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羅托路亞|
Hell’s Gate Geothermal Reserve and Mud Spa・走進地獄之門!浸泡在泥漿溫泉裡感受地球能量的超療癒體驗

紐西蘭,羅托路亞,Hell's Gate,Geothermal Reserve and Mud Spa,北島,紐西蘭景點,泥漿溫泉,Rotorua

跟台灣一樣同樣位於太平洋火環帶的紐西蘭一樣也有豐富的溫泉資源,來到北島的「羅托路亞 Rotorua」,這裡是一個溫泉小鎮,鎮上有不少間歇泉、更有許多專門提供泡溫泉的主題園區,其中這間「地獄之門 Hell’s Gate」中設置的「Hell’s Gate Geothermal Reserve and Mud Spa」則是有少見的泥漿溫泉才吸引我們前來!

紐西蘭擁有豐富的自然奇特景觀,地熱就是其中之一。羅托魯瓦地區因為地處火山活躍地帶上,是知名的紐西蘭的地熱之鄉,其中最著名的莫過於地獄之門 Hell’s Gate。
Hell’s Gate Geothermal Reserve and Mud Spa本身就是一個地熱公園,公園和溫泉設施是分開營運的,我們購買了Hell’s Gate Geothermal Reserve and Mud Spa的票券是只能體驗泡泥漿溫泉等設施。而如果要走步道看地熱景觀,就得另外在購票入場。有趣的事,Hell’s Gate Geothermal Reserve and Mud Spa就與地熱公園一線之隔,讓人可以在自然美景之中,體驗充滿硫磺味的自然溫泉,也彷彿吸收到了地球深處的滿滿能量。

紐西蘭、羅托路亞景點|Hell’s Gate Geothermal Reserve and Mud Spa

🏷 紐西蘭自由行推薦
🎫 Klook 紐西蘭景點通票
🎫 基督城隨上隨下電車票

🎟 哈比村導覽一日遊 🎟 蒂阿瑙螢火蟲洞之旅 🎟 皇后鎮沙特歐瓦河噴射快艇體驗 🎟 卡瓦勞大橋滑索體驗 🎟 米爾福德峽灣探索之旅 🎟 羅托魯瓦愛歌頓農場剪羊毛秀&導覽套票 🎟 奧克蘭天空塔門票
♨️ 皇后鎮昂森高端溫泉體驗 ♨️ 地獄之門地熱公園泥漿溫泉浴體驗 🚶🏻 福克斯冰川徒步探險體驗(直升機接送) 🚢 TSS恩斯羅號蒸汽船至瓦爾特峰體驗(Walter Peak Station) 🪂 皇后鎮高空跳傘體驗 🔭 約翰山天文台夜間觀星體驗

地獄之門 Hell’s Gate 交通方式

Hell’s Gate Geothermal Reserve and Mud Spa距離熱鬧的羅托路亞 Rotorua市區車程約十五至二十分鐘,園區分為兩個部分,一個是溫泉區、一個為自然步道區,售票口都設置在同一處,也設有停車場給旅客停車。

地獄之門 Hell’s Gate 票價資訊

照慣例,我們出發前都會先在KLook上先預訂當地的體驗和門票,Hell’s Gate體驗行程在網站上也買得到,而且網路購買會比現場買還便宜一點點。到現場後直接出示手機憑證,就能直接進場體驗Hell’s Gate 的溫泉了。

🎫 地獄之門泥巴浴及溫泉放鬆之旅 NT$ 800
♨️ 羅托魯瓦地獄之門地熱公園門票(可選 Spa 體驗)NT$ 1,620

售票中心也是休息區,賣著簡單的輕食、冰淇淋和飲料,也有賣一些館方設計的紀念品。

還沒走進園區,空氣中就有一股濃厚的硫磺氣味,就能聽到湧泉、地熱噴泉所發出的低沈的聲響。

來到購票中心兌換票券後,進入園區才發現,原來Hell’s Gate Geothermal Reserve and Mud Spa就像是一個地質公園,讓人可以走進猶如地獄般的場景,泡在冒著滾滾蒸汽的溫泉池中,體驗地熱泉水帶來的療癒感受。

