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美食提案|
7家道後溫泉街美食推薦・這裡怎麼這麼好逛?把橘子水龍頭、少爺糰子、雕魚飯都一網打盡!

松山美食,道後溫泉街美食,橘子水龍頭,少爺糰子,雕魚飯,愛媛美食,松山市美食,愛媛自由行

日本松山美食推薦!道後溫泉是日本三大古湯溫泉,也是旅客來到愛媛縣旅遊時必訪的松山景點,也因為人潮眾多,成就道後溫泉商店街的繁榮,不少松山美食名店都匯聚於此,奠定不少高人氣店家!本篇介紹我的松山美食名單,介紹7家道後溫泉商店街美食推薦。有藏在毛巾店「伊織」裡的都市傳說的橘子水龍頭;貢獻給天皇的紅豆蛋糕捲老店「六時屋」;少爺故事中會出現的糰子串「白鷺堂」;還有橘子布丁「道後ぷりん」、愛媛雕魚飯「秋嘉」、烤仙貝「寺子屋」等等,我們一起走進溫泉街中,把愛媛美食都一一品嚐吧!

道後溫泉商店街美食地圖

📝 香川自由行推薦
🎫 JR Pass 四國鐵路周遊券(3 天、4 天、5 天或 7 天鐵路通票)NT$ 2,681 起
🎫 JR Pass 瀨戶內地區鐵路周遊券

愛媛自由行:道後溫泉商店街美食推薦

寺子屋本舗:飄香溫泉街!現烤仙貝還印上了「道後溫泉」字樣(寺子屋本舗 もち焼きせんべい)

走到道後溫泉商店街接近道後溫泉這一段會聞到陣陣香氣,味道源自於這間「寺子屋本舗道後店」,寺子屋本舗道後店是一間烤仙貝專賣店,是道後溫泉商店街中很受歡迎的散步美食,不少旅客經過於此都會被味道吸引而來,湊近櫃檯邊一看才知道原來仙貝的口味如此眾多,每一款都非常味濃又脆口,先從透明櫥窗選擇喜愛的口味後,店員會做簡單的包裝方便外帶食用,而最大特色是包覆仙貝的海苔上印製了道後溫泉字樣,模樣實在可愛!除了可以外帶當作散步美食之外,店裡也有不少仙貝商品可以選購當做伴手禮。

🏷 愛媛、松山美食|寺子屋本舗道後店 寺子屋本舗 もち焼きせんべい
營業時間:10:00-18:00
店家位置:愛媛県松山市道後湯之町13−17
官方網站:✅ 點我

伊織:愛媛縣的都市傳說?原來橘子水龍頭藏在毛巾店裡(本店)

伊織是愛媛相當有名的毛巾專賣店,而本店就位於道後溫泉商店街之中,旅客走進店內除了可以選購各種材質和織法的今治毛巾之外,店內還隱藏著一個愛媛縣的都市傳說:「橘子水龍頭」。愛媛縣以盛產柑橘而聞名,伊織本店在館內設置了五款橘子水龍頭,旅客只要先去櫃檯付款後就可以拿到三個杯子,接著挑選想嘗試的橘子品種,打開牆面上的水龍頭再用杯子承裝,就會有源源不絕的橘子汁流出,真的很神奇!雖然都是橘子汁,除了顏色略有深淺差異外,每個品種也有不同的風味及特色,店家也特別詳列出了品種的特色,像是甜味和酸味等級,讓人可以一次品嚐,並比較出其中的差異,個人很喜歡河內晚柑,微酸中帶著橙子的甘甜,讓人意猶未盡。

🏷 愛媛、松山美食|伊織 本店
營業時間:09:00-21:00
店家位置:愛媛県松山市道後湯之町20−21
官方網站:✅ 點我
閱讀延伸:📖 橘子水龍頭・愛媛縣的都市傳說?原來橘子水龍頭藏在毛巾店裡(伊織 本店)

白鷺堂:開業百年!《少爺》故事中最愛的糰子串有阿嬤做給你吃

位於道後溫泉商店街內的「白鷺堂」創業於1914年,是一家以著名的溫泉甜點「少爺糰子」而聞名的老店,旅客經過時就能看見各種陳列在櫥窗中的甜點,幸運的話還能看見店員阿嬤正在手搓糰子的畫面,每一串都是手工粒粒精心製作而來。來到白鷺堂如果覺得買一盒回家品嚐負擔太重,店內也提供旅客內用的服務,可以直接單點一串三種口味的少爺糰子在店門口的座位區品嚐,而且點餐後店員阿嬤還會沖泡一杯熱煎茶搭配品嚐,個人很愛紅豆沙的口味,綿密香濃,好甜!有趣的是,店內掛了一些店家曾經被採訪的報導,而畫面中的阿嬤和店狗當天剛好都在店裡,實在有夠可愛。

