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東引|
極北之海.東引的星空

馬祖,東引,星空
來到東引,晚上天氣若是許可的話,我非常推薦一定要去看星星,因為入夜後的東引,夜空才正開始璀璨。


夏日的日落時間總是特別晚,在東引直升機場拍攝完滿天火紅的夕陽後,我們回到鬧區已經是七點半了,很多商家也已經歇業,隨機找了一還沒打烊的麵攤,草草吃完完餐之後,又開始尋覓著新的拍攝點,這次的目標是要拍攝東引的星空。

馬祖,東引,星空
02|在尋尋覓覓之下,第一站我們先去了東引燈塔,這裡入夜後毫無光害,真的是除了燈塔的燈光與天空上的星光之外,什麼光都沒有。建議到這邊拍星星、看星星的朋友要格外注意安全,手電筒是必備的。也因為緊鄰懸崖,風勢非常強勁,也記得多加一件防風外套做好保暖。

馬祖,東引,星空
03

馬祖,東引,星空
04|從東引島眺望西引島,中間以一座橋樑連接起兩座小島,這裡也是唯一可以拍到東引車軌的地方。因為這個小公園的風勢實在太強烈,我們拍攝完幾張後便打退堂鼓轉移到下個定點。

離開東引燈塔,我們接續到了靠近東海雄風的一座小公園,這裡是眺望中柱島的好地方,於是就開始在此進行拍攝,但一切都不是如此順利。這晚東引入夜後開始颳起強風,長時間曝光了幾張星空都是晃到,非常棘手。

馬祖,東引,星空
05|東引直升機場一旁因緊鄰軍營,有少許燈光乾擾,要拍攝其實很困難,但眼睛看出去的星星真的是多到爆炸。

東引因為高緯度加上地處空曠,入夜後的氣溫也是偏涼,加上風勢強勁之下,一整個晚上花了幾個小時換來幾張照片,那也讓人心滿意足了。

🇹🇼 東引之旅|閱讀延伸
➡️ 
➡️ 
➡️ 
➡️ 
➡️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