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恆春|
返鄉的熱情與堅持.珊珊來食


終於在228連假的最後一天來拜訪這個我很想來吃的甜點店,可愛的小店面其實位在不太顯眼的地方,很容易就從屏鵝公路上錯過,幸好現在只要在Google mpa搜尋 珊珊來食 就能導航到目的地囉!

目前是由一對姊妹在經營,姐姐Sandy與妹妹Gobby,珊珊就是源自姊姊名字的第一個字,兩姊妹在2016年8月從美國回到台灣,Sandy原本在美國學的是服裝方面的專長,為了興趣放下原本所學,跑到了法國巴黎藍帶學做甜點,並在一星級的甜點店實習完後,就回來台灣開店圓夢想。
會選在這裡是因為她們覺得這裡的天氣最像當初在南法度假時的感覺,簡單的小小貨櫃屋哩,乾淨整齊的擺設,L行倚靠著窗邊的吧檯,可以盡情享受南台灣熱情的陽光,入口黑板上的菜單一目了然,不定期會有新的菜單更新喔!


02|吧檯內一隅

兩個簡單小型的冷藏櫃,不像許多甜點店總會擺上滿滿色彩繽紛的蛋糕,Sandy很堅持每個蛋糕都要維持在做好吃的狀態才能交付到客人手上,冰太久的蛋糕餅皮一吃就沒像現做的新鮮有口感,因此每種蛋糕都只擺上幾個在櫥窗內供客人選擇,就連我們拍完照片Sandy還是很堅持把我們準備要享用的蛋糕在冰回去一陣子。


03|藍莓生巧克力塔

碰到水果類的東西身為本科系的我總會比較挑一點,塔上的藍莓和葡萄吃得出來都很新鮮,果肉不會因為放太久而有發酵味道,果皮也不會因為失水而軟軟的
可能我本來就喜歡帶一點酸味的水果,所以葡萄的糖酸比也很剛好,不會過甜或過酸,派皮也非常的扎實不鬆散而且很香,搭配上一層薄博的生巧克力剛剛好
第一次我把水果和派皮分開吃,第二次把水果搭上派皮一起吃水果風味和巧克力與派皮三種層次分明卻很協調。


04|草莓荔枝瓦滋

每年的二月就是台灣盛產草莓的季節,草莓也是甜點的靈魂人物之一,裝著草莓的皮是法式甜點中很常使用的達克瓦茲,不過Sandy做的達克瓦茲也是比較扎實,吃起來有點像司康,瓦滋中間是用新鮮草莓打成的果醬上面鋪上荔枝醬做的果凍,最後上層在鋪上滿滿的草莓,一口吃下去草莓香和荔枝香融合再一起,酸酸甜甜不會有膩的感覺,讓人一口接一口。


05|咖啡榛果泡芙

泡芙的皮吃起來也非常的扎實,而且帶有濃濃的咖啡香與淡淡的苦味,濃郁的內餡搭配扎實的外皮,喜歡偏甜口味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這一道,很適合搭配咖啡一起享用。


06|杜樂麗花園

這個蛋糕就像它的名字一樣繽紛,所以Sandy才以法國一個很有名的花園杜勒麗命名,底層一圈的草莓,中間是海綿蛋糕,最上層一圈是檸檬棉花糖,花園中間的小草皮是Sandy親手一顆顆撥開搗脆開心果,最後在搭上半顆草莓,綁上緞帶色彩繽紛的小花園就誕生囉!


07|晚上寧靜溫馨的小貨櫃屋,外面的木欄杆很貼心的設計可移動的小平台,可以在外面用餐欣賞風景


08


09

和兩姊妹聊了很久,妹妹Gobby外向健談和我們聊了很多在美國的生活;姊姊Sandy比較內向,但和他聊到食材和台灣的水果,馬上開啟他的話夾子,他很希望能利用台灣的水果甚至花卉融入他的創意中,在他眼中也看到了他對自己食材與夢想的堅持,有機會來國境之南的朋友不要忘了來這小小的地方品嘗她們大大的夢想喔!

官方臉書:Sandia-patisserie 珊。珊來食
店家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南灣路856號(新台北潛水中心旁)
洽詢電話:0905-585-572
營業時間:13:00~21:00(實際情況請以業者公告為主)

作者: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