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勢回歸|
Moto Z 不僅是手機.更是一台超強相機

隨著新年的到來,最近也搶先體驗了一支新的手機Moto Z,這是大家非常熟悉、卻消失了一段時間的Moto所出產的手機。第一次拿到Moto Z的時候,先被他的輕薄所驚豔,採用5.5吋大螢幕,機身厚度卻只有「5.192mm」,輕薄又超大螢幕的設計對於老人家或是經常看影片、攝影的人來說是相當棒的設計。今年過年,我帶著Moto Z並搭配周邊模組「Hasselblad True Zoom 十倍光學變焦模組」高雄旅行了一趟,實際拍攝上一回之後,我感受到「Moto Z 不僅是手機.更是一台能夠滿足各類攝影需求的相機」


Moto Z 採用不鏽鋼、鋁製機身設計,背面是以金屬材質製成,與手的貼合度很好。


Moto Z 螢幕解析度為Quad HD,內建Android風格,整體質感十分乾淨,使用起來非常流暢,手感很好。


Moto Z 機身厚度與Iphone相比不相上下


Moto Z 方形指紋辨識,我覺得大螢幕看起來就是舒服


Moto Z 頂端設有 SIM 卡與記憶卡槽,Moto Z 內建32GB/64GB儲存空間,並支援最高 2TB 記憶卡擴充,可拍攝更大量的照片,而且拍照的瞬間就是備份與分享。


Moto Z 也加入手勢操作模式,可用內建的感應器辨識動作,如拿著手機晃兩下,就可以開啟相機、開啟手電筒等等功能,相當智慧。


Moto Z 拆下外殼後即可與周邊模組做結合


Moto Z 搭載了4GB RAM等高規格,一般手機都是採用數位變焦,但Moto Z採用的是雷射自動對焦與光學影像穩定系統,能夠拍出比數位變焦更清晰、更好畫質的相片。


Hasselblad True Zoom 十倍光學變焦模組與16 顆「摩磁點」接合。

Moto Z 透過磁力吸附可對配件進行充電、數據傳輸等等,讓Moto Z發揮了更大的創作空間,給熱愛用手機隨手拍攝風景或是記錄生活的朋友發揮的空間更為廣泛。


放進專屬的保護袋裡,隨時帶著Moto Z享受拍照的樂趣,還可搭配投影、喇叭、充電這三款 MODS組合。


裝上模組的手機,等於將一台數位相機的鏡頭植入到Moto Z之上。


我想這或許是Moto Z做得薄的主要原因,考慮到上模組後,機身的組合厚度能夠一手掌握。


持Moto Z拍攝旗津海岸,逆光下波光粼粼,有一種日劇的淡淡感覺


Moto Z在晴天下的色彩表現相當飽和,層次也非常明顯


Moto Z 拍攝記錄下的旗津風車公園


利用Moto Z 搭配模組後的十倍光學變焦去拍攝遠處的小販,後方的八五大樓也因為透視壓縮的特殊效果,變得更近了。


Moto Z 全景模式可容納更多的風景

很有趣的是,鏡頭會隨著相機功能的啟用做收合動作


很喜歡Moto Z搭配模組後十倍光學變焦的效果,遠方的建築物都拍的相當清晰


Moto Z 黃昏時分的色彩層次也相當豐富


高雄真愛碼頭,Moto Z大光區及高ISO在極暗光源下所拍攝的高雄夜景


開啟Moto Z大光圈後再以十倍光學變焦去拍攝八五大樓


在不同的環境中可切換不同的模式變化,我最喜歡的就是專業模式,可以手動調整自己想要的參數,如夜景和煙火等等就需要用這樣的模式來拍攝


利用Moto Z內建的專業模式設定後手持拍攝煙火,Moto Z在黑暗之中對焦速度算很快。

Moto Z提供幾種攝影模式及檔案模式給使用者選擇


Moto Z 特別的是,可儲存專業的RAW檔模式,讓照片能夠享有更多靈活運用的空間及控制性。


光源不足的時候可以開啟閃光燈,更有自拍延遲秒數可以選擇

Moto Z 的視角略廣角,並可搭配額外的閃光燈,任何環境下都能有均勻的光源,完美滿足自拍等需求,拍出清晰不模糊的照片。


Moto Z 夜拍佛光山


利用Moto Z 十倍光學變焦手持並開啟大光圈、使用高ISO模式去拍攝遠方的佛陀,沒想到放大後細節依然清晰,相當驚人阿。

這一天因為從早就在外面闖蕩,加上忘記帶上行動電源,深怕Moto Z隨時會沒電,但沒想到Moto Z的電池容量相當驚人,用來拍照一整天沒想到電池續航力還是非常充足,而且趁著吃飯時間跟店家借了插座充電,只要15分鐘充電就可提供7小時的電力,對於會長時間在外奔波的人,手機的續航力與快速充電的能力真的相當重要。


Moto Z 拍攝於大東藝術中心,陰天的色彩層次也表現得豐當豐富,尤其是暗部的細節在手機等級來說算是相當優質的了


透過Moto Z光學變焦來壓縮遠方的景致,可以比一般傳統數位變焦的手機來取得更棒與更厲害的畫面


使用Moto Z拍攝於美麗島捷運站,光之穹頂顏色相當豐富,在Moto Z拍攝下,同樣的也是色彩飽和、層次鮮明


Moto Z內建的主相機支援光學防手震,光圈F1.8,畫素高達1300萬,更有雷射自動對焦、快門零延遲等功能,錄影則支援最高 4K 30FPS。


鸚鵡的色彩就如捷運美麗島站一般五顏六色,Moto Z能夠清晰表現出羽毛的層次色彩

使用起十倍光學變焦能夠在讓遠方的鳥兒不被打擾受驚嚇之下拍到最自然的生動畫面,喜歡拍攝鳥類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

透過光學變焦,可以拍攝到一些比較文青風格的照片,對於喜歡拿手機來隨手拍攝創作的朋友來說,是相當便利的。


十倍光學變焦下的八五大樓距離好像更近了,Moto Z任何距離都能捕捉相片細節,絲毫不影響解析度及畫質。


與模組結合後的Moto Z,享用實體快門及變焦的樂趣,而且是透過模組上的按鍵去控制10倍光學變焦,感覺就跟拿真的相機一樣, 隨時享用高畫質的影像體驗。

我是一個熱愛旅行與攝影的人,不論是手機或是相機的配備我在篩選上都會格外嚴格,對我來說,拍照不僅僅是一種記錄,更是要能夠完美留下當時的感動,因此手機雖然不能比上專業的單眼相機,但拍攝出來的細節、畫素、解析度都不能太差。很多風景稍縱即逝,使用Moto Z更能享受隨手即拍的樂趣,在外旅遊時能輕鬆捕捉美麗風景,好像操作真實相機一般,拍出更出色、專業的漂亮照片。

官方網站:點我
了解更多 Moto Z 資訊:點我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