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門景點、德島自由行|
是火影忍者的誕生地!鳴門一日遊:鳴門漩渦、鳴門公園、渦之道及大鳴門橋

鳴門景點,德島自由行,鳴門一日遊,鳴門漩渦,鳴門公園,渦之道,大鳴門橋

德島景點推薦,到鳴門一日遊眺望世界三大漩渦「鳴門漩渦」吧!鳴門公園緊鄰著鳴門海峽和大鳴門橋,公園打造了不少場館及遊憩設施,是旅客認識瀨戶內海與鳴門海峽的最佳所在,本篇介紹鳴門一日遊的6個鳴門景點:包含鳴門公園、渦之道、大鳴門橋鳴門漩渦遊覽船,結束一日遊行程後再去泡個日歸溫泉,從五感深深感受鳴門的美好。就跟著我搭上公車,一起跳進迷幻的漩渦之中吧!

如何前往鳴門?鳴門交通整理

自由行的朋友可以從JR德島車站前的巴士總站搭乘「鳴門線(德島站前~鳴門站前~鳴門公園)」,從德島車站出發路程約80分鐘左右,票價為720日圓。如果是自駕前往,從徳島出發大約40至50分鐘即可抵達鳴門公園。

🎫 巴士及路線查詢:點我

鳴門一日遊景點地圖

德島自由行:鳴門一日遊景點推薦

高速観潮船 うずしお汽船:搭上渡船深入世界三大潮流的漩渦之中

鳴門海峽分開了淡路島與德島之間,因地形深達一百公尺,這裡的海流是世界之快,鳴門海峽與義大利墨西拿海峽和加拿大賽莫阿海峽並列「世界三大海峽」,因為潮差的撞擊,形成有名的「鳴門漩渦」,是到德島必然要觀看的自然景觀。這樣的世界奇觀,讓拉麵裡的食材上的漩渦圖案就是以鳴門漩渦為雛形,而日本卡通火影忍者的「漩渦鳴人(うずまきナルト)」這個名字就是來自於此。
旅客搭上高速観潮船 うずしお汽船,航行路線會繞行一圈鳴門海峽,船員同時會以廣播方式隨船導覽介紹鳴門地區的周邊風景,當船開至大鳴門橋下時,先感受到這座大橋的壯闊與霸氣,接著就是一無數個漩渦在船邊出現,讓人為之驚艷!

🏷 徳島、鳴門景點|高速観潮船 うずしお汽船
景點位置:徳島県鳴門市鳴門町土佐泊浦福池65ー63
官方網站:✅ 點我

大鳴門橋遊歩道 渦之道:在大橋裡的超長海上步道俯瞰漩渦

大鳴門橋橫跨了瀨戶內海,連接了徳島與淡路,因為潮位高低差形成的鳴門漩渦更是著名的觀光景點,而如果不搭遊覽船看漩渦,不妨來大鳴門橋遊歩道渦之道看看吧!渦之道於2000年時啟用,利用大橋預留的軌道空間進行將接近鳴門公園這一側打造大鳴門橋遊歩道,打造了一條長度約450公尺的橋底步道「渦之道」,讓旅客可以站在橋上透過透明的步道欣賞德島著名的鳴門漩渦,步道距離橋下的漩渦正上方高約45公尺,俯瞰漩渦的視角有別於搭船,更能清晰看見渦旋的樣子。

🏷 徳島、鳴門景點|大鳴門橋遊歩道 渦之道
景點位置:徳島県鳴門市 鳴門公園内
開放時間:09:00-18:00
官方網站:✅ 點我
🎟️ 鳴門漩渦 渦之道&大鳴門橋架橋紀念館門票 NT$90起 

大鳴門橋架橋記念館:了解大橋結構與興建歷程的博物館

在大橋尚未興建之前,淡路島本身是個獨立的島嶼,在橋樑落成後,大橋讓淡路島成為德島縣與兵庫縣之間的中繼站,為了讓更多人認識這座橋樑的設計與結構,在鳴門公園這一側設置了「大鳴門橋架橋記念館」,館內以文字、圖片、動畫和模型等多元方式去呈現與介紹大鳴門橋的興建過程、結構、概況和歷史,同時也介紹了世界知名的大橋。除了認識橋樑之外,在館內也設置了一座戶外展望台,天氣晴朗時可以從不同視角遠眺大鳴門橋與瀨戶內海的景色,如果對於建築有興趣的人來到這裡可以獲得不少課本上沒有的知識!