🏷 愛媛、松山美食|白鷺堂
營業時間:09:00-22:00
店家位置:愛媛県松山市道後湯之町12−27
官方網站:✅ 點我

道後ぷりん:誒?會選擇性困難哪!整塊橘子都放進布丁的布丁專賣店

道後ぷりん是道後溫泉商店街中一間非常可愛的布丁專賣店,小小的店面在透明冰櫃中陳列了各種口味的布丁、有草莓、巧克力、橘子等等,讓人看得選擇性困難,其中必點的就是利用愛媛柑橘製作的橘子布丁,除了一層層綿密的布丁和果凍之外,還有一整瓣的橘子肉塊,香氣濃郁的布丁搭配酸甜的橘子,吃完真的回味物窮,難怪前面排隊的日本人都是一次三盒、三盒的外帶,由此可見它的魅力所在。由於布丁需要冷藏,如果無法外帶品嚐的話店內也提供室內座位區給旅客休憩及享用布丁,室內空間雖然不大,卻充滿了精心的佈置,尤其是細節裡藏著許多貓的元素,拿著布丁與佈置合照真的很可愛!

🏷 愛媛、松山美食|道後ぷりん
營業時間:平日|10:00-19:00、週日|09:30-19:30(週六延長營業至21:00)
店家位置:愛媛県松山市道後湯之町13−9
官方網站:✅ 點我

六時屋道後店:貢獻給天皇的甜點店!還有美味的橘子霜淇淋(道後もなか)

在道後溫泉商店街中有不少甜點專賣店,也有不少小商鋪提供旅客入座休息,這間六時屋於1933年創立,是道後溫泉中相當有名的老店,而店內也提供可以看得到日式庭院的座席空間,旅客可以入座後,點一份貢獻給昭和天皇的御用菓子、也是當地有名的「紅豆蛋糕捲」及咖啡品嚐。除了紅豆蛋糕捲必吃之外,店內濃郁的冰淇淋也深受旅客喜愛,有抹茶和橘子兩種口味,不少旅客也會吃完甜點後,再外帶一隻橘子冰淇淋當作散步美食,簡單愜意的環境讓人好好放空與休息。

🏷 愛媛、松山美食|六時屋 Rokujiya 道後店
營業時間:10:00-18:00
店家位置:愛媛県松山市道後湯之町14−22
官方網站:✅ 點我

松山鯛めし秋嘉:松山雕魚飯專賣店!有鯛魚茶泡和還有美味的鯛魚素麵(道後店)

來到愛媛縣,除了橘子製作而成的周邊美食必吃之外,當地盛產的名物「鯛魚」更是不容錯過。愛媛縣宇和島為鯛魚的產地,來到道後溫泉商店街口這家「松山鯛めし 秋嘉 道後店」則是不少網站上都有推薦的鯛魚飯名店。松山鯛めし 秋嘉在松山有兩家分店,兩間都提供愛媛的鄉土料理鯛魚飯,有用砂鍋煮的「松山鯛魚飯」、使用生鯛魚的「宇和島鯛魚飯」,另外還有「鯛魚素麵」定食組合。雕魚飯的吃法有點類似茶泡飯,添加各種佐料後再加入高湯完成,當米飯吸飽湯汁,在將泡在其中的鯛魚一起入口品嚐,真的好好吃!

🏷 愛媛、松山美食|松山鯛めし 秋嘉 道後店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0:30(每週三公休)
店家位置:愛媛県松山市道後湯之町12−34 2F
官方網站:✅ 點我
閱讀延伸:📖 松山鯛めし秋嘉・松山鯛魚飯專賣店!有鯛魚茶泡和還有美味的鯛魚素麵(道後店)

10 FACTORY:橘子的健身工場?超質感的柑橘伴手禮及橘子祖譜這裡看(道後店)

10 FACTORY 道後店為在倒後溫泉商店街入口,小小的店面以工業風呈現,簡約充滿時尚的空間讓路過的旅客都不禁停下腳步看了一眼。10 FACTORY在愛媛縣有兩家分店,是在地品牌「10“TEN”」開設了柑橘專賣店,全店以愛媛縣產的柑橘製作周邊產品作為專賣店,道後溫泉店則是分店。走進店內,滿滿的橘色商品一字排開,有橘子果汁、氣泡水、橘子果乾、橘子冰棒、橘子果醬等等,由於愛媛縣產的柑橘品種多達20種,店內也依照每一款柑橘的特性區分介紹,更可以付費體驗館內推出的橘子汁試飲套餐來嘗試每一款的酸甜度,像是「甘夏」就酸中帶點苦澀味,有點像是人生的味道, 「伊予柑」和 「溫州」則是比較甘甜的口味,一組三杯可以嚐到三種不同品種及風味的柑橘汁,體會到柑橘的風味、層次與深度,最後找尋到自己喜愛的柑橘品種。

🏷 愛媛、松山美食|10 FACTORY 道後店
營業時間:09:00-19:30
店家位置:愛媛県松山市道後湯之町12−34
官方網站:✅ 點我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