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城景點提案|
10個土浦景點推薦・土浦一日遊:騎著腳踏車展開土浦觀光,再搭霞浦遊覽船環遊日本第二大湖吧!

土浦景點,土浦一日遊,茨城,茨城景點,茨城自由行,ibaraki

土浦景點推薦土浦市位於日本茨城縣南部,以其美麗的霞浦湖自然景觀及國家級單車道而聞名。由於距離東京車程不到一小時,成為許多東京人假日展開土浦小旅行的所在。現在台灣有直飛茨城機場的班機,讓我們更加方便拜訪土浦市,本篇介紹10個土浦景點推薦,讓我們騎上腳踏車,來去土浦一日遊吧!

茨城:土浦景點地圖

📝 茨城自由行推薦
🎫 JR Pass 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
🎫 JR Pass 東京廣域周遊券
🎟 茨城縣立大洗水族館門票
🐎 茨城筑波山騎馬體驗
🚌 東京出發|大洗磯前神社&那珂湊海鮮市場&國營常陸海濱公園花海一日遊
🚌 東京出發|大洗磯前神社&國營常陸海濱公園一日遊

📖 茨城景點提案|茨城景點推薦:粉蝶花、掃帚草、偕樂園、磯前神社,四季皆迷人的茨城小旅行 📖 水戶景點推薦:日本三大名園、海上鳥居、地瓜乾神社!深入「水戶黃門」的故鄉小旅行 📖 筑波景點推薦:筑波太空中心、筑波山纜車、牛久大佛!東京近郊的一日小旅行 📖 土浦景點推薦:騎著腳踏車展開土浦觀光,再搭霞浦遊覽船環遊日本第二大湖吧!

土浦交通方式

從東京、上野出發:搭乘JR「常陸號」、「常磐號」到JR土浦站

土浦景點,土浦一日遊,茨城,茨城景點,茨城自由行,ibaraki

前往茨城縣,最佳的方式就是搭乘JR電車,可從JR東京站或是JR上野站出發,搭乘特急「常陸號、常磐號」前往土浦,車程約40分鐘,後續也可延伸到「水戶」、「日立」等城市旅遊。如要搭乘JR特急電車,推薦使用「JR東日本的東京廣域周遊券」、或「JR Pass 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最方便也划算。

JR土浦車站是旅客拜訪土浦的主要玄關,距離東京市區只要50分鐘不到,便利的交通吸引不少旅客前來,更有不少日本人特別帶著腳踏車搭上電車來土浦,接著騎車出發至筑波霞浦林林單車道 Ring Ring Road。因此,土浦車站周邊也打造成自行車友善空間,車站內到周邊設施全都是以自行車為主題,館內的商店、餐廳、甚至與車站共構的星野飯店「BEB5 土浦」也都讓自行車可以自由進入。

使用JR Pass 東京廣域周遊券(號稱東京旅遊最強神券!)

熱海景點,靜岡,自由行,東京,蠟筆小新,熱海交通,住宿,溫泉,景點

這張JR東京廣域三日周遊券被旅客譽為旅遊東京最強票券。不僅從成田、羽田機場就可以直接做開票使用,而且還可以搭乘東京近郊的特快列車及部分新幹線班次,可以不僅可以使用於東京區域的JR列車,包含伊豆急下田、富士山河口湖特快列車都可以使用,也可搭乘新幹線至輕井澤、茨城縣的水戶、日立、櫪木縣的日光、千葉縣的銚子、房總半島等,非常適合想做東京近郊一日大範圍移動的旅客。是一張超高CP值的票券。

🎫 JR Pass 東京廣域周遊券 3日券|✅ 了解更多票券相關資訊

土浦景點推薦:土浦一日遊景點

Ring-ring square Tsuchiura:在車站租借一台腳踏車,展開土浦一日漫遊吧!(りんりんスクエア土浦)

土浦景點,土浦一日遊,茨城,茨城景點,茨城自由行,ibaraki
腳踏車種類租借費用
e-bike(電動輔助車)5,000日圓/日
登山自行車・公路車4,500日圓/日
越野自行車4,000日圓/日
一般自行車2,500日圓/日
⚠️ 自行車上網預約租借享有折扣,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依現場公告為主。

