛岩手北三陸(道の駅 いわて北三陸)內有不少餐飲店家,可以吃到以當地海鮮製作的特色料理外,也有冰淇淋及甜點專賣店,我們則是選擇了這間以久慈在地食材製作而成的冰淇淋專賣店吃冰。

Standonuts看起來也是寶可夢的粉絲,櫃檯上放了超多寶可夢玩偶和公仔。

我點了聖代和霜淇淋,以黑豆製作而成的霜淇淋口味濃郁而不甜膩,個人最愛聖代,用湯匙往下挖,一層一層的食材都是選用久慈產的材料去製作,分別來自於岩手縣境內的洋野、野田、久慈、大野、普代等區域。

本來打算要在道之驛岩手北三陸(道の駅 いわて北三陸)的「北三陸にしやま食堂」用餐,但因為前一站在凈土之濱吃得太飽,只好下次有機會再來光顧了。

岩手縣久慈市的「道之驛岩手北三陸(道の駅 いわて北三陸)」。

日本東北的岩手縣則在2019年5月正式將「小拳石」任命為「岩手縣應援寶可夢」。不僅推出了小拳石聯名系列商品,還有「小拳石列車」、「小拳石人孔蓋」等等,更在2023年全新打造了一座「小拳石公園」,集結了超人氣岩石系寶可夢,有大岩蛇、化石翼龍、岩狗狗、寶寶暴龍等等,喜愛岩石系寶可夢的朋友來到岩手自由行,千萬別錯過這個超可愛的小拳石公園,肯定會瘋狂拍不完!

🏛️ 岩手、久慈|小拳石公園(道の駅 いわて北三陸)
景點位置:岩手県久慈市夏井町鳥谷第7地割3−番地 2
開放時間:09:00-19:00
官方網站:✅ 點我
🇯🇵 岩手之旅|閱讀延伸
➡️ 岩手、盛岡|六日巨無霸市場(土日ジャンボ市)・週末限定!超接地氣的假日市場好好逛
➡️ 岩手、宮古|青之洞窟遊覽船・搭乘小船深入岩石裂縫之中!遇見發著碧藍光芒的夢幻水波
➡️ 岩手、盛岡|岩手林業 滝沢事業所・原來岩手可以採藍莓?7月期間限定的500日圓藍莓自採吃到飽
➡️ 岩手、一關|陸奧繡球花園・400品種、4萬株繡球花滿開的日本最大繡球花園(みちのくあじさい園)
➡️ 岩手、花卷|花卷溫泉玫瑰園・開園半世紀!超過450種、8000株的玫瑰花超壯觀(花巻温泉バラ園)
➡️ 岩手、盛岡住宿|盛岡站前里士滿飯店・2022年新開幕!飯店就在盛岡車站正對面(Richmond Hotel Moriokaekimae)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