🏷 徳島、鳴門景點|大鳴門橋架橋記念館
景點位置:徳島県鳴門市鳴門町土佐泊浦福池65 鳴門公園内
開放時間:09:00-17:00
官方網站:✅ 點我
🎟️ 鳴門漩渦 渦之道&大鳴門橋架橋紀念館門票 NT$90起 

鳴門公園 ESCAHILL鳴門(エスカヒル鳴門):搭日本最長手扶梯直達觀景台看風景

屬於瀬戶内海國立公園的「鳴門公園」內擁有多樣的設施,更有多條步道和瞭望台的設置,想要遠眺瀨戶內海風光,有孫崎瞭望台、千畳敷瞭望台、茶園瞭望台、鳴門山瞭望台任君挑選,而其中也設置了一座付費電梯ESCAHILL鳴門(エスカヒル鳴門)讓旅客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就直奔上最高的觀景台,用360度的視野遠眺整個瀨戶內海。ESCAHILL鳴門觀光用電梯全長68公尺,為東洋第一長手扶梯,上到觀景台後,紀伊水道、神戶淡路鳴門自動車道、瀬戶内海、小豆島都盡收眼底。

🏷 徳島、鳴門景點|鳴門公園
景點位置:徳島県鳴門市鳴門町土佐泊浦福池
開放時間::00-:00(每周 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千鳥ヶ浜から見る鳴門海峡:無人的秘境海灘看瀨戶內海風光

千鳥ヶ浜から見る鳴門海峡是一片靜謐的小沙灘,湛藍的海水與潔白的沙灘與遠方的飛島、大鳴門橋組成一片如畫的風景,由於海灘人煙稀少,來此可以獲得屬於一片寧靜的空間。如喜愛拍攝風景的旅客可來這裡用不同視角拍攝大鳴門橋。大鳴門橋橋長1,629公尺的、中央最大跨距876公尺,為高速公路道路設計,連接了德島縣與兵庫縣,其主塔高度144.3公尺,採用多柱基礎工法設計,也可以清楚看見下層用來預留給未來「四國新幹線」的軌道空間,但因為種種因素、橋下預留的空間可能永遠都不會有新幹線通過了。

🏷 徳島、鳴門景點|千鳥ヶ浜から見る鳴門海峡
景點位置:〒772-0053 徳島県鳴門市鳴門町土佐泊浦大毛82-129
開放時間:24小時對外開放

鳴門格蘭飯店:沒有住宿也可以泡!擁有一流風景與露天溫泉的日歸溫泉旅館(鳴門グランドホテル海月)

在鳴門走了一天,用日歸溫泉來療癒自己一天的辛勞吧!鳴門格蘭飯店(鳴門グランドホテル海月)獨立的飯店大樓設置了兩層大澡堂,室內溫泉浴場環境開闊、更用了大面落地窗讓人泡湯時可以直接欣賞到瀨戶內海的晚霞,如果想吹吹風,頂樓也設置了露天風呂,可以一邊泡湯、一邊欣賞大鳴門橋,無論是入住在鳴門格蘭飯店(鳴門グランドホテル海月),或者只是單純來體驗溫泉設施,都非常療癒。

🏷 徳島、鳴門景點|鳴門格蘭飯店 鳴門グランドホテル海月
景點位置:徳島県鳴門市鳴門町土佐泊浦大毛82−88
官方網站:✅ 點我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