地獄之門 Hell’s Gate 步道設施

入口上的毛利彩繪是地獄之門最經典的象徵,據傳進入這道之門就能受到神的保護。

來到園區的自然步道,地獄之門地熱公園步道全長約2.5公里,如果只走一小段大約半小時就能繞完一圈,能看見不少泥漿噴發的小火山,還有冒著濃濃硫磺氣味的噴氣孔。其中不乏寫著警告標語、要大家小心別掉進去眼前的灰黑色的水池中,這可是超高溫的地熱池。

看似平靜的水面其實裡頭是高溫的泉水,是來自地球深處的能量,拍照時也請多加留意腳步。

園區放眼望去全是滾沸、熱氣蒸騰的奇特景象,沿著古代毛利戰士走過的步道,漫步於保護區內,感受眼前自然風景的壯闊。

Hell’s Gate如其名,彷彿地獄的大門,這一區是因火山活動產生的湧泉所形成的獨特景觀,空氣中不僅散發著濃郁的硫磺味,眼前所看出去的風景更是令人震撼的地質景觀。荒蕪的景色、濃郁的氣味,還有一樣都還可以看到間歇泉冒出地熱的奇觀,這裡給我的感覺也有點類似北海道的登別地獄谷

紐西蘭,羅托路亞,Hell's Gate,Geothermal Reserve and Mud Spa,北島,紐西蘭景點,泥漿溫泉,Rotorua

紐西蘭真的很愛這種可以把臉塞進去合照用的裝置藝術設計(笑)

在Hell’s Gate還有一些當地的文化遺產介紹和手作體驗可以報名參加,例如自己製作傳統的毛利人藝術創作,透過體驗可以更深刻了解到當地文化的豐富多樣性和傳統的歷史。

Hell’s Gate Geothermal Reserve and Mud Spa 紐西蘭泥漿溫泉

Hell’s Gate保護區是紐西蘭的地熱區之一,擁有著豐富的地熱活動和奇特的地貌,旅客來到這裡除了可以欣賞湧泉、地熱噴泉之外,還可以體驗地熱溫泉。

🎫 地獄之門泥巴浴及溫泉放鬆之旅 NT$ 800
♨️ 羅托魯瓦地獄之門地熱公園門票(可選 Spa 體驗)NT$ 1,620

Hell’s Gate Geothermal Reserve and Mud Spa 泳衣租借

如果沒有帶泳衣、泳褲、浴巾也可以跟我一樣在現場直接跟櫃台租借(或購買),但現場提供的款式不多,費用為紐幣10元起。

紐西蘭,羅托路亞,Hell's Gate,Geothermal Reserve and Mud Spa,北島,紐西蘭景點,泥漿溫泉,Rotorua

入浴之前記得先詳閱注意事項,同時也要多補充水分。

Hell’s Gate Geothermal Reserve and Mud Spa 更衣室

進場後,會先拿到一個收納箱,這是給旅客用來放置個人隨身物品用,接著拿著箱子到更衣室更換泳衣。男女是各自分開,外層的淋浴區是簡單淋浴、採沒有隔間的設計,會跟陌生人坦誠相見的那一種,如果害羞可以再繼續往裡面走,就會有隔間的淋浴間了。

Hell’s Gate Geothermal Reserve and Mud Spa 溫泉池

Hell’s Gate Geothermal Reserve and Mud Spa園區的設施主要分為兩大區域、五個池子、還有一個冷水池。除了最受歡迎的泥漿區有三座之外,還有兩座可以看到不同風景的露天溫泉池。

地熱活動讓Hell’s Gate成為著名的溫泉區,著名的泥漿溫泉吸引不少旅客慕名前來,因這裡的溫泉水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據說對皮膚有很好的療效,不少人都特別來Hell’s Gate Geothermal Reserve and Mud Spa體驗溫泉和泥漿浴,不僅可以放鬆身心,還可以感受到天然溫泉所帶來的自然療癒,讓人整個神清氣爽。

