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賞味|
2017第一批陽澄湖大閘蟹直送開箱


陽澄湖大閘蟹蟹膏多、肉質肥美,是秋天必吃的經典鮮味。


說到秋天嗑美食,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秋天盛產的肥美大閘蟹。我本身是一個很愛吃蝦、蟹的人,自從去年去了一趟蘇州吃了一次好吃的陽澄湖大閘蟹後就對於陽澄湖大閘蟹念念不忘。轉眼又過了一年,來到了秋天吃蟹的季節了,今年沒有機會再到蘇州出差吃大閘蟹,但卻可以透過訂購的方式吃新鮮的大閘蟹,所以就訂購了今年第一批從陽澄湖撈上岸的大閘蟹,期盼許久,終於空運到台灣了。


02


03

到貨的當天,收到宅急便的通知就趕緊去取貨。打開盒子,這些遠道從陽澄湖搭飛機過來的大閘蟹們竟然還在盒子裡面活蹦亂跳,我開心的轉交給許媽請她烹調,她看著六隻大閘蟹在保冷盒裡面排開的樣子還蠻可愛的還有點不忍心,後來我們思考了幾分鐘,想著要如何烹調,於是決定用最原始、簡單的方式來處理這六隻大閘蟹。


04|開箱後的大閘蟹首先要先清洗乾淨,用清水沖洗大閘蟹們約十分鐘,空運來的大閘蟹大部分都已經清洗乾淨,再洗一次主要是將身上的殘餘的沙子及髒汙做一個徹底的清洗。接著就將螃蟹排排放進去蒸籠,開大火蒸煮十五分鐘左右即可上桌。


05


06|清蒸十五分鐘後螃蟹整個散發出迷人的橘紅色,香氣四溢啊。

我們是用完全清蒸的方式,如果怕腥味,可以放上一些薑片或是米酒去除腥味,但因為空運來的大閘蟹真的非常新鮮,所以我們選擇用最簡單的方式清蒸去烹調,大火蒸了十二分鐘後關火,再給他悶個三分鐘至可上桌。放置的時候記得將螃蟹的肚子那面朝上放,主要是避免螃蟹的精華流出,繩子的部份我們就沒有特別解開。


07|端上桌的那刻,螃蟹的香氣四溢,撥開外殼後,裡面滿滿的蟹膏流洩出來,香氣非常濃郁,讓人口水直流。

每一隻大閘蟹的蟹肉都非常扎實,蟹腳裡的一寸空間也都是填得滿滿的,飽滿的肉質簡單一搓,整個蟹肉棒就推出來了。這麼好吃的大閘蟹哪裡訂?每週都會有兩百組新鮮直送搭飛機過來的陽澄湖大閘蟹,錯過就再等一年了

🦀️ 一極鮮|美味陽澄湖大閘蟹每週空運直送
訂購連結:點我
官方臉書:點我
LINE@線上諮詢:點我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