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城、土浦景點|
小町の館蕎麥麵體驗・蕎麥麵愛好協會的爺爺奶奶帶領下製作而成的一碗蕎麥麵

茨城,茨城景點,土浦市,土浦景點,小町の館

小町の館位於茨城縣南部的土浦市郊區,因鄰近有不少登山健行步道,成為不少日本喜歡登山健行的旅客的休閒勝地,特別在登山道入口處打造了「小町の館」。小町の館為複合式遊客中心,提供前來登山的旅客一個休憩、上廁所、買伴手禮、吃美食及體驗當地文化風景的玄關,講述小町傳說的魅力的同時,也作為當地人交流的場所,比較有趣的是小町の館內還提供旅客自己動手做蕎麥麵體驗

茨城、土浦景點|小町の館・蕎麥麵體驗

📝 茨城自由行推薦
🎫 JR Pass 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
🎫 JR Pass 東京廣域周遊券
🎟 茨城縣立大洗水族館門票
🐎 茨城筑波山騎馬體驗
🚌 東京出發|大洗磯前神社&那珂湊海鮮市場&國營常陸海濱公園花海一日遊
🚌 東京出發|大洗磯前神社&國營常陸海濱公園一日遊

📖 茨城景點提案|茨城景點推薦:粉蝶花、掃帚草、偕樂園、磯前神社,四季皆迷人的茨城小旅行 📖 水戶景點推薦:日本三大名園、海上鳥居、地瓜乾神社!深入「水戶黃門」的故鄉小旅行 📖 筑波景點推薦:筑波太空中心、筑波山纜車、牛久大佛!東京近郊的一日小旅行 📖 土浦景點推薦:騎著腳踏車展開土浦觀光,再搭霞浦遊覽船環遊日本第二大湖吧!

小町の館交通方式

茨城,茨城景點,土浦市,土浦景點,小町の館
茨城,茨城景點,土浦市,土浦景點,小町の館

小町の館位於土浦市南部山麓處,因為地點有點偏遠,大眾運輸比較難以抵達,建議以自駕方式前往,而園區外設有平面停車場,車位頗多的。

茨城,茨城景點,土浦市,土浦景點,小町の館

小町の館入口處也有茨城縣內最大的直徑水車,水車直徑達7公尺,成為場館最醒目的標誌。

小町の館蕎麥麵體驗費用

茨城,茨城景點,土浦市,土浦景點,小町の館

🎫 2023最新蕎麥麵手作體驗資訊

體驗種類體驗費用
成人2200日圓
⚠️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依官方公告為主。

如果要體驗蕎麥麵,因為館方需要安排人力,建議事先預約。

小町の館外觀及環境

茨城,茨城景點,土浦市,土浦景點,小町の館

小町の館內有家當地的美食店家「小町庵」,提供香氣濃郁的常陸蕎麥麵,無論平假日都人潮滿滿,口味廣受好評。

來到茨城縣的小町の館,讓人感受到到濃厚的日本文化氣氛和在地的人情味,園區雖然不大,卻規劃的很精緻,遊客進入到遊客中心後,有一間專賣當地伴手禮的商店,一旁的獨棟建築物則是當地農民農產直送的農產銷售區。

館內還有一片蕎麥田及水稻區,這裡夏季還推出割稻體驗。

茨城,茨城景點,土浦市,土浦景點,小町の館

後方繼續往內走則是餐廳及體驗教室。

茨城,茨城景點,土浦市,土浦景點,小町の館

農産物直売所

茨城小町の館不只是一個遊客中心,也是一個讓人可以體驗到日本傳統和魅力的場館,週邊也有許多美麗的自然景觀和健行步道。

小町の館體驗館:蕎麥麵體驗

茨城,茨城景點,土浦市,土浦景點,小町の館

來到小町の館,除了可以得到不少當地的旅遊情報、還可以買到不少充滿特色的伴手禮,更可以在體驗館中體驗製自己製作「蕎麥麵」,而且製作完的蕎麥麵還能即時品嚐。

茨城,茨城景點,土浦市,土浦景點,小町の館

使用當地產的常陸秋蕎麥麵進行蕎麥麵製作體驗。

小町の館提供的蕎麥麵體驗是從最基本的麵粉開始製作成型,蕎麥麵粉提供當地產的蕎麥製作而成的麵粉,我們依序照著老師的導引,從蕎麥粉開始加水、搓麵粉、桿麵團、切麵條,最後完成一份份蕎麥麵。

第一次自己製作蕎麥麵,沒想到從麵粉到最後一根根麵條成型的製作過程如此繁複,過程感覺很有趣,雖然自己做的口感比不上外面賣的那樣好吃,但一碗自己做的蕎麥麵端上桌時真的會蠻感動的。

茨城,茨城景點,土浦市,土浦景點,小町の館

館內配合的工作人員清一色都是可以稱得上爺爺奶奶等級的長輩了,而且他們居然還有一個蕎麥麵協會,一起推廣土浦當地的蕎麥麵文化。其中有一位奶奶知道我們是台灣人非常的開心,跟我們說道她在疫情前曾經拜訪過台灣三次,非常喜歡台灣的美食和文化。製作過程中他們雖然不懂英文,用日文加手勢跟我們比手畫腳的教學也是很可愛。

小町の館的蕎麥麵愛好會的老師傅們親自指導中,我們將蕎麥粉和水混合、攪拌、擀麵以及最後切條,每一個步驟都是經驗的累積,體驗蕎麥麵製作的過程中不僅讓人感受到日本傳統手工藝的魅力,還能讓人對蕎麥麵有更深入的了解。

🍜 茨城、土浦景點|小町の館蕎麥麵體驗
景點位置:茨城県土浦市小野491
開放時間:3月-10月|09:00-18:00、11月-2月|09:00-17:00
官方網站:✅ 點我
🇯🇵 茨城之旅|閱讀延伸
➡️ 茨城、北茨城|五浦海岸與六角堂・原來明信片上的風景是在這裡拍?
➡️ 茨城、筑波|JAXA筑波太空中心・跟著火箭奔向浩瀚宇宙的中心(JAXA Tsukuba Space Center)
➡️ 茨城、筑波|筑波山梅林・上千棵梅花綻放滿谷的筑波山梅花節(筑波山梅まつり)
➡️ 茨城景點提案|土浦景點推薦・土浦一日遊:騎著腳踏車展開土浦觀光,再搭霞浦遊覽船環遊日本第二大湖吧!
➡️ 水戶景點提案|水戶景點推薦・水戶一日遊:日本三大名園、海上鳥居、地瓜乾神社!深入「水戶黃門」的故鄉小旅行
➡️ 茨城景點提案|茨城景點推薦・茨城一日遊:粉蝶花、掃帚草、偕樂園、磯前神社,四季皆迷人的茨城小旅行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