Hell’s Gate Geothermal Reserve and Mud Spa的溫泉水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拿底層的泥巴敷滿全身,據說對皮膚有很好的療效,現場也很多老外塗的全身都是泥,變成一隻隻泥娃娃。

下水之後,就趕緊從一旁的箱子裡撈泥漿,把富含豐富微量元素及礦物質的泥漿全都塗抹在身上,記得千萬不可以塗抹到眼睛,我當天就不小心把泥巴沾到眼睛裡,導致整個眼睛很癢,需要特別留意。

Hell’s Gate Geothermal Reserve and Mud Spa的泥漿溫泉池有使用上的時間限制,每組人最多只能體驗一次20分鐘,而且是下水之後就會有工作人員在旁邊開始計時,但如果之後沒有人等候排隊的話,工作人員也會偷偷放水,讓旅客泡久一點,但泡湯還是適可而止就好,千萬別一次泡太久。

泡完溫泉之後,好像去參加了一場煙火四射的遶境活動,全身都是滿滿的硫磺味,但是皮膚摸起來真的變得好光滑。

體驗Hell’s Gate Geothermal Reserve and Mud Spa的泥漿溫泉真的是非常療癒和放鬆的一種體驗,悠哉的泡在溫泉中、感受溫泉、看著美景。

泡溫泉其實對人體有不少好處,如促進血液循環、減輕關節疼痛、改善皮膚問題等,而當地的原住民毛利人自古就發現這項好處,會拿泥漿溫泉來舒緩身心及身體上的疼痛,現在則是成為旅客享受健康和放鬆的設施。

紐西蘭羅托路亞是一個令人驚嘆的地方,擁有著令人讚嘆的地熱景觀,而Hell’s Gate隸屬於地熱保護區的一部分,其中園區的一個區域則是劃分出溫泉體驗池讓旅客進入泡溫泉,還有有趣的泥漿溫泉,是來到羅托路亞不可錯過的體驗設施之一。如果你對紐西蘭的自然景觀和地熱活動感興趣,到北島的羅托路亞千萬別錯過Hell’s Gate Geothermal Reserve and Mud Spa,這裡不僅值得一遊,奇特的景觀和溫泉都會讓人留下深刻的回憶。

🌋 紐西蘭、羅托路亞景點|Hell's Gate Geothermal Reserve and Mud Spa
景點位置:351 State Highway 30, Tikitere, Rotorua 3010紐西蘭
開放時間:10:00-18:00
🎫 地獄之門泥巴浴及溫泉放鬆之旅 NT$ 800
♨️ 羅托魯瓦地獄之門地熱公園門票(可選 Spa 體驗)NT$ 1,620
🇳🇿 紐西蘭之旅|閱讀延伸
➡️ 紐西蘭、羅托路亞|愛歌頓皇家牧場・紐西蘭最大的牧場!被滿滿綿羊及羊駝包圍的療癒系牧場(Agrodome Farm)
➡️ 紐西蘭、羅托路亞|羅托魯瓦空中觀光纜車與「斜坡滑車 Skyline Luge」・到滑車的發源地高速穿越森林吧!
➡️ 紐西蘭、陶波|McDonald’s Taupo・陶波麥當勞居然有一架私人飛機?世界最酷的麥當勞在紐西蘭
➡️ 紐西蘭、奧克蘭|伊甸山・奧克蘭至高點!沿著環火山步道欣賞奧克蘭的魔幻時刻(Mount Eden)
➡️ 紐西蘭、皇后鎮|到高空彈跳的發源地感受極限刺激!卡瓦勞大橋「滑索」與「高空彈跳」體驗(AJ Hackett Kawarau Bungy Centre)
➡️ 紐西蘭、羅托路亞住宿|鉑爾曼羅托魯瓦酒店・鎮上唯一五星級住宿!網路評價三千則好評(Pullman Rotorua)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