Ring-ring square Tsuchiura(りんりんスクエア土浦)除了有各種腳踏車提供不同需求的旅客租借外,也提供專業的安全帽、單車手套等用品,如果需要一些騎腳踏車相關的周邊,在Ring-ring square Tsuchiura(りんりんスクエア土浦)也可以買到也可租借。車站內設有投幣式置物櫃和更衣室,讓自行車愛好者有一個地方可以簡單盥洗及置物的空間。如果發現單車有問題,也設有維修中心提供專業技師的維修服務。

🚴 腳踏車租借|りんりんスクエア土浦
店家地址:茨城県土浦市有明町1−30 1F
營業時間:10:00-20:00
官方網站:✅ 點我

土浦城:像是浮在水面的烏龜又名「龜城」,土浦春日賞櫻名所

土浦景點,土浦一日遊,茨城,茨城景點,茨城自由行,ibaraki

土浦城是1429年~1441年所建的日本城堡建築,建築像是浮在水面上的烏龜因而得名「龜城」。旅客來到的「龜城公園」就是過去的土浦城範圍,但目前僅留下櫓門、東櫓、西櫓和霞門等等的土浦城遺構可欣賞,而龜城公園範圍雖然不大,卻是土浦居民日常運動休閒的公園,在春天櫻花盛開時更是土浦的賞櫻名所,十分有名。

🏷️ 茨城、土浦景點|土浦城(龜城公園)
景點位置:茨城県土浦市中央1丁目13−48
官方網站:✅ 點我

土浦城下町(舊水戶街道):在歷史小徑上漫步的時光!老宅林立的商店街美照拍不完

土浦城下町(舊水戶街道)是土浦城前最熱鬧的商店街,也是土浦發展較早的區域,旅客來到土浦城下町,彷彿走進時光隧道。過去土浦城下町是城堡與霞浦湖的水運物流的交通要道,因貨運往來造就街道繁榮,過去曾有住宿、酒窖、商店等等設施,即便是現在,接到內還保有大量的古老建築與懷舊商家,有江戶時代末期建造的四棟老宅,還有郁文館、等覺寺、東光寺等特色景點,漫步其中,讓人感受到昔日繁華風情的風景,進而探索土浦的歷史脈絡。

🏷️ 茨城、土浦景點|土浦城下町(舊水戶街道)
景點位置:茨城県土浦市中央1丁目6

筑波霞浦林林單車道:全長180公里的國家級單車道!繞著日本第二大湖展開的追風之旅(RING RING ROAD)

筑波霞浦林林單車道(Ring Ring Road)位於日本茨城縣,整條步道環繞著日本第二大湖「霞浦湖」而闢建,沿途行經茨城多座城市、更串連起沿線茨城景點。由於筑波霞浦林林單車道(Ring Ring Road)沿途風景秀麗,吸引不少喜愛戶外運動的日本人特別來騎乘單車,無論是整段騎完,或者是分段騎,都能感受這條國家級自行車道所帶來的美好。

閱讀延伸:📖 筑波霞浦林林單車道・全長180公里的國家級單車道!繞著日本第二大湖展開的追風之旅(Ring Ring Road)

霞浦觀光遊覽船:搭上「白色鳶尾花號」航行在日本第二大湖「霞ヶ浦」上!遇見超夢幻的古老風帆船

霞浦觀光遊覽船載運旅客航行在日本第二大湖「霞浦湖(霞ヶ浦)」上,用一個多小時的航行帶領旅客從水面上進行觀光,遠眺筑波山、阿武隈山脈綿延的美景,再去看彷彿宮崎駿動畫中會出現的觀光風帆船(観光帆引き船),最後看著夕陽緩緩墜入山頭,水面波光粼粼的美景讓人難忘。霞浦觀光遊覽船是茨城縣相當值得體驗一回的遊覽船體驗。

閱讀延伸:📖 霞浦觀光遊覽船・搭上「白色鳶尾花號」航行在日本第二大湖「霞ヶ浦」上!遇見超夢幻的古老風帆船

霞浦湖:日本第二大湖的餘暉風光

霞浦湖是位於日本關東地區的淡水湖,由於面積廣闊、風景秀麗,吸引不少旅客慕名前來觀光,由於霞浦湖總面積約220平方公里,橫跨千葉縣和茨城縣,湖畔在地方協力打造下有不少景點可以參觀,讓喜愛自行車運動的旅客可以騎著腳踏車沿著自行車道探索每個區域的獨特風景,感受霞浦湖帶來的獨特風光。

茨城県霞浦環境科學中心:展示霞浦湖的水域文化,還能眺望霞浦湖的美景

「茨城県霞浦環境科學中心」位於霞浦林林單車道 Ring Ring Road的路上,是一座位於半山腰的展覽館,館內以霞浦湖的自然風景及歷史文化為主題做展覽,更有一座戶外觀景區可以遠眺霞浦湖,適合喜歡登高望遠的旅客前來這裡走走。

🚲 茨城、土浦景點|茨城県霞浦環境科學中心(茨城県霞ケ浦環境科学センター)
景點位置:茨城県土浦市沖宿町1853
開放時間:09:00-17:00(每週一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崎浜牡蠣化石床・横穴古墳群:歷經數十萬年抬升!貝殼化石山居然成了古墳群

距離茨城県霞浦環境科學中心不遠處,有一片裸露的貝殼山坡,原來這是一片化石遺跡。在約13至12萬年前我們所在的土地都還是在海底,隨著地形抬升才慢慢形成陸地,而海域下的貝殼經過沈積之後形成現在的牡蠣化石崖壁「崎濱牡蠣化石床・橫穴古墳群」,有趣的是,這裡在西元6至7世紀期間化石床也被用作「橫穴墓」的埋葬地,現在在洞穴裡面還是可見古墳的遺跡。

小町の館蕎麥麵體驗:蕎麥麵愛好協會的爺爺奶奶帶領下製作而成的一碗蕎麥

來到茨城縣的小町の館,讓人感受到到濃厚的日本文化氣氛和在地的人情味,園區雖然不大,卻規劃的很精緻,遊客進入到遊客中心後,有一間專賣當地伴手禮的商店,一旁的獨棟建築物則是當地農民農產直送的農產銷售區。館內也提供旅客「蕎麥麵體驗」,從最基本的麵粉開始製作成型,蕎麥麵粉提供當地產的蕎麥製作而成的麵粉,我們依序照著老師的導引,從蕎麥粉開始加水、搓麵粉、桿麵團、切麵條,最後完成一份份蕎麥麵,是相當特別且難得的體驗。

🍜 茨城、土浦景點|小町の館蕎麥麵體驗
景點位置:茨城県土浦市小野491
開放時間:3月-10月|09:00-18:00、11月-2月|09:00-17:00
官方網站:✅ 點我
閱讀延伸:📖 小町の館蕎麥麵體驗・蕎麥麵愛好協會的爺爺奶奶帶領下製作而成的一碗蕎麥麵

鈴木農園採蓮藕體驗:秋冬限定!自己下田採蓮藕的農事體驗

一年四季皆有不同風景,尤其是當地盛產蓮藕,有不少蓮藕田,在秋期間前來則適逢蓮藕採收的季節,可以看到不少日本蓮農在田野中挖蓮藕的風景,遙想著如果是夏天來訪,肯定可以看到一片翠綠的荷花田,還有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盛開美景吧!如果有興趣體驗採蓮藕,附近的「鈴木農園」也有提供旅客相關體驗,不妨做旅行的延伸吧!

🇯🇵 茨城之旅|閱讀延伸
➡️ 茨城、筑波|JAXA筑波太空中心・跟著火箭奔向浩瀚宇宙的中心(JAXA Tsukuba Space Center)
➡️ 茨城、筑波|筑波山梅林・上千棵梅花綻放滿谷的筑波山梅花節(筑波山梅まつり)
➡️ 茨城、筑波|三千年歷史的筑波山神社散策・搭上筑波山纜車眺望關東平原(筑波山ロープウェイ)
➡️ 茨城、水戶|水戶市立西部圖書館・朝聖有田中圭的電影「圖書館戰爭」的拍攝場景
➡️ 水戶景點提案|水戶景點推薦・水戶一日遊:日本三大名園、海上鳥居、地瓜乾神社!深入「水戶黃門」的故鄉小旅行
➡️ 茨城景點提案|茨城景點推薦・茨城一日遊:粉蝶花、掃帚草、偕樂園、磯前神社,四季皆迷人的茨城小